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經常麻木怎樣治療,手腳麻木怎樣治療

2022-12-05 16:25:02 字數 3448 閱讀 4829

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兩個小妙招,可以緩解手腳麻木的情況。

手腳麻木怎樣**

2樓:寸玉花禾女

你可以試用一下這個秘方:浸泡好的黑木耳、桃仁、蜂蜜各120克,共搗如泥,放碗內蒸熱,分4天吃完永不麻木,孕婦禁用。

效果很不錯的。

3樓:鎖映僪鶴騫

手腳麻木是不是頸椎或者腰椎不好,導致的血管堵塞造成神經壓迫導致的~這類情況一般出現在中老年。

辦公室一族。

還有就是經常彎腰勞累的~

效果不錯~~

4樓:皋晨巨涵涵

朋友:如果按照你說的情況,手腳都麻木,考慮腦血管硬化的可能,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謝謝。

5樓:運慧弓娟妍

使手腳盡量伸展,使血液流動。

睡覺手腳麻木如何**?

6樓:網友

手腳麻木多久 了,是偶爾還是經常,睡姿怎樣?有沒有壓迫,是四肢還是單側,有沒有頸椎病史。

如果是雙側四肢都麻木,那一般考慮是頸部以上病變,神經壓迫和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麻木後會不會遺忘一些事情,最近記憶力怎麼樣,會不會頭暈?

手腳發麻應該怎麼**

7樓:天然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由於大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質缺血,大腦的感覺和運動中樞發生了功能性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腦缺血可引起一側上肢或下肢麻木,或者半身麻木,一般持續幾小時至數天。如不及時**,可發展成半身不遂症,甚至危及生命。

「小中風」除有手腳麻木或軟弱無力外,還伴有頭暈,頭痛,視力障礙(視物模糊或複視等),記憶減退(尤其是近期記憶下降),以及血壓增高或偏低等現象;手腳麻木多為半側,以大拇指或連同食指麻木者為常見。 高血壓者當血壓波動或公升高時,全身小動脈痙攣,動脈管腔變窄,可使膠體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引起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除手腳麻木外,患者肢體可有僵硬,蟻行感,以及常伴有頭暈,頭痛,眼花,耳鳴,失眠等症狀。此外,血壓突然降低,有時也可出現手指發麻感覺。 春季,高血壓患者更易出現手腳發麻,這多與初春時氣候乾燥,寒冷,易致交感神經興奮,全身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引起血壓公升高有關。

高血壓除可有手腳發麻外,有時還可能導致短暫腦缺血至腦出血,引起口眼歪斜,癱瘓,失語及昏迷等,甚至會導致死亡。 腦血管硬化以60 歲以上老人發病最多。所以,當老年人近期如反覆有手腳發麻現象,首先應考慮是腦血管方面疾病。

由於腦血管疾病又常與血壓,血糖,血黏度等有關。 為明確診斷,患者應到醫院查血壓,血脂,血糖,眼底及血液流變學方面檢查,必要時應配合x線攝片或ct檢查。一旦確診原發病,應進行有針對性的**,如降血壓,溶栓,降血脂,降血糖等。

手腳發麻亦有可能是頸椎的毛病,如果經常伏案工作或者電腦工作者要考慮是否有頸椎疾病,頸椎病容易壓迫神經導致血液流通不暢而出項手腳麻木。

8樓:陳茂蒙談健康

有些人經常愛手腳發麻,實際上我們說腳麻,從中醫上講往往是血虛的一種表現,血虛不能夠滋養了所以就出現了麻木,那麼今天我們給朋友們介紹乙個簡單的小房子。手腳發麻 血虛 老人 男人 中年。

9樓:佼戈羊元旋

女,43歲,根據你的情況要考慮有可能是頸椎疾病或區域性迴圈不好等引起的可能。建議你先到醫院做相關檢查,針對**給以對症**。

手腳很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

10樓:

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缺乏可致神經營養與代謝功能阻礙和傳導速度減緩,引起末梢神經炎和神經根病變而造成手足麻木。

2.除錯方法:老年人平時需要加強飲食調理,做到飲食易消化,促進吸收,預防營養不良性麻木。

3.動脈硬化:如果老年人患有腦動脈硬化,一方面可減緩神經的傳導速度,另一方面可使腦的區域性供血、供氧減少和中樞功能障礙。尤其是感覺中樞部位的缺血缺氧功能障礙,可引起相應肢的麻木。

4.這種手足麻木往往有一側性、陣發性特點,隨著血管狀態的改善,持續數小時或數日後其麻木症狀可自然好轉或消失,所以導致不清楚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的老年朋友往往會忽略大意。個別患者在一側麻木時若伴有同側肢體的軟弱無力,需要及時住院**,以免發展成為肢體偏癱。

5 藥物***:老年人疾病多,服藥種類亦多,其中有些藥物如磺胺、痢特靈、呋喃唑酮、氧氟沙星等抗菌藥物,雷公尺封、乙胺丁醇等抗結核藥和長春他辛等化療藥物,在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長的情況下可能會誘發神經末梢炎,引起肢體麻木。一般是由手足開始,而後逐漸向上蔓延,並常伴有感覺過敏或感覺異常,因而服用這些藥物時應嚴格控制劑量。

手腳總是麻木怎麼辦,吃什麼藥

11樓:趙書亦

病情分析: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臨床表現有頭暈,頸部疼痛,伴上肢麻木,少數患者有噁心,耳鳴等症狀。

指導意見:頸椎病的**比較多,可以牽引,針灸,理療,按摩,區域性穴位注射,甚者手術**,建議您先拍下ct或者核磁共振,診斷明確之後對症**。必要時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如彌可保、維生素b12等**。

注意避風防寒,減少寫作及使用電腦時間,請到醫院確診。

12樓:傾楓

頸椎病是頸椎生理弧度變形壓迫神經血管,出現的一系列症狀。日常的針灸、艾灸、按摩只是起到暫時的緩解,治標不治本,真正的根源在頸椎骨骼的變形。所以需要讓變形的骨骼恢復到自然狀態。

科學證明:正確用膏藥可以改善頸椎病問題‼️(比如:失眠、頭痛,頭暈,耳鳴,嘔吐,手麻

怎樣治腳麻,最快的方法!怎樣讓腳快速麻木?

你好,經常腳麻最常見的原因是腦血管硬化。如果是一側腳發麻,最常見的是腰骶部脊神經受壓,其次是周圍神經炎,周圍血管炎等。還有象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多發性神經炎,風濕性心臟病,肺心病,長期酗酒吸菸,嚴重的肝腎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損傷,足趾血液迴圈不通暢,神經損害等都可以引起足趾麻,請諮詢骨科。應該注意區域性...

怎樣治療雞眼,雞眼怎麼治?

長雞眼了怎麼辦?教你乙個方法,輕鬆去除雞眼,簡單又實用 雞眼的大小會有黃豆大小左右,並且雞眼的表面相對光滑與皮面平或稍隆起,呈淡黃或深黃色,半透明,是由於長期摩擦和受壓而引起的圓錐形角質層增厚,雞眼為嵌入皮內的圓錐形角質栓。此外,雞眼還有軟硬的分別,建議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心態,避免精神上...

這種咳嗽怎麼治,怎樣治療咳嗽?

試一下 咳特靈 專業止咳藥 這是胸悶,得看醫生,不能拖哦 怎樣 咳嗽?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如果抗炎 不見效,要注意是否是支原體感染或是變異性哮喘的可能.抗支原體 和抗過敏 試試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支氣管炎有兩種,一種是急性支氣管炎,一種是慢性支氣管炎。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