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衣服放在衣櫃裡不久就出現了黃色的汙漬,怎麼也洗不掉,請問

2021-07-03 22:09:41 字數 2064 閱讀 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說是黃跡,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汙漬,有幾種可能的情況請你選擇。

巧除衣物上的黴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

以上處理過程,不同織物還需不同處理:要防止黴斑擴散。

4,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5,陰乾的衣服容易受潮有黴味,只要陰乾後再用熨斗熨一遍,使衣服更乾燥後,就不會有黴味、發黴了。

6,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黴,可用日光曝晒;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晒,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黴點。

7,呢絨。輕微黴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黴,可用汽油刷洗。

8,綢緞。輕微黴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黴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黴點可用酒精輕揩。

2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迪哥仔

放去乾洗店吧,他們可以搞定。

我有一件衣服,從衣櫃裡拿出來,發現有好多黃色的汙漬,有什麼方法可以洗掉,用漂白水洗不乾淨

放在衣櫃放了一個冬天的衣服夏天拿來穿為什麼都有一片片黃色的汙漬?要怎麼清洗才幹淨?(不全都是白色的)

4樓:多瑙的萊茵

衣服發黃bai

是因為染料du發生氧化反應造

zhi成的,尤其是在汗dao漬的作用下,有汗

內水中的鹽分很容容易造成衣服發黃。

衣服放久產生的黃色的汙漬可用以下方法清除:

方法一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

衣料。方法二

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方法三對泛黃的白衣服還可以用菠菜水清潔。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即可。

5樓:王琳

汗漬吧,,,,

衣服換季了要及時洗掉啊,,,

在潮濕的天氣裡,放在衣櫃裡的衣服特別容易發霉,有哪些防止衣服

鋪一層報紙在衣服下秋天下雨,屋裡濕氣比較重,特別是衣櫃裡面,所以,在放衣服之前,可以在下面鋪上一層報紙 因為報紙有很強的吸濕能力 然後再把衣服放到上面可以預防發霉。最主要是還是要經常開門通風,也可以在衣櫃裡放一些乾燥劑緩解,這樣會盡量避免衣物受潮。使用藥品 有的人家裡面濕氣太重了,那種簡單的放紙的方...

我衣櫃裡的衣服發霉了,放什麼東西進去可以讓它不發霉呢

把衣服放入洗公尺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霉斑可去。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衣服長期放衣櫃裡發霉是很正常的,所以最好放一些樟腦丸或者除濕劑之類的 還有隔一段時間把衣服拿出來曬,這樣可以有效防止衣服發霉...

我的手機恢復出產設定之後就出現了強行停止怎麼辦啊大神求指

1 在關機bai 狀態下同時按住 du音量上 zhi home鍵 電源鍵 等待dao螢幕亮起回後 即可放答開,進入recovery模式。2 進入recovery模式後,會出現英文選 擇介面,選取wipe data factory reset確定 再選 取中間一行yes delete 確定。3 再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