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人心》作文600字,溫暖作文600字

2023-03-12 13:30:05 字數 1699 閱讀 5841

1樓:凱凱

冬日·溫暖。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杰,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

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溫暖》作文600字左右

2樓:在全敬燕

今天的教室裡,顯得格外壓抑。沒有了往日朗朗的讀書聲,也沒了平時面紅耳赤的爭論聲。大家都覺得非常難過,因為王明同學小時候父親就去世了,而昨天他的母親也與世長辭,只剩下他和姐姐兩個人了。

這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呀!當乙個孩子正需要母愛的時候,他的母親卻身患癌症而過早的離開了他,這叫王明姐弟倆今後怎麼過呀!

在我們這個班級體裡,歡樂不是屬於乙個人,而是屬於全班同學的,王明失去母愛的痛苦也不是只屬於他自己,而是全班同學的痛苦。王明從門外走了進來,他臂上帶著黑紗,兩眼紅腫,拖看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挪進教室,大家抬起頭看著他,看著他坐在座位上。整整乙個上午,全班都格外沉重。

中午,吃過午飯,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圍聚在王明周圍,有的人用安慰的眼光望著他,有的人欲言又止,嘆了口氣,還有的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王明站起身,走到教室門口,回頭看了大家一眼,朝大家笑了一下,走了出去。這不是普通的一笑,這是乙個孩子在失去母愛時,強裝出來的笑,為的是安慰大家,怕影響同學們的學習。

這一笑,表示他能夠挺過去。我堅信,他一定能挺過去的。

「對!我們大家一定供他到畢業。」一毛,兩毛,五毛,一元……一張張紙幣放進了王明的鉛筆盒。

王明回來後,看著他鉛筆盒裡的錢,又看了看同學們,同學們都向他微笑。

下午第一節課,又有不少人放錢在王明的桌上,還有乙個筆記本。王明開啟了本子,本子裡有這樣一句名言:「人生不是快樂的晚宴,而是奮鬥,磨難;再奮鬥,再磨難。

」本子裡還有同學們珍貴的贈言。王明看了,眼裡噙著淚水,提筆在本子最後寫道:「我是初三(1)班的乙個成員,我的心將和五十三顆心融合在一起……」

在這一瞬間,我感到了一股無形的力量,那就是愛,當王明受到挫折時,全班同學用金子般的心去溫暖他那顆已經冰冷的心。我看到的不是五十四個同學,而是五十四顆金子般的心緊緊地,緊緊地靠在一起……

作文《世界需要溫暖》作文《世界需要溫暖》600字

溫暖,家庭的溫暖 學校的溫暖 親情的溫暖.諸如此類的溫暖永遠不及外婆給予我的溫暖。回想起那一年,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回到家鄉。荔枝荔枝掛滿了樹,密密麻麻的,饞嘴的我一口氣吃了兩大串。由於吃了太多荔枝我便發燒了。炎熱的夏季,夥伴們都在池塘裡游泳 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樹底下乘涼。而我卻躺在床上,外婆坐在床...

溫暖了我作文, 溫暖了我 作文600字

可以寫母愛溫暖了我 比如 那就是人間最美好的感情,最無私的愛 母愛!母愛的燈像那座引渡海船長明的.頓時一股暖流溫暖我的心,沖淡黑夜裡的恐懼。母愛如歌,唱出了生活的美好,唱走了我心中的苦悶,唱開了花朵,唱散了烏雲,唱出了太陽,唱遍了人間的至愛真情。母愛如歌,永遠也唱不夠,唱不完!母愛如歌,我願用我的一...

《溫暖的手》作文,《溫暖的手》 作文 600字

那日,我因生病,去看病,媽媽無時無刻不陪著我。看完病,吃過晚飯,已經很晚了,媽媽依然陪著我寫作業。我知道,媽媽白天上班一定很辛苦,午覺都未必睡得好,可是媽媽依然陪著我。爸爸的鼾聲如一列長長的火車發出的聲音,隆隆作響,從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坐在一旁的媽媽邊看書邊陪我寫作業,我轉過頭瞄了一眼她,發現她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