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衣服放在衣櫃裡會變色發黃?

2023-03-12 11:40:02 字數 974 閱讀 8304

1樓:橘汁又撒了

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1、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曬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

2、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檸檬水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黃斑,檸檬酸本身的特性就可以去黃。酸鹼中和也清除掉了衣服上一些殘留物。衣物上沒有一些殘留的雜質和其他的含量,衣服就會還原本色變得潔白。

專家表示:像檸檬酸、醋酸這類的酸性溶液,除了有去黃效果外,平時洗衣服時使用,還可以達到提亮衣物顏色,提高衣服柔軟度的效果。

2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變黃的原因:

1、衣服上有汗漬沒有洗乾淨。

2、衣服碰到樟腦丸被氧化了。

3、衣服久了自己發生了氧化作用。

阻止衣物變黃:

1、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2、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溼態時的變黃比幹態時要大得多。

3、貯存衣物前將衣物上的汙漬盡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4、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5、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紙、棕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藏衣物。

為什麼白色衣服在衣櫃放久了會變黃了

衣服在衣櫃放久了變色了怎麼辦

為什麼衣服放衣櫃裡放久了變黃了,衣服放在衣櫃裡變黃怎麼辦

肥皂洗的東西就容易發黃 防止發黃的方法 方法一 漂白水 這個方法估計大家都知道,洗完後衣服的確很白很白,可是有乙個壞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用了漂白水的衣服,如果放久了以後顏色就變暗淡,帶點淺淺的黃色 方法二 白醋加水 用稀釋的醋泡一泡了再洗 會讓衣服變得很白 而且不會把衣服上的圖案和花色洗掉 連...

放在冰箱裡的饅頭久了在蒸時為什麼會變色

沒啊.新鮮饅頭要放冷凍層 如果變色 只能說原來那個饅頭裡面加了螢光劑了.應該不會呀,我家的就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是冷藏的時間太長了吧?這種情況既不是麵粉問題也不是酵母問題,而是儲存方式的原因。具體原因是 饅頭放在冰箱內儲存,時間一長,澱粉老化,從而引起顏色變化。老化 是 糊化 的逆過程,老化 過程的實...

衣服放在櫃子裡發黃了,要怎麼變白呢

1 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乙個乾淨的透明塑膠袋 或者保鮮袋 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膠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膠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 盡量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