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失眠該如何治,怎樣治療失眠

2022-03-25 01:47:37 字數 3245 閱讀 2466

1樓:手機使用者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祖國醫學又稱 其為「不寐」、「不得眠」、「不得臥」、「目不瞑」,是以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種病證,為 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淺睡性失眠)、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適當服用催 眠藥是解決失眠問題的成功方法。

避免失眠還應少喝妨礙睡眠的咖啡和茶,同時也要少喝酒。 廣東省軍區專科醫院失眠診療中心董教授介紹說,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情緒障礙性疾病,以心情顯著而持久 的低落為主要症狀,並且伴有相應的思維、行為改變。診斷抑鬱症並不困難,但是病人的表現並不典型,作 為核心的抑鬱症狀,往往隱藏於其他心理和軀體的症狀中,含而不露,因而容易導致醫生誤診、失治,甚至 釀成嚴重後果。

會失眠的朋友不一定有抑鬱症,有抑鬱症的朋友肯定會失眠。所以很多朋友對失眠抑鬱應如 何**這個問題很關注。 朋友們經常會問到:

失眠,抑鬱應如何**呢?失眠是不是不治之症呢。其實失眠主要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保 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

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這才是最 重要的。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

多數人都抱著消極的態度。由於失眠長期得不到控制,便以為是 不治之症,這些想法都是患者在認知上的錯誤。其實,目前失眠**的方法層出不窮,只要患者在醫生的指 導下,嚴格按照醫生的指導,通過科學正規地進行**,失眠,抑鬱症是肯定能**的!

2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3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介紹乙個適合所有人做的動作,睡前做一做,一覺睡到天亮。

怎樣**失眠是最有效?

4樓:魚如伊雋美

飲食**失眠是可以對失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若要從根本上解決失眠多夢的問題的話,還得採取別的方式,如古方益眠茶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失眠多夢症狀。經長期受失眠困擾的人群反應古方益眠茶很不錯。

以下推介七道湯飲,也可作為日常的輔助調理之用:

1、酸棗仁湯: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三味安/眠湯: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3、桂圓蓮子湯: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4、靜心湯: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5、安神湯: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乙個蛋黃,以200c.c.

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c.c.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

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6、百合綠豆乳:取百合、綠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7、養心粥:取黨參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

的水煎成500c.c.,去渣後,與洗淨的公尺和水共煮,公尺熟後加入紅糖服用。

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怎樣**失眠

5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好,我來bai回答你。

失眠du當然可以治zhi療,具體的方法如下,供您參考dao。

一、睡版覺前可以食用乙個蘋果,或者權是擺放乙個新鮮的蘋果,蘋果香氣比較足的,因為蘋果的香氣具有很好的安眠的作用,讓失眠的患者聞著蘋果的香氣睡覺是具有很好的安眠和鎮靜中樞神經的作用,舒緩壓力以後達到**失眠的作用。

二、乳酪或者酸奶中含有極其豐富的鈣質,可以促進患者的血清素的作用,或者睡前使用香蕉或者是麥片都是具有比較好的安眠作用,有助於幫助患者遠離失眠。

三、要準備一些洋蔥,然後將洋蔥搗爛,並且裝入乙個乾淨的瓶子中,蓋好蓋子,在睡覺以前就放在枕頭旁邊聞氣味,不用多久的時間就會感到有睏意,有想睡覺的感覺。

四、經常失眠的患者,可以選用蓮子、龍眼、百合配合玉公尺一起熬粥食用,經常食用可以很好的**失眠的症狀。

五、準備一勺食醋並且倒入一杯冷開水中攪拌均勻以後飲用,具有很好的安眠作用。

六、如果失眠患者經常伴有心虛、多汗的情況,可以準備乙個豬心,並且放入25克的黨參和當歸一起蒸煮,吃渣喝湯,**失眠效果非常好。

以上是我的個人獨家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6樓:侍飛翰僪敏

起居有度,生活有規律,注意飲食搭配,保持良好的情緒有助於改善睡眠

7樓:小蚊子很忙

首先應來該查詢一下源,引起患者失眠的原因。引起患者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因素。首先就是環境的因素。

比如說,若是患者突然更換了生活的環境或者是生活的環境太亂,導致患者入睡困難的話,都會導致患者失眠。

第二個就是疾病方面的因素,比如說患者身體上的不適,比如說胃疼、肢體的疼痛,或者是麻木等不適,另外,某些帕金森的患者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失眠。

第三個就是患者心理上的因素,就是生活、學習或者是工作壓力太大或者是患者有焦慮、抑鬱的情緒等,都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失眠。所以,患者出現失眠之後,首先應該查詢原因,針對原發病進行**。

若是沒有原發病,只是出現了失眠,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建議就診於神經內科或者是睡眠障礙門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加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藥物,另外也可以建議到中醫門診就診,採用中藥進行調理。

長期失眠應該如何**有效

失眠怎麼進行**最好?

8樓:聽我說不失眠

失眠其實不是**,西醫講**,中醫講調理,失眠是身體出現問題的外在反應,不要希望馬上就好睡,更應該關注自己身體**出問題了,根據問題在想辦法有針對性的調理,這樣才是長久之計,謝謝請採納!!!

9樓:客服肖廣維

失眠需要針對性的採取中藥調理,因病型而異

10樓:房管所

睡前喝碗鮮豆漿(只要少量的糖),可助一覺睡到天明。蓮子粥安心養神,經常睡不安穩的人,可晚餐食用蓮子粥。因為香蕉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腦中羥色胺化學成分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蜂蜜枸杞治失眠,每次服枸杞子15粒左右,並同時服用蜂蜜。乙個多月後可見效果,亦可換成 開水泡 百合稀 健棗仁茶飲用一段時間,效果不錯。龍眼服用後能使人安神入眠,心慌消失,精神轉好,記憶力亦有所加強。

如何治療失眠,怎樣治療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 方法,優於安眠藥,無 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 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2 經常失眠者,用蓮子 龍眼 百合配秫公尺 粟公尺 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3 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

慢性失眠該如何治療呢?慢性胃炎伴失眠,如何治療

慢性失眠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且較難去發現,許多的慢性失眠是多種原因合在一起所造成的。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

晚上失眠怎麼治,晚上失眠怎樣治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睡前喝杯熱牛奶,泡腳,讓自己放鬆,就比較容易入睡。平時生活中注意調理時間,有好的作息習慣,去醫院檢查服藥 晚上失眠怎樣 後面是聽說是飲食。後來是用飲食調節的。就算經常晚上泡腳然後還是失眠。其實主要心理和精神壓力!自療睡眠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