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溫暖作文,生活需要溫暖作文300字

2021-03-04 08:53:35 字數 5041 閱讀 6624

1樓:輝煌曙光

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溫暖,如果沒有溫暖,那麼生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記得安徒生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那個女孩非常的苦,沒有鞋子,沒有禦寒的衣服,沒有裹腹的食物。在大年三十的夜晚,在街頭叫賣火柴,沒有人來幫助

她,沒有給予她愛和溫暖。她對那個社會是怎樣的絕望啊!嚴寒緊逼,她蜷縮在富人家的牆角下,徒有幻想,徒有黃粱美夢。她肯定大哭過,她伸出骯脹的凍得饅頭

似的小手,向空中抓取過什麼東西。人世間曾經給予她溫暖的唯一親人只有她的奶奶,而奶奶在天國裡。她頭腦中產生幻覺,奶奶來了,將她摟在懷裡,親吻她。她

為了留住奶奶,擦了一根又一根火柴——多麼令人傷懷的故事啊!乙個人,如果身處困境,親人不給予溫暖,社會不給予溫暖,那他能去那兒呢?

自從我的爸爸媽媽先後離我而去,奶奶是我唯一的親人。奶奶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她卻將溫暖給予了我。我不知道怎樣來報答我的奶奶。奶奶吃了數不清的苦,

她幫人家摘棉花,到河裡摸泥螺去賣錢給我用。奶奶由於長期營養不良,非常的瘦。一提到奶奶,我的眼淚就往下掉。在學校裡,老師又給予我關愛,讓我安心的學

習。有那麼多愛護我的人,我樹起了生活的勇氣,我要好好活下去。

我覺得,生活中沒有溫暖是不行的。

生活需要什麼半命題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需要陽光

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我們需要它!——題記

初三的生活暗無天日。至少,我曾這麼認為。連窗簾子也拉得嚴嚴實實的,似乎沒有人想到一點陽光也足以燦爛生活,連我也忘了。

偶爾走到空闊的操場上,我也只是低著頭縮在自己的影子裡--躲避陽光。

周考的成績時高時低,一向是年段裡佼佼者的我也不由愁眉不展。如此陰鬱的我在日記裡重重地寫下了幾個字:我的生活如同永夜。

直到那天,不知哪個調皮蛋偶然揭開窗簾的一角,一束溫暖的光線從窗玻璃透進來,打在我的書桌上,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陽光!猛然想起哲人赫拉克利特的那一句: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可我,竟有多少個日子沒有沐浴在陽光之中了?一時興起,我拉著同桌飛奔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讓陽光恣意地親吻我的臉。

心中那長久陰暗潮濕的情緒也被一掃而空。

站在我身邊一直沉默的同桌也微笑地開了口:"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僅只有中考,還需要有一絲陽光。"

我也微笑了。從那時起,我每天總趕在同學來校之前早早地到較,開啟窗子,叮囑每乙個人記得給陽光讓一條路,讓它射進我們的心裡來。也開始放棄了長時間來熱衷的灰色調文風,學習起語文老師所倡導的"陽光作文"。

那些文字是溫暖的,讓心靈有一種亮堂堂的感受。生活充滿陽光,我知道這一天已經到來。

不久,我在網路上開辦了乙個文學社,網羅了許多即將走上考場,心思細密,有著優美文字的孩子。大家討論社里的主要標誌時,我提議選用向日葵。

是的,向日葵,那是一種永遠朝向太陽。永遠需要陽光的花朵,它有著金燦燦的花瓣,飽滿而熱情,象徵著年輕的活力。就像我們那一群蝸居在城市角落,為公升學而忙得忘記了一切的孩子。

需要陽光,需要動力,需要像陽光般溫暖的無限熱情。

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意見。我微笑了。

那一夜,我在我的日記上加了一句話: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因為我們需要它!

生活需要什麼的作文400字

3樓:小小西坡

要點:

1、選定乙個特定的名詞

2、表達自己的感情

范文:生活需要自信

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那是在一年級的時候。

那天,大家正在上語文課。正當我認真聽時,突然,蔣老師說:「誰來回答一下,這個字怎麼讀?

」我頓時低下了頭,手心直冒汗,心快要蹦出來了。雖然我知道答案,但就怕老師叫到我,就怕自己打錯。

蔣老師看沒人舉手,便和藹的說:「大家自信一點,回答錯了是沒關係的,老師幫你改正。」

我聽到這些話,想舉手,可又想:如果老是說錯話,那我不就要出醜了嗎。所以,我就沒有舉手。

老師看見又沒有人舉手,便走到我面前,笑嘻嘻地說:「請董豔晶同學回答這個問題。」我膽戰心驚地站了起來,全身發抖,慢吞吞地說:「an.」

蔣老師高興地說:「很好,你很有自信,我們一起鼓掌。」於是,我就在一陣陣鼓掌聲中高興地坐了下去。

那節課雖然我只回答了一次,但讓我懂得了自信。讓我知道自信是多麼重要。有了自信,課堂上就能積極舉手,表演會上就能大方演出……

愛因斯坦說過,自信是向成功邁出的第一步。所以人應該要有自信,自信的人最美麗。

4樓:雨後彩虹

要點:首先選擇乙個內容,然後圍繞這個內容展開敘

事,最後通過這個需要的東西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正文: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說起「風雨」,我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生活需要肉體上的痛苦。

「小明,你過來!」聽到老師的呼叫,我緩緩走來,「說,為什麼打小剛?發生了什麼事?這麼多年的友誼,因為什麼讓你可以這麼殘忍?」這件事大概發生在兩年前,我和小剛在前面走。

我在後面一把爬在了小剛背上,小剛把我一把摔下了,摔疼了我,我起來之後想讓小剛道歉,他不,他說是我先弄的他,於是我就撓了他脖子一下,我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力氣,我只知道他流血了,好長的乙個傷口。

老師看到了,花了一下午時間來教育我們倆,不過現在好在我們倆還是好朋友。

生活需要精神上的痛苦。

從小,我就是乙個堅強的孩子,直到現在我還依稀的記著,踏進校門第一步時我沒有哭著找媽媽,但是那個班陪伴了我兩年,在二年級時因為老師的缺乏,不得不將四個班合併成了三個班,到了新班級,見到了新的同學,我的成績在相比之下變差了,只能算得上中等,不高不低。

每一次考試都是一種煎熬,經過了很長時間的努力,我終於變成了班裡的優等生。這個蛻變的過程是真的很艱辛。

生活需要失敗的痛苦。

成績優異得我開始變的驕傲自大,誰也瞧不起誰。有一次考試,全班有六十二個人,我考了第四十六名,那時我感覺天都要塌了,不過有老師的鼓勵,使我的學習又步入了正軌。

生活需要失敗的痛苦,只有經歷過痛苦,才能有成功。

5樓:奔騰的大陸

生活需要寬容

有人說:「寬容是鮮豔的花朵,友誼是它的果實。」有人說

:「寬容是巍峨的山峰,真誠是它的基石。」還有人說:「寬容是清涼的甘露,澆灌你乾涸的心靈。」而我卻認為,寬容是世間一切真情與博愛紡織而成的花環。

寬容不是口頭上的承諾,也不是虛無縹緲的保證,它是需要我們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裡體現出來的。

也許不少同學遇到這樣的事:

食堂裡,一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你的飯盒,他立即向你道歉並清掃地上的垃圾,但你不依不饒,對他謾罵不已,直到那位同學忍無可忍,與你大打出手。從此,你在學校就多了一位相處不洽的同學,這難道是事先不可預防的嗎?

在生活中,也不乏有這樣的小插曲:

食堂裡,一位同學不小心碰翻了別人的飯盒,立即道歉並蹲下清理,飯盒的主人連忙說:「沒關係。」這樣,這二位同學不僅沒有打架,還成為了要好的朋友。這難道不是寬容在起作用嗎?

你看,同一件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結果也大不相同。然而形成這截然不同的兩種結果的原因是什麼呢?對!就是寬容。

要做到寬容,就要先學會理解。只有在理解別人的基礎上,才能做到寬容。

有時,作為乘客,駕駛員經過水沆,顛簸了一下,因為你知道他無可奈何,所以你寬容;有時,作為學生,老師批評你,教育你,因為你知道他們是為你好,所以你寬容;有時,作為行人,警察禁止無照駕駛,因為你知道他們為了保證你的人身安全,所以,你也寬容……

相反的,如果你心中對他們憤恨不已,那麼你的生活將還會有快樂嗎?

寬容是春日燦爛的鮮花;夏日涼爽的清風;秋日金黃的麥田;冬日明媚的陽光。寬容是美的享受,是心情的釋放,是快樂,是永恆!

學會寬容吧,你一定會受益匪淺;學會寬容吧,你的心情一定會隨之愉悅;學會寬容吧,世界將因你而變得更美麗,更精彩!

6樓:使用者名稱用

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乙個簡單的動作,可它卻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像一盞路燈,照亮了迷茫的人,為他指引方向。它像一縷清風,使人心曠神怡。

微笑能使失落的人變得自信。由此可見,微笑是多麼重要。

乙個會心的微笑,能使乙個殘疾人**。因為殘疾人覺得老天爺對他們不公平,而感到自卑,感到世界是多麼不美好。如果這是,你給他們乙個會心的微笑,他們的命運就會由此改變。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的第十九個月就失去了聽力。從此她就變成一名又聾又啞的重病患者。可她沒有因此感到自卑,而是微笑著面對生活。

她一次又一次戰勝病魔。在老師的指導下,她學會了簡單的語言,寫出了著名的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那一次,我考試不理想,有一位朋友來拍拍我的肩膀,對著我微笑。那種微笑不是嘲諷的微笑,而是純潔的微笑、鼓勵的微笑。那種微笑讓我有了信心。

從那以後,我努力學習,終於在期末考試獲得了好成績。

生活需要微笑,人人需要微笑。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微笑著面對生活吧!

7樓:西煙激浪

題目:生活需要追求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武進博物館,我走馬觀花地看著玻璃櫥櫃中所謂的寶貝,都是些粗糙的石塊、陶器、玉器,陳舊的盆盆罐罐,甚至還有墓葬殘骸,心裡想:這些破爛玩意有什麼好看的!於是把爸爸媽媽甩在後面,乙個人向出口跑去。

突然,我發現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戴著一副老花眼鏡,拿著乙個放大鏡,緊貼著玻璃,不時地換手拿筆在乙個小本子上記著什麼。我好奇地湊上去看,原來,他在看乙個「壽」字,這個壽字是一件發了黑的銀飾,於是我問道:「老爺爺,您在幹什麼呀?

」他摘下老花鏡,低頭朝我一笑,說:「這個『壽』字的寫法非常奇特,我還沒有見過,我要寫一幅和別人不一樣的『百壽圖』。」說著又把眼鏡戴上,盯著櫥窗繼續描。

看著老爺爺微駝的背影,我想起家裡客廳牆上的一幅字:「格物致知」,這位老爺爺這麼大的年紀了對看到的事物還這麼細緻用心,還在堅持自己的追求,要寫一幅與眾不同的「百壽圖」,不正是「格物致知」的體現嗎?

於是,我轉身跑回爸爸媽媽身邊,認真地看著櫥窗裡一件玉器的註解:「11節玉琮,國家一級文物,出土於鄭陸寺墩遺址,距今2023年左右」。我問爸爸:

「什麼叫玉琮啊?是幹什麼用的?」爸爸開始滔滔不絕地講給我聽……

在人生中,每個人都需要有追求,在實現自己追求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我要學習老爺爺孜孜以求的精神,只有付出了時間、精力,才能實現自己的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

作文《世界需要溫暖》作文《世界需要溫暖》600字

溫暖,家庭的溫暖 學校的溫暖 親情的溫暖.諸如此類的溫暖永遠不及外婆給予我的溫暖。回想起那一年,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回到家鄉。荔枝荔枝掛滿了樹,密密麻麻的,饞嘴的我一口氣吃了兩大串。由於吃了太多荔枝我便發燒了。炎熱的夏季,夥伴們都在池塘裡游泳 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樹底下乘涼。而我卻躺在床上,外婆坐在床...

生活需要什麼作文,生活需要什麼600字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作文600字 微笑,是每乙個人天生都具有的。當你對乙個小嬰兒微笑時,她也會對你微笑,這時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好像在對你微笑,心中如同拂過一縷春風,一整天你都面帶笑容,事事順利。微笑是人類最美的表情,乙個甜美的微笑可以使你身邊的同學 朋友有乙個愉悅的學習 工作空間,就可以使每乙個人微笑面對生...

生活需要儀式感作文,生活需要儀式感600字作文

實實在在生活在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卻不能 離開激情這個詞,不能失去它,否則人生中就如一潭死水,沒有前進的目標,也沒有奮鬥的動力.激情是什麼?沒人給乙個正確的定義.它並不能代表戀愛中的衝動,也不能說是半夜三更的雄心壯志.今天的想法跳上心頭,揮之不去,總想著成就一番大業,擁有過硬的本領,雄厚的資金,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