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溫暖作文,關於溫暖作文800字

2021-06-18 07:42:10 字數 5263 閱讀 5884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裡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一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傑,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

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2樓:1997排長

嚴冬臘月,寒氣襲人,只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才有縷縷暖意。

寒風呼嘯著,將枯葉撕扯著,拖拽著從樹上生硬地卷下。我邁著急促的腳步,匆匆趕到了車站。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裹了裹衣服,上了車。車裡雖說開了暖氣,卻依然十分寒冷。

車,依舊以走走停停的方式緩慢行駛。

過度的疲勞,讓我隨遇而安起來,漸漸地,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沒睡多久,就被一陣同樣急促的腳步驚醒了—一位老婦人上了車。老婦人穿著單薄的衣襖,上面的補丁很快進入了我的視線。

綠豆大的汗珠從她額上滲出。過度的勞累使她瘦削的臉上過早的爬滿了皺紋。

沒等老婦人站穩,司機就一腳油門,老婦人一個前傾,險些兒摔倒。她靠在旁邊的欄杆上,見她手忙腳亂的放下手中的東西,右手拉開了口袋,當她伸手一摸到口袋,臉色就變了樣,變得焦急而無奈。看得出,又一個沒帶錢的。

老夫人硬著頭皮轉過身,賠著笑臉,溫和地說:“師傅,我剛才出門太著急了,把錢都忘帶了,您通融通融。”司機停下了車,老婦人又是一個前傾,緊接著後門開啟了,司機嚴厲的看著老婦人。

老婦人彷彿是個做錯了事的小孩子,低著頭,用幾乎是乞求的口吻說:“您幫幫忙吧,我的兒子出了事,現在還在醫院裡搶救,您就當是做做好事吧!”老婦人越說越激動,她的眼角強忍著淚水,堅強而不失理性。

“這—是—規—定!”司機一字一頓地重複著職業“原則”

老婦人絕望了,他拖著沉重而又疲憊的腳步走向了後門。這是,一位小女孩站了起來。略顯稚嫩的小手將硬幣投進了投幣箱。

老婦人簡直不相信會有好心人“挺身而出”,緊緊的抓住了小女孩的小手,像極了落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的申請神情,只是一個勁的說:“謝謝,太謝謝了!”

過了這麼久,那女孩的神情和硬幣清脆的碰撞聲依然刺痛著我的心,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的內心就充滿了羞愧和悔恨。我羞愧,悔恨自己為何如此冷漠;我悔恨,悔恨當初為什麼不幫別人一把,當別人真的需要幫助和關愛的時候,送給別人一點愛和理解難道就這麼難嗎?車外寒風凜冽,可我忽然感覺車廂裡已不再寒冷,而是如此溫暖,溫暖……

3樓:好運華哥

溫暖生活,如果沒有溫暖便是一碗清水;家庭,如果沒有溫暖,就沒有溫馨和快樂;而社會,如果沒有溫暖就無需存在。(報載:某市一名五歲兒童因車禍,無人救助失血過多死亡。)

——題記

我獨自走在大街上,忽然覺得自己好象忘帶了什麼,於是飛快的往回跑。然而,在回去的路上,一輛賓士著的計程車撞倒了我,我倒下了,流了好多好多的血,那車卻猶豫了一下便開走了。車裡的司機叔叔,難道您沒看見我嗎?

不,您一定看到了,那您為什麼又把車開走了?想逃?哈,你逃不掉的!

路邊的行人,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我不行了,來救救我吧,用您那飽經風霜的大手拉我一把吧!公路上行車的司機們,我不會忘記有乘客向您們招手時您那高興的樣子,可我,一個躺在大路上流著鮮血的幼小的生命在向您招手,裝著沒看見,甚至從我身邊一擦而過,您每看見嗎?不,您一定看見了,那您為什麼不救救我呢?

我流的血太多了,我想媽媽,想我的家人,我竭盡全力大喊:“媽媽,媽媽,快來救救我吧!”可媽媽在哪呢?

她聽得見嗎?在我身邊,一輛輛汽車與我擦邊而過,而我只是瀰漫在這煙霧之中。我試著舉了舉手,可我舉啊,舉啊,怎麼也舉不起來。

“媽媽,你在哪呢?快來救救我吧!”我哭著,喊著,可媽媽她聽不見,路上的行人也當沒看見,沒聽見。

忽然,我覺得心裡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黑洞,他正在把我往裡吸,我掙扎著,掙扎著,可怎麼也掙託不出來,我絕望了……

後記——

至今,我的腦子裡還浮現著這五歲孩子的影子,路上那麼多行人,卻沒有一個人來救他;公路上那麼多汽車,卻沒有一輛停下來救他,哪怕給他媽媽打個**。想一想,世上如果沒有溫暖,沒有熱心人,會變得多麼殘酷!這是一個多麼大的教訓!

尊敬的人們,請記住血的教訓,讓自己有一顆火熱的心,讓每個人都有一片蔚藍的天空,讓世間充滿溫暖!

溫暖的作文800字

4樓:愛情歸何處

溫暖溫暖是一種心理感受,是一種溫馨的心靈觸控,生活中有許多感覺,可曾記得,一個眼神,一雙大手,一句話,淡淡的,幽幽的,只是不經意時給你暖暖的撫慰與溼潤。

愛的表達方式,五花八門。如:寬容、體貼、尊老愛幼、快樂分享、痛苦分擔……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句簡單的語言,都可能使你我帶來快樂或者苦惱,生活中給你喜怒哀樂,溫暖即在其中。

人生總有不盡如人意的時候,生命的旅途總有那麼多的變數,總會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有人在這個千鈞一髮之際,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擺脫了困境,心中就會出現這樣的感慨:真是“雪中送碳”或者是“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名又一村”“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功夫”。

升入初二,在這近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受到了許多同學的關心與幫助,哪怕是講一道題,一隻筆……我都感覺無比的感激和溫暖。五一以來,我們改了作息時間,下午兩點半上課,走讀生必須兩點進校,改我做值日的時候,因為有了規定,所以常常晚了做值日,那次,我氣喘吁吁地跑到了教室,馬上就要上課了,可我的值日還沒做呢,正這時,我們組的一個組員,走過來對我說:“看你還沒來,我就幫你掃了。

”當時,我真想抱起她,不只怎麼謝,心理暖融融的。

愛不需要轟轟烈烈地傳遞給別人,只是能在別人渴望你幫助的時候,伸出手拉他一把,這就已經足夠了。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一個動作、一句話、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就能給別人帶來莫大的關心與溫暖。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素質也在逐漸提高,知道了給別人溫暖。

栽樹的人多了,砍樹的人少了;這是給大自然送去的溫暖;尊老愛幼的多了,打架鬥歐的少了,這是給社會治安送去的溫暖……還有好多好多溫暖去等著我們去傳遞,去播撒。

我們對親人、朋友、同學以及陌生人施之以愛,又從他們那裡受之以受,無論是施之亦是受之,想來心裡都是暖融融的。獻出一點愛,溫暖一片心,那生活的日子也就充滿了詩情畫意。

作文 溫暖 800字作文 溫暖 800字作文 溫暖 800字

5樓:ˇ夜店

心靈的溫度 心中有一片火,它會沸騰我們的

每一滴血;心中有一汪水,它回溫柔我們的每一個細胞。 ——題記 常溫下的水能夠流入江河大海;當溫度低到一定程度,水就變成了冰,固定在一個地方不能夠流動;當溫度高達一定程度,水就變成了蒸汽,飛騰起來,成為雲朵,不僅擁有大地,還能擁有天空。 水的狀態有溫度決定,人生的狀態則由心靈決定。

常溫下的心,平淡如水,默默無聞。如此,工作只求完成,遇人只點頭微笑,然後擦肩而過,生活平淡而安逸。 冷酷的心,似冰,單調,黯淡,甚至像一把尖刀。

這樣低溫的心靈,“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是他們為人處事的原則,他們不幫助別人,也不求人幫助,對世事總是冷眼相對,一臉木然。他們的人生態度消極,說話冷淡,刻薄。他們把自己封凍的同時,也傷害了別人。

只有熾熱的心,才能讓你海闊天空。 熾熱的心,是“山丹丹花開紅豔豔”的奔放,是夸父追日的執著,是雷鋒樂於助人的熱情。心中熾熱的火,心靈沸騰泉,激情燃燒的歲月!

充滿自信的微笑,滿懷熱情的工作,用明火點亮生命的每一刻,用泉水溫暖你我每一顆心。與人合作,幫助別人,學習他人,獲得他人的幫助和賞識,你會發現你的世界從此變大了。生活不再單調,不再平凡,變得豐富多彩,有滋有味。

生活著,心熾熱著。為申奧成功手舞足蹈,為女排奪冠敲鑼摔盆,為“感動中國”的任務世界熱淚盈眶。有“抽刀斷水水更流”的相思,有“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邁,有“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霸氣。

這哪一點不是激情在燃燒,那一點不是沸騰的血? 熾熱的心,在藍天放飛紙鳶,體會飄逸的幸福。熾熱的心,在夜幕間咀嚼酸澀的梅子,品嚐深沉的滋味。

熾熱的心,能在懨懨梅雨的六七月,澆**紅的理想。熾熱的心,也能在晨曦滿載的時候,追逐人生的目標。 熾熱的心,積極的人生象徵。

合適的心靈的溫度,能使水滴石穿,能感化周圍的心。綻放一種新的笑容,會像是點燃一根爆竹的捻,能響起意想不獨到聲音,怒放出意想不到的花朵。 心中的陽光 也許你見過魚遊淺底,鷹擊長空,所以你覺得滿足迴腸;也許你聽過飛湍瀑流,怒拍岸石,刀劍相爭,鐵馬嘶鳴,於是你認為這便是豪情霸氣;或許你還親自經歷過野火燎原的浩瀚天邊 ,野性的張揚使你以為這便是不可一世然!

而你的匆匆一瞥卻忽略了陽光,它們心中的陽光. 是陽光支起衝波逆流的信念,是陽光發起對藍天白雲的嚮往;也是陽光調動了自然的在戰鼓,也是陽光渲染了英雄霸業的悲壯;還是陽光充實了那一發不可收的野性美. 這一切的一切,是因一個信念-----陽光.

樹的陽光是葉子,因為它綠了又黃,黃了又綠,時刻變幻著,又時刻守護著,一綠一黃便在歲月的薄紗上劃下一輪淡淡的年輪. 雨滴的陽光是微塵,因為它斑而不雜,它慧心獨具,它凝聚了水固結了氣,伴隨著風飄然落下,去滋潤一個又一個心田. 藍天的陽光是白雲,因為它點綴了夢的天堂,放飛了心的激情,空曠拓大的由然而生,笑嘆天下悲歡離合,坐看世間愛情情愁,酸甜適度豐富了人生無雙色彩清雅淡出這白雲朵朵.

花是陽光的蜂蝶,是蜻蜓飛舞於花間葉下的木精靈,它有著穿花夾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的深情,花不勝驕羞於是有拈花的玉指輕挑,小精靈不勝輕靈,於是橫空出世了蝶舞飛揚. 因為有陽光,所以在無盡的夜空中,我們拭目以待另一頭陽光的溫潤,於是在奮發中我們內挺過了一個又一個困境,身體上的創傷啊!在陽光的撫慰下,早已結痂脫落,於是強韌了體魄,堅強了意志.

因為有陽光,所以幽幽的雨夜,潮溼的心總期待幾分溫存,幾絲溫暖,於是寒燈下孤單的身影拉成長長的線,擺脫了一次又一次的夢魘 ,心靈上的淚橫啊!在陽光的溫柔裡找到了寄託,所以堅定了信念 陽光裡的信念,你看得到,我聽的見,呵護在心間,溫存在成功與失敗之間,不氣餒,不妥協,只因為一個信念-----陽光.

關於親情溫暖的作文,親情的溫暖作文600字

親情其實是需要去維護的,如果大家都斤斤計較,就根本沒有什麼情可言了。所謂進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跟我爸媽鬧彆扭,甚至離家出走,以前我從來沒有試過離家出走,但是那次我出去了。最後我爸居然放下了面子來接我回去,當時我也跟他交流了很久,我知道了很多關於父母的事情,知道了他們在外的...

關於溫暖的作文六年級水平,關於溫暖的作文650字六年級水平

那次溫暖 童年般的孩子有不可磨滅的夢想,但經過風月的變遷它也就漸漸地隨風而去。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坐在教室裡的我不知所措,是該淋回去還是不回去?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頭腦打轉,淋回去嗎可能要生病,不回去吧家人肯定會擔心。唉!這可真是個難纏的問題。經過百般的糾結的我最終還是選擇留在教室。咚咚咚,陳老師走...

作文《溫暖2019》左右,作文《溫暖2012》600字左右

在人生中,有許多時刻值得我們去細細地體會,在這些時刻中,最讓人難以忘記的是溫暖的時刻,它體現出人間的溫暖。並告訴我們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們能讓人終生難忘。在乙個星期日,下了一上午的雨,到了下午終於雨過天晴。我穿上新買的衣服到街上散步。年久失修的路面坑坑窪窪的,積了很多水。我哼著歌漫步著,街邊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