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不是為了更體面地死去?

2023-03-12 13:25:04 字數 5465 閱讀 5012

1樓:52紅牛

我個人很喜歡這句話,覺得這裡的體面是從廣義上來說,如果單單從狹義的角度去理解可能會被誤認為庸俗。回贈一句「人活著是為了人格的完善」,我自己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因為你不能去死,因為有放不下的動西。人活著,如果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的才會開心。

3樓:網友

活的快樂過程是最重要的、人的一生重要的是過程與回憶、每個人都逃不掉死亡的那一天、什麼是體面的死、我認為是乙個人一但得了重病不治之症我認為不要去強求的去要求醫生手術化療、保守**、不要在手術台上全身擦滿了東西、重症病房接滿氧氣瓶跟管子、這樣的死去是不體面、應該是安靜想著曾經快樂的慢慢死去我覺得是體面……

4樓:傾心在你心

不是的,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讓每一天過得都很充實,這樣內心就不會感到空虛,人的一生樂趣實在是太多了!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和探索!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繁衍,活著只是個過程。致於你怎麼死的已經不關你的事了。

6樓:讓世界聯通

人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你現在幹的每件事都是這個目的)

7樓:朱貝洲

人活著是為了別人,準確地說是為了親人。因為人死了會給別人帶來極大的痛苦。

8樓:網路老是故障

是為了快樂地活著,然後再安樂中死去,體面,是給別人看的,只有快樂屬於自己。

9樓:網友

活出乙個有意義、有價值、有品位、有思想的人生。

10樓:p竹木

也許有些人活著,是為了更體面地死去。但,什麼是「不那麼體面地」死去,什麼又是「更體面地」死去呢?

有些人人活著,是為了用獨特的自我表達方式,表達自己,表達「愛」。

而真正的你(意識),是不生不滅的,是永恆的。「死去」的,只是軀體(乙個假用於表達的工具)。

11樓:情寄春秋

為了趁有限的時光,在這個世界上快活瀟灑一回。

12樓:耽狼乙隻

暈 你活著是為了死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死而無憾,

14樓:范卡睿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

15樓:拱凡邇

哈!為慾望和動力而活,為了生存生活而活,更為了吃穿住行而活……因為對比我們知道自己不想過的比別人差,因為責任,所以我們必須照顧家人,為他們支起一片天,因為義務所以我們得為子女創造優良的生存條件,這一切不都源於我們無止盡的慾望嗎?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16樓:羽雲德墨妍

不知朋友你有多大,記得有這樣一話:

如果你30歲了,還問:人為什麼活著,就很幼稚了。

不過我還是想談我的想法,真正為自己活著的人很少,有的為了父母,有的為了兒女,有的為了愛人,有的為了自己鍾愛的事業,等等很多。不論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活著已成為一種責任,你無法推缷的責任,無論你帶來的是快樂還是悲傷。當你遇到一些事情,你會感慨:

活著真好。只要健康的身體,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

其實人生的意義和追求,是乙個廣泛而又會讓人陷入深思的問題,這應該因人而宜。乙個人只要他有健康的身體,正確的人生觀,一顆寬容的心,應該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幸福就是你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乙份感恩的心,乙份稱心的工作,乙個愛你的人,一群可以依賴的朋友,這何不是人生活著的意義與追求呢?

希望我的語言能幫上您,樓主~

17樓:奇晴照勞胤

活著是乙個過程~!為什麼活著為了什麼恐怕神仙也不知道為什麼~!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多是無悔的~!人生足已~!

人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最後也是空空的離開這個世界~!

活著是乙個過程,你可以平庸的過一生,也可以瘋狂的過一生,好好享受生活吧~!

想讓自己活的精彩一點,一定要有「夢想」和「目標」有了夢想和目標會讓你的人生多了幾道色彩~!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18樓:以辰良況樹

樂觀一點,人活著世界上是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就像你現在的追問一樣,這永遠沒有乙個盡頭,因為生命是乙個過程。個體的毀滅也不等於生命的虛無。

悲觀一點說,人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就如同你的出生也是一種偶然一樣,你可以選擇怎麼出生,是否該出生嗎?因為最初只是偶然,存在也就不是一種必然了,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必然的意義。但是,一旦你存在了,這個世界就和你發生了關涉,你的父母,親人,朋友;於是這些關涉就賦予存在以意義,也就是說你不再是無關緊要了。

於是就有了責任。

簡單一點,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為了存在著,活著是人的本能。這無需什麼意義。

19樓:毋秀英雀未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句號~!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覺悟宇宙和人生真相,從而解脫生死,找回父母未生我時之本來面目。

21樓:網友

千里做官為的是吃穿,人生在世是吃穿二字。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

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丈夫、妻子、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

這樣才叫沒白活。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

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

22樓:早上自己的影子

人活著是為了更好的活著。更加幸福的活著。

23樓:瑜小七小白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記得我初中的語文老師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但是我不能死,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得養活他們,盡自己的義務,人活著就是完善自己的,我不也只能單單養活他們,我還得讓他們過得更好。我想,語文老師告訴我們活著的意義就是在這過程中不斷完善自我,不用想太多,有乙個目標,就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

我是這麼想的。不知你是否認同。

24樓:曹典之

光明的指引,友誼的互利互惠。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創造幸福快樂,真好。

26樓:范卡睿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

27樓:醬醬浮世

不知道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或者在幹什麼 碌碌無為 終其一生 我也是 嘿嘿。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8樓:網友

人活著一是為了邂逅,人之所以活得有意思,因為可以邂逅很多人。喜歡的,討厭的。如果死了,拿這一切,就將結束,也不可能認識這麼多人,發生這麼多事。

.二是為了別人,人有時候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的,是為了一切認識,甚至不認識的人活著的,你的生存,也許正帶動著他們,畢竟,我們不是乙個人。三是為了活著,沒錯,為了活著而活著,很奇怪麼?

一點也不~活著是一件最美妙的事。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9樓:達興老師

人活著不過是為了活下去。

生命只有一次,能活在世上,就應當好好活著。不論為什麼而活,往大了說就是一種生物的繁衍趨勢,求生是生物的本能,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在為了生存而生存,所以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活下去的目標。

有人說是為了乙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但是無論什麼想法,活下去才是正道。

不糾結於目標,只享受當下的生活就好: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如果一味地去糾結那些不可得,只會讓自己更難受。有的時候太過於糾結過去只會讓自己陷入更難以抉擇的境地,所以倒不如放開,給自己乙個新的開始。這樣也許就能讓自己獲得新生。

對於一些事情如果太過於苛求,只會讓自己患得患失感覺自己白活了一世。這只會一生盡毀。所以倒不如看淡一切,守住內心的一方淨土。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30樓:歲寒知松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幸福」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

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它像房屋的玻璃窗,如果經常擦拭,就會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尋求幸福的人,不要忘記,要輕裝上陣,不要為了種種的身外之物,而拋棄了你的真心。人生易老,百年光陰,非常短促,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也許在不經意之間,我們就錯過了許多……學會感恩地去生活,我們才能體驗到真正的幸福和平常人的快樂,懷著一顆平常心去生活,我們獲得了平常人的歡樂。

人生需要我們去細心體味,懷著感恩去生活,懷裡裝著快樂,你的快樂也會感染他人,你的身邊又多了乙份快樂。有些人喜歡生活在種種的憂慮裡,這些憂慮,驅趕了身邊的快樂。別忘了,天空有時候會下雨;也別忘了,雨後,總會雨過天晴,出現美麗的彩虹…… 只要活得坦然,活得無愧,就是完美的人生。

31樓:歲末年終

人活著是為了一張嘴;為了吃喝玩樂。

32樓:a我不抽菸

為了自己以後生存,為了以後孝敬父母,這兩句話意思很多,

33樓:四葉草電子商務

活著就是為了吃飯---吃飯之後有力氣---吃喝玩樂和工作---再吃飯---做自己喜歡的或者不喜歡的---吃飯---然後重複著,慢慢老去。

其實消極來說,活著就是等死。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什麼,活著就是活著,活著做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想太多沒用,忠於自己的內心,隨心,少後悔,別想那些無聊、沒意義、又自虐的問題了,一輩子很快就過去了,讓自己高興點兒~

35樓:風聲落水

為了尋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活著為後代。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誰呢,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又是為了誰而活呢?

您好 很開心回答您的問題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

人活著是為了什么,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父母?父母給你的愛是不平等的愛,什麼養育之恩都是為了自己啊?而且你有選擇出生的權利麼?沒有!於此同時痛苦你就不可能避免,也不要把愛想得那麼偉大,這只是依存關係。為了愛情?愛情只是一時,我們只是沉浸在這裡,你愛的是一類人,不是那個人,沒有什麼人不可以替代,真的挺悲涼。為了功名?多少年後都不復存在,...

人活著,是不是為了等待死亡

看過張衛健主演的 機靈小不懂 嗎?裡面有個人說的,去菜市場買菜,每天都起,一樣的從家到菜市場。但是你可以跑著去,倒退的走去,正常的走去,跳著去,跳一會再走去。等等。人生也一樣,都是從生到死,但怎麼從生到死卻不一樣。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味道 人活著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啊,也可以享受生活,怎麼能說是等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