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衣服放衣櫃裡放久了變黃了,衣服放在衣櫃裡變黃怎麼辦

2021-12-24 07:39:48 字數 4920 閱讀 2939

1樓:黃子易

肥皂洗的東西就容易發黃 防止發黃的方法 方法一:漂白水 這個方法估計大家都知道,洗完後衣服的確很白很白,可是有乙個壞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用了漂白水的衣服,如果放久了以後顏色就變暗淡,帶點淺淺的黃色. 方法二:白醋加水 用稀釋的醋泡一泡了再洗~ 會讓衣服變得很白~而且不會把衣服上的圖案和花色洗掉~連很難洗的汙漬都可以洗掉~ 本人推薦,很好用的~真的哦~ 方法三:

冰箱冷凍 有報紙上登出這樣辦法:把變黃變舊的衣服洗淨,用塑膠袋包好,放冰箱裡一段時間,拿出來就會有所變好的。

2樓:問一問雜貨員

回答1.汗漬

穿過的白色衣服或淺顏色衣服時間長了會變黃,主要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造成的,尤其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

2.鹼性物質

長期的洗滌過程中,洗滌劑中的鹼性成分也會破壞衣物中的色彩劑,損害織物的質地,導致衣物暗淡發黃。

3.錯誤使用洗滌劑

長期的洗滌過程中,洗滌劑中的鹼性成分也會破壞衣物中的色彩劑,損害織物的質地,導致衣物暗淡發黃。其次,水洗白色衣服後沒有脫水乾淨,在織物中殘留的強鹼或氯漂助劑會造成白色織物越洗越黃。

4.存放不當

存放也需要講究,潮濕不通風的地方很容易滋養細菌,也會導致衣物變黃;存放時間越久,衣物泛黃越嚴重。要定期把衣物放出來曬一曬,通風散氣。

5.水質偏硬

如果水質偏硬,洗衣服後水裡的硬質會滲透到衣服裡,使衣服變硬。同時,也會造成白色織物越洗越黃。

更多8條

衣服放在衣櫃裡變黃怎麼辦?

3樓:縱橫錦繡阡陌

工具/原料:洗公尺水,橘子皮、菠菜,檸檬。

1、洗公尺水+橘子皮。先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2、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3、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4樓:花楹說生活

白色棉質衣服放在木衣櫃裡總是會變黃的清洗方法: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

2,將有黃汙漬的棉質衣服放入菠菜水中搓洗後,在浸泡10分鐘 。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衣物又恢復潔白。

5樓:植皓尾幻巧

如果是這樣的話,有可能是被衣櫃的顏色染上了,我的經驗是用洗衣粉泡到褪色為止,通常我的衣服泡24小時就可以了.小心泡過頭,把衣服的顏色都泡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84的,滴幾滴84稀釋後泡半小時(必須是白色衣服才能泡)再正常漂洗乾淨就潔白如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受潮了吧

你可以給衣櫃裡放幾個燈泡每天晚上開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的方法:

1.其實,你只要在最後清洗的水裹,放一小杯醋,洗出來的衣服就會乾淨潔白。或用白醋浸泡衣物,再以清水清洗即可。

2.將衣服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只可使用冷水且最多不超過1小時,再以清水洗滌即可,避免使用鐵、銅或青銅制之容器。

3.花色衣物宜使用酸素漂白劑,強力漂白宜使用鹽素類漂白水。

4.將衣服用稀釋過的漂白劑浸泡,浸泡之後再重新洗一次,這樣也有助於衣服變白喔!

5. 洗衣服的時後,在水中摻檸檬汁,可以去黴漂白。

6.將棉布類衣物放入滾水中煮沸,再以清水沖洗即可。

7.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又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收納的方法:

1.切勿在衣櫃中放置2種以上的芳香劑或除濕劑,2種以上在空氣中產生化學變化導致衣物易變黃

2.保持乾燥洗乾淨後的衣物一定要確定完全乾燥才能放進衣櫃裡

3.保持通風盡量避免衣物放的過度擁擠

為什麼白色衣服在衣櫃放久了會變黃了

9樓:高中孫老師

1、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曬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

2、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洗衣粉是鹼性的,檸檬酸本身的特性就可以去黃。酸鹼中和也清除掉了衣服上一些殘留物。有的是中和掉了,有的是清除掉了。衣物上沒有一些殘留的雜質和其他的含量,衣服就會還原本色變得潔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空氣和黴菌產生了化學作用

汗漬 我們平常多少都會流汗,別小看汗漬哦!汗漬如果不清潔乾淨,白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哦!洗這類衣服,首先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好.

陳年頑垢

有些衣服的汙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

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汙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汙妙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面料在染色是加里螢光增白劑,時間長了螢光增白劑就揮發了,所以衣物就不白了。

12樓:鈴紫木

過夏的白色衣服通常會出現這個現象,是因汗漬沒有清潔乾淨。

為什麼白色的衣服放在衣櫃裡時間久了會變黃?

1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放久抄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

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衝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濕等等很多可能性。

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的方法有: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曬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方,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如白報紙,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它衣物隔離。

第四平常穿衣時,一有汙垢要馬上清除。

14樓:橙

汗漬bai如果不清潔乾淨,白du

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zhi哦!洗這類衣dao服,首先在內溫水中加點食容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好.陳年頑垢有些衣服的汙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汙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汙妙方 滴幾滴84稀釋後泡半小時(必須是白色衣服才能泡)再正常漂洗乾淨就潔白如新了~~

衣服在衣櫃放久了變色了怎麼辦

15樓:

解決衣服變色的情況需要準備一瓶食醋就可以了,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乙個水盆和一瓶食醋,具體如圖所示。

2、下面需要將適量的食醋倒入到水盆中即可,具體如圖所示。

3、下面再將變色的衣服放入到食醋水盆浸泡一下,詳見下圖。

4、浸泡大約半個小時後搓洗衣服即可,詳見下圖。

5、接下來稍微擰一下就可以了,詳見下圖。

6、最後變色的衣服即可恢復如初了,具體見下圖所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衣服放久了會變黃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收放時未把衣服洗淨或收放前洗淨的衣物未把衣物上的清潔劑衝乾淨,還有可能是收放的地點過於潮濕等等很多可能性.

提供一些方法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衝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曬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方,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如白報紙,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他衣物隔離.

第四平常穿衣時,一有汙垢要馬上清除.

如何讓愈洗愈黃的白色衣服,白回來.

如果汙點已經很嚴重了,任何方式也只能讓汙點變淡,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而許多人想到白的衣物時,直覺就會拿漂白水來漂白,事實上漂白劑會傷衣料,接觸**,對**也不好,因此不適合長期使用漂白劑,建議一種自然的放法,將洗公尺水收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公尺水,泡二~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你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如有沒有洗公尺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

汗漬 我們平常多少都會流汗,別小看汗漬哦!汗漬如果不清潔乾淨,白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哦!洗這類衣服,首先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果很好.

陳年頑垢

有些衣服的汙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

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汙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汙妙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件舊衣服,套在你新衣服外面,

可以減少腿色.

白衣服變黃怎麼洗,白色衣服如果放久了變黃了,該怎麼洗呀?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濕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沖洗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用84...

公尺酒放久了為什麼會變黃,公尺酒放久了為什麼會變黃?

公尺酒 醪糟 變黃的根本原因是公尺飯裡面的蛋白質反應。建議我們的公尺飯在蒸熟後減少與空氣接觸的時間和面積,盡量蒸熟後馬上進行下道工序,或者將公尺浸泡在水中,防止發生發黃的現象。目前對這種現象,在生產中,包括實驗室研究過程中都沒有很好的控制辦法。公尺酒發黃有下面幾個原因 一,糯公尺蒸好後,過水冷卻不仔...

衣櫃裡放什麼東西可以防蟑螂,衣櫃裡放什麼可以防止蟑螂,蟲子什麼的

可以在碗櫥裡放些黃瓜頭 或者可以放寫些樟腦丸 蟑螂的種類 最常見的有美洲大蠊 黑胸大蠊和德國小蠊等少數幾種。蟑螂傳播的疾病 蟑螂的體表和體內攜帶40多種致病菌 病毒 立克次體 寄生蟲卵,人接觸蟑螂的分泌排洩物 嘔吐物等,不僅會被感染傷寒 菌痢 肝炎等各種疾病,而且還會產生過敏反應,引起過敏性皮炎或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