廠裡辭退員工,自己籤的那些合同應不應該要回來?

2023-03-12 19:25:02 字數 2862 閱讀 4105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主要看對於辭退你們是否存在糾紛,如果有糾紛,那麼合同就是處理糾紛的重要依據,如果你們手裡有合同那就沒必要拿,沒有的話就必須拿過來,至少要有影印件。如果無糾紛,大家好聚好散,那就沒必要拿。合同雙方各持乙份合同是雙方權利,單位有權留存乙份,你要拿也只能拿影印件,不可能乙份都不留給單位的。

如果你擔心單位拿你的合同去做什麼壞事,這個無法預防,只能出事後再說了。

2樓:吳老師**解答

勞動合同在離職時不需要上交公司。如有必要可暫交由公司人事辦理勞動合同解除手續,在勞動合同上加蓋作廢章。但是最終勞動者本人必須持有乙份,並且用人單位自己那乙份必須留存二年備查。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提問。能全部要回來嗎?不給公司留下我的姓名。

這個都還有法律保護的解約了就沒事了。

提問。公司看我不順眼就炒我魷魚,我不想把入職手續和勞動合同留在那裡,我想拿回去。

可以的。如果他不給你可以尋找律師起訴。

提問。找律師起訴要錢嗎?多少錢?

每個地方律師所的收費標準都是不一樣的。

像你這種應該是50元一次的。

提問。比如一線城市的收費標準是多少?

這種屬於民事糾紛。

可以在網上尋求律師。

滿意的話給個贊謝謝。

3樓:小耳朵愛聊車

如果廠裡辭退員工的話,籤的那些合同是沒有辦法要回來的,就算要回來了,這些合同也並沒有什麼用。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要不要都無所謂?既然都已經辭退員工了,這些還有什麼用呢?何況當時簽署合同的時候都是有兩份的呀,一時兩份單位,乙份個人,乙份。

5樓:吳笛

簽合同一般都是一式兩份,你手裡應該有乙份合同書。如果辭退你的話,應該按一年給乙個月補助。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可以去當地勞動局去反映。要求勞動仲裁。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回來,也可以不要,他們會統一銷毀處理的。

7樓:夏錢麗

要不要也沒有多大價值了,只要你們的利益最大化就行了。

單位辭退你,相應的補償有嗎?

失業金可以去辦理的!

如果沒有妥善安置你,那些合同你還是要過來比較好!

8樓:生活晴方好

用人單位和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一般來說,都是一式兩份的。用人單位乙份,員工乙份,如果廠裡辭退員工,用人單位的那份也不會給回員工的,因為它也是要做好檔案記錄。

9樓:帳號已登出

廠裡辭退員工的話,你自己籤的合同是要不回來他也不會給你的,但是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說他辭退你的還可以找他要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被辭退了,要那些合同有什麼用,除非你想申請勞動仲裁,想申訴撤銷合同才會有用,要不然也是可以的,就是不知道廠裡能不能給。

11樓:蜉蝣的幸福

1、辭退你會出宣告的,你在外面做的事,和工廠無關。避免法律事端。

2、辭退你,工廠會有備案,但是你沒有。你應該把這個宣告拿回來。省的有後患。

12樓:時間岸

只要有那個辭退證明,那所有的合同都應該是屬於沒有用的。你如果能要就肯定要回來好一點,如果沒有藥回來,有那個辭退證明也沒事的。

13樓:小棠說

勞動合同是雙方的勞動協議,是受法律保護的。如果雙方已經友好解除勞動合同,要不要回來都無所謂的。

14樓:蒙柏華

廠裡主動辭退員工的話是有賠償的,拿到賠償金後籤的合同要不要都無所謂了。沒有賠償的話可以上報勞動局。

15樓:諦聽者

廠裡辭退員工的時候,員工籤的那些合同就在被辭退時立即失效了,正常情況下是不用拿回來的。

16樓:嗨聊綜藝

辭退員工一般是會要將員工簽訂的一些公司的資料教回的。而一般也不會把這些資料給員工的,因為他們需要留檔備案。

17樓:牧馬人

簽合同的時候就是應該一式兩份,你拿乙份廠子裡拿的乙份,不可能把廠子裡那份給你。

18樓:酷愛釣魚人

合同又沒有什麼用了,你自己有乙份就行了,要不要那個合同對你不會有什麼影響。

19樓:112333束脩

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應該談補償金,而不是應該要回合同。

20樓:帳號已登出

你要保證你的權益,該拿的錢一定要拿,不行走法律途徑要回。

21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廠裡辭退員工,自己籤的那份合同應不應該要回來?如果把你辭退了,就要要回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廠裡辭退的話,如果廠裡作了補償的話,要合同也沒有什麼用。

23樓:夏天**

不管是被辭退還是自己辭職,自己手裡都應該有乙份勞動合同的。

2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和廠裡就合同用工事項談談自己的補償情況。

25樓:我還沒想好魚

需要合理辭退員工,原來的合同應該作廢。

26樓:網友

合同是一式三份的,你自己保留乙份的事。

27樓:磨通

沒有必要,廠裡會按合同規定給予補償的。

28樓:指間的極光

不用退回的,但需要辦理辭退手續。

未籤勞動合同的試用員工上下班途中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這算是工傷,有工資,醫療費廠裡負責。和籤不籤合同沒關係 在上下班途中出現交通事故,如果受傷職工不負事故主要責任的,屬於工傷 如果職工負主責以上的,則不屬於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

老公婚前他自己付的首付,籤的購房合同,只有他人名字。婚後拿房產證,並還貸

婚姻法解釋2 第二十一條 離婚時雙方對尚未取得所有權或者尚未取得完全所有權的房屋有爭議且協商不成的,人民法院不宜判決房屋所有權的歸屬,應當根據實際情況判決由當事人使用。當事人就前款規定的房屋取得完全所有權後,有爭議的,可以另行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也就是說,尚未取得所有權或尚未取得完全所有權就是指簽了...

農民工沒有簽訂合同,他們自己不簽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還是要求簽訂,是對自己合法權益的一種保護。那也是用人單位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