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啊?

2023-01-12 05:35:03 字數 5816 閱讀 2382

1樓:偶艾星

我同學也遇到過,一般是打魔獸時就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很簡單,你玩遊戲時在遊戲選項關閉聲音試試還會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沒問題了就說明是音效卡的驅動出了問題,解決方法很簡單,下個最新的你的音效卡型號的驅動,安裝下就好了,如果不知道的話就下個驅動精靈,讓它自動幫你更新。

驅動精靈把所有硬體驅動都更新了的話,你的問題肯定可以解決。

電腦經常藍屏是怎麼回事啊?

2樓:買斯竺浩曠

藍屏的原因很多:

1,系統問題,重灌系統解決。

2,記憶體問題,拔插記憶體或換記憶體。

3,硬碟壞道,要換硬碟。

4,顯示卡或顯示卡驅動問題,重灌顯示卡驅動或換顯示卡。

5,主機板問題,換主機板。

3樓:倫紹闞綺美

這個很簡單 藍屏之後出現很多英文本母,最下面一行 就是導致藍屏的原因,記下來 在搜尋一下**問題就行了!具體**需要的在m我。

4樓:網友

可能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就能解決;如果還不能解決就有可能是硬體問題,一般是硬碟0道0簇有問題。

5樓:樂葛納喇谷菱

看看內純。如果是2條內純 拔下來一條試試,建議用排除法 檢查。

6樓:嗨爆心臟

硬碟可能存在壞道,要不就是系統與硬體或者軟體某些地方有衝突。

7樓:春朝百山

藍屏的原因很多,有硬體問題,也有軟體問題,把藍屏是的**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

我的電腦藍屏怎麼回事?經常藍屏

8樓:網友

記憶體不夠造成藍屏特別多,我家09年的電腦就老藍屏,硬體跟不上現在軟體的節奏了。

我的電腦經常藍屏,怎麼辦?

9樓:空秉原翠桃

藍屏藍屏分兩種:

第一種是重做系統。

調cdroom的bios畫面!

第二種就是。

電腦突然宕機。

出現的乙個藍色熒幕,上面有很多英文本母!!!

第一種就不說了。

(開始時按delete鍵便可進入)。大部分情況是第二種!!!

第二種就是。

電腦突然宕機。

出現的藍屏!!

具體要看,你家那電腦突然宕機時,電腦上,藍屏上顯示的英文之母,翻譯是什麼意思!!!有的是,硬碟的問題,有的是,記憶體條的問題,還有的是主盤短路的問題,得告訴我,藍屏上顯示的英文之母,我才能,判斷出來是哪壞了!!!一般的藍屏的問題,主要是因為,記憶體條的問題電壓不足啊,主機板的電壓不足啊等等。

鄙人就是電子城的我們自己人稱(廳裡人)!!

這種問題,拿到電子城後,一般是先重做系統,重做系統後還沒有好轉,就應該是硬體出問題了,然後就開始藍屏上的英文本母是什麼意思,上面會告訴你是那壞了!!(記憶體,主機板,硬碟之類的)

判斷是哪壞了就開始準備給你換件了,因為電腦硬體壞了的話,基本修不了,只能換。

我還可以就教你乙個小竅門!就是每隔三個月,把電腦機箱裡的硬體,用電吹風,和毛刷講裡面的灰塵清理乾淨了!你的電腦速度會快的爆棚的!!呵呵。

上述過程是,電子城(廳裡)修電腦的整個基本過程!希望能幫到你!

最後,希望樓主給個滿意!!!謝謝哈!~~

10樓:和啵絲夢遊

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

很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11樓:赤謹泣子琪

可能是驅動沒裝好,或者是電腦主機板電容有鼓包的,開開主機箱,看到最多的電路板就是主機板,看看豎著的電容有異常的忙?如果有換一下!沒多少錢。

12樓:答鶴琦艷麗

裝機時候裝了惡意外掛程式!或是顯示卡出現問題!簡單處理就是重灌一次系統,看有沒有出現!要是還出現這個問題那就是顯示卡出去問題,那就抱著去修理吧!

13樓:錢知線馳

1、安全模式下,防毒,重啟。

2、重灌系統,最直接有效的辦法,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14樓:鮮秀麗邴鶴

顯示卡和記憶體拿出來擦一下!有硬紙皮擦!如果還是不行就重灌系統。

15樓:保春侯未

溫度過高、記憶體和顯示卡接觸不良、軟體故障都可能導致藍屏。針對具體情況解決。

16樓:丹泰清閆旭

先重灌系統,如果還是這樣就要檢查硬體了,檢查每個硬體是否插好,檢視有沒有硬體不相容(一般記憶體的可能性比較大)

17樓:麻淑蕭樂和

有可能是驅動不相容,裝個驅動精靈,體檢下,看看顯示卡驅動要不要更新,要更新就更新下。

18樓:嘉愛景黨環

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大一點。

按以下步驟: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第乙個設定——高階——更改——點自定義大小進行設定,記住喔,最大值必須是初始大小的倍以上。

19樓:革同和池宸

藍屏一般的原因1中毒。

安全模式啥了就好。

2硬體損壞。

多為記憶體。重新插拔硬體試試。

或者換更記憶體。

3系統崩潰重灌吧。

20樓:杞鳴淳於澤

找360專家人工專家遠控給處理一下試試!我電腦出問題都找他們一般都能解決!謝謝!好運!

21樓:藺蘭澤寶魄

可能是硬碟問題了,我以前的硬碟也是這樣,重灌後有可使,過一段時間又會出現。

還有就是可能cpu風扇散熱不好,cpu

溫度過高導致。

22樓:桓念巨集晨曦

記憶體拿起來擦金手指。

不行讓人修。

23樓:麥琅貊潤

硬體或者系統出現了問題,嘗試重新安裝系統,如果還有出現那麼可能是顯示卡,硬碟或者記憶體條出了問題。

24樓:蘭蕾渾羅

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就是。

驅動不相容,你重新公升級下一的。

電腦驅動,還有就是硬體問題,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都可以導致藍屏的。

25樓:於方操涵易

不要裝轉殖版系統。

再就是換跟記憶體試試。

26樓:傻傻的和笨笨的

藍屏的原因一般通常是兩個:乙個記憶體產生的氧化造成的不穩定或藍屏,另外一種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了,是否相容你的主機板 ,我以前碰到一種情況就是同樣的主機板和同一樣的顯示卡。最終有一套插上就藍屏。

而另外一套就很穩定!樓主建議你也查查吧。

27樓:網友

的確是硬碟的問題,出現了物理壞道,換了硬碟就沒有問題了。不想換的話,可以用效率源修復一下硬碟。

我的電腦經常跳藍屏,是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藍屏/宕機的原因很多,有硬體、有軟體的,還有其它不易覺察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

必須保證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在使用電腦隔一段時間後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系統硬體衝突: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

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3、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4、應用程式存在著bug:

使用程式存在一些錯誤或不穩定因素也會引起藍屏;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可仔細檢查一下,並做好防範措施; 6、版本衝突: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鏈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藍屏」。

可重新安裝試一試。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很多情況下這是出現「藍屏」的主要原因。

登錄檔儲存著系統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如果電腦經常出現「藍屏」,你首先就應考慮是登錄檔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8、軟硬體不相容: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

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公升級,應盡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台式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

29樓:網友

原因1、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原因2、系統的臃腫所至,如果在電腦系統上安裝的應用軟體太多,尤其是那些隨系統啟動的應用程式,往往在系統啟動過程中,會出現藍屏現象。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應用程式共享記憶體衝突影響的!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把應用程式加入啟動組。

原因3、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原因4、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原因5、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原因6、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

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

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30樓:有緣無份

2、進入360。

3、點選設定。

4、點選漏洞修復。

5、看到其他設定,點選啟用藍屏修復功能。

6、確定就可以了。

31樓:年年有團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藍屏是怎麼回事啊,藍屏怎麼回事

很高興為您解答 1。電腦中存有病毒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瞄查殺 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後,應立即重啟,重啟電腦後,來到 隔離 恢復 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6。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 7。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好!開機時間不要太長,關機散熱 9。如...

這個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親,這個藍屏宕機的可能性有多種,一是硬體問題,二是軟體出現嚴重的相容性問題,建議一是可以把記憶體條拆下來,擦拭乾淨金手指後安裝回去,再啟動電腦,如果不行,則只能重灌系統了。拔掉所有未接裝置,重啟電腦,檢視能否正常開機,如果不能正常開機,開機狂按f8,進入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軟體,...

藍屏到底是怎麼回事,電腦藍屏是怎麼回事?

windows系統開機時出現藍屏問題解決方法 mprexe檔案出錯 是比較嚴重的錯誤,病毒攻擊 硬體故障 軟體出錯等都會引起。首先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無毒,請重啟計算機後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看是否還有 mprexe檔案出錯 的錯誤資訊,再注意檢查一下 裝置管理器 中的硬體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