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近義詞和樸素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

2022-11-05 02:30:03 字數 3795 閱讀 2566

1樓:燕子老師課堂

愚蠢近義詞: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

樸素近義詞:儉樸 儉省 儉約 樸實 樸質 簡樸 素淨 節儉 質樸

愚蠢的近義詞

2樓:張

愚蠢的近義詞很多,常用的有:愚笨,愚昧。

愚蠢[讀音][yú chǔ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反義]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

愚蠢的近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鳩拙 呆笨 痴呆 拙笨 愚笨 迂曲 無知 矇昧 愚昧 魯鈍 笨拙愚蠢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yú chǔn]

【釋義】:亦作“ 愚惷 ”。愚笨,愚昧無知。

4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愚蠢

拼音:[yú chǔn]

基本釋義:愚笨無知

近義詞:

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 笨拙 矇昧 魯鈍 鳩拙

5樓:康康羊羊羊

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 笨拙

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常冷之

愚蠢的近義詞: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

(*^__^*)希望能幫助到你!(*^__^*)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7樓:蔣姍孜

拙笨 笨拙 愚笨 無知 愚昧 矇昧 呆笨 迂曲 痴呆 鳩拙 魯鈍全是近義詞

愚蠢的近義詞是?

8樓:知道麼麼噠

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愚蠢的近義詞有愚昧,無知,愚笨,無知,等等

10樓:焉豆乘育

拙笨,笨拙,愚笨,無知,愚昧,矇昧,呆笨,迂曲,痴呆,鳩拙,魯鈍

11樓:肖書隗靖

【詞目】:愚蠢

【近義詞】: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反義詞】: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拼音】:

[yúchǔn]

【釋義】:愚笨無知

12樓:衣霞遇春

愚蠢[yú

chǔn]

近義詞:呆笨

愚昧愚笨

拙笨無知

痴呆笨拙

矇昧魯鈍

鳩拙反義詞:乖覺

巧妙明智

智慧聰慧

聰明百科釋義:愚蠢,形容人笨,愚昧無知,貶義詞。同義詞:

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同時也指一個人明明做錯了事卻無半點自省,一味指責他人,重複自己錯誤的言行,也是愚蠢。

英文翻譯:stupid

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愚蠢

【近義詞】: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反義詞】: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拼音】: [yú chǔn]

【釋義】:愚笨無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近義詞:

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

15樓:粘茗姬元蝶

愚蠢的近義詞: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

(*^__^*)希望能幫助到你!(*^__^*)★★★★★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愚蠢一近義詞?

16樓:zhou嘉佳

愚蠢的近義詞 :

無知、矇昧、蠢貨、鳩拙、愚笨、魯鈍、笨拙、呆笨、拙笨、愚昧、痴呆

17樓:聲元修皮詩

詞目:愚蠢

拼音:[yú

chǔn]

基本釋義:愚笨無知

近義詞:

呆笨愚昧

愚笨拙笨

無知痴呆

笨拙矇昧

魯鈍鳩拙

18樓:儲樹枝稽戌

愚蠢相關的近義詞

鳩拙呆笨

痴呆拙笨

愚笨迂曲

無知矇昧

愚昧魯鈍

笨拙愚蠢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yú

chǔn]

【釋義】:亦作“

愚惷”。愚笨,愚昧無知。

愚蠢反義詞是什麼

19樓:demon陌

愚蠢的反義詞 :智慧、聰穎、巧妙、伶俐、聰明1、智慧,它是生物所具有的基於神經器官(物質基礎)一種高階的綜合能力,包含有:感知、知識、記憶、理解、聯想、情感、邏輯、辨別、計算、分析、判斷、文化、中庸、包容、決定等多種能力。

出處:《墨子·尚賢中》:“若此之使治國家,則此使不智慧者治國家也,國家之亂,既可得而知已。”

2、聰穎,漢語詞彙。

拼音:cōng yǐng

釋義:有智慧,悟性好;覺悟高,天資聰慧,非常聰明。

引證:馮德英 《苦菜花》第十一章:“ 嫚子見母親這個模樣,驚恐地瞪大那對幼小聰穎的眼睛,哇哇地哭叫幾聲,就立刻倚偎在母親的懷抱裡。”

20樓:叫那個不知道

愚蠢反義詞是聰明、明智。

1、聰明,漢語詞彙。拼音是cōng ming,褒義詞。是用來表達對待某事某物有著好的想法和正確的邏輯,一般是用來讚美的詞語。

也可以形容某物有著某種與人類智慧共通之處,有著某種靈性,某種生命力。

引證解釋:

冰心《我的鄰居》:“我的這幾個孩子,也就是她還聰明一點,可惜的是她身體不好。”

2、明智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míng zhì,指通達事理,有遠見,明智的選擇。

引證解釋:

沙汀《祖父的故事·模範縣長》:“我認為這是一個明智的辦法,雖然也是一件無可奈何的事。”

擴充套件資料

愚蠢近義詞

1、無知,wú zhī,指缺乏知識和重要常識,不明事理,解釋不通。

引證解釋:

巴金 《多印幾本西方文學名著》:“自己無知還以為別人也同樣無知,這的確是可悲的事情。”

2、愚昧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yú mèi,指缺乏知識,愚蠢不明白事理。也指愚蠢而不明事理的人。

引證解釋:

艾青《光的讚歌》之五:“愚昧就是黑暗,智慧就是光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的反義詞是靈敏聰明

22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的反義詞是聰明,聰慧,智慧。

不是巧妙,因為巧妙側重於美妙。

鄙夷的近義詞和愚蠢的近義詞還有猶豫的近義詞還有故意的反義詞還有愚蠢的反義

23樓:菀蘭隱雪

近義詞鄙夷——鄙視

愚蠢——愚鈍、蠢笨

猶豫——徘徊,躊躇、遲疑

故意——有意、刻意。

反義詞故意——無意、意外

愚蠢——聰明

愚蠢一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

愚蠢的近義詞 無知 蒙昧 蠢貨 鳩拙 愚笨 魯鈍 笨拙 呆笨 拙笨 愚昧 痴呆 詞目 愚蠢 拼音 y ch n 基本釋義 愚笨無知 近義詞 呆笨愚昧 愚笨拙笨 無知痴呆 笨拙蒙昧 魯鈍鳩拙 愚蠢相關的近義詞 鳩拙呆笨 痴呆拙笨 愚笨迂曲 無知蒙昧 愚昧魯鈍 笨拙愚蠢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y ch ...

愚蠢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

鳩拙 呆笨 痴呆 拙笨 愚笨 迂曲 無知 蒙昧 愚昧 魯鈍 笨拙愚蠢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y ch n 釋義 亦作 愚惷 愚笨,愚昧無知。詞目 愚蠢 拼音 y ch n 基本釋義 愚笨無知 近義詞 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 笨拙 蒙昧 魯鈍 鳩拙 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 笨拙...

愚笨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

拙笨,遲鈍,笨拙,呆滯,無知,愚昧,愚蠢,呆板,呆笨,蒙昧,迂曲,痴呆,鳩拙,魯鈍 愚笨的近義詞。愚蠢近義詞 笨拙 註釋 笨 不聰明 不靈巧 動作 筆法 愚笨 註釋 1.亦作 愚夯 2.愚蠢笨拙 遲鈍不機靈。愚蠢 註釋 1.亦作 愚惷 2.愚笨,愚昧無知。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愚蠢近義詞 愚蠢 不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