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寶石會變色嗎,為什麼這種寶石會變色

2021-03-04 08:55:59 字數 1831 閱讀 5948

1樓:詍瓙勅

磷--黃色 溴--蘭色 鐵--褐色 詁--紅色所以金剛石是不會變色的(藍寶石,黃寶石,鑽石等)玉石因為質地不同所以也會有區別

剛玉(硬玉0因為鋁含量比較高,容易酸化,會產生變色(綠色變黃,淺色變深)

軟玉會由白變紅(無法解釋變色原因)

當然,變色的過程是非常緩慢的差點忘了,有些寶石(比如鉻透輝石,在不同溫度情況下也會變色)

真寶石會變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質地拉

拿金剛石來說,它有顏色是因為含有一點點雜質磷--黃色 溴--蘭色 鐵--褐色 詁--紅色所以金剛石是不會變色的(藍寶石,黃寶石,鑽石等)玉石因為質地不同所以也會有區別

剛玉(硬玉0因為鋁含量比較高,容易酸化,會產生變色(綠色變黃,淺色變深)

軟玉會由白變紅(無法解釋變色原因)

當然,變色的過程是非常緩慢的

差點忘了,有些寶石(比如鉻透輝石,在不同溫度情況下也會變色)

為什麼這種寶石會變色

3樓:道上九夏十年

變石[1]的英文名稱為alexandrite,俄文名稱「александрит」,音譯為「亞歷山卓石」。變石古稱紫翠玉。由於它具有在陽光下呈綠色,在燭光和白熾燈下呈紅色的變色效應,許多詩人讚譽變石為「白晝裡的祖母綠,黑夜裡的紅寶石」。

據說2023年變石首次被發現於俄羅斯烏拉爾乙個開採祖母綠的礦山上,礦工們將這種有變色效應的寶石獻給了**皇太子亞歷山卓二世,在他21歲生日的時候,將這種新發現的奇異寶石鑲在了自己的王冠上,並賜名為「亞歷山卓石」,意為變石。變石和貓眼一樣,在礦物學中屬於金綠寶石,只是由於具有不同的光學特點而成為兩種不同的寶石。變石屬斜方晶系,晶體常呈短柱狀和板狀。

可呈變色(綠色、紅色),透明、半透明至不透明。折光率為1.745-1.

754,二色性強,非均質體。硬度8.5,密度3.

73克/立方厘公尺。韌性極好。在長、短波紫外線照射下都可以出現微弱的紅光。

合成彩寶石時間久了會變色嗎

4樓:勤奮的愛雲翳

一般情況下不會。合成寶石是實驗室出的,和天然寶石化學及物理屬性類似。如果寶石品類的顏色是穩定的,合成寶石的顏色也是穩定的;如果寶石品類的顏色不穩定,那麼合成寶石的顏色也是不穩定的。

例如粉水晶,紫李輝,陽光下暴曬會退色。

只有變石會變色嗎?

5樓:上海寶玉石中心

除了變石以外還有很多寶石也會「變顏色」,其中包括藍寶石、貓眼石、尖晶石、石榴石等常見的寶石。這些變色寶石在不同的光源下會顯現明顯不同的顏色。

——變色石榴石

鎂鋁榴石常出現變色效應,在日光下呈藍綠色,在白熾燈下呈酒紅色或紫色。另外,「火彩」很強的翠榴石也會有變色效應,在日光下呈綠黃色,白熾燈下呈橙紅色。

——變色藍寶石

變色藍寶石比較少見,其變色效應是在藍色和藍紫或紫紅色之間轉換,其中,具有星光效應的變色星光藍寶石最為罕見名貴。

——變色尖晶石

尖晶石的地位可以直逼五大貴寶石,正是因為它產量稀少,顏色又不輸紅寶石,在寶石界有著超高的人氣,其變色效應也很少見,變色尖晶石在日光下呈藍色,白熾燈呈紫色或紫紅色。

——亞歷山卓石

亞歷山卓石的變色效應一般是在綠色和紅色之間轉換,但是不同產地的亞歷山卓石變色效應也有些許差異,其中,俄羅斯產的亞歷山卓石才真正稱得上「白天的祖母綠,夜晚的紅寶石。」

——變石貓眼

變石貓眼是極罕見的一種金綠寶石,既有強烈的變色效果,又因為晶體內部出現一定規律排列的針狀結晶、而產生了明顯的貓眼效應。變石貓眼可以稱得上稀世珍寶,並不是花錢就能得到的。

為什麼植物會變色 什麼植物會變色

這是因為植物葉子的顏色主要靠體內的大量葉綠體的緣故。葉綠體存在於植物的綠色薄壁組織細胞中。由於不同植物中或同一植物不同發育時期,細胞中所含色素的比例不斷變化,因而,植物葉子在顏色上表現出深淺黃綠色的不同。植物體內還有一種單寧屬酚類化合物,它們多以顆粒狀存在於細胞質 液泡或細胞壁中,主要分布於葉子 表...

變色的動物為什麼會變色,會變色的動物有哪些?

變色動物的變色原理 動物在不同的環境下會變成不同的顏色主要是因為他們的 下有一種可以變色的化學物質在不同溫度,光照等條件下就可以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呈現出顏色變化。會變色的動物有哪些?會變色的動物有 1 變色龍。當我們談論變色生物時,也許沒有其他的名字出現在我們的腦海中。變色龍最顯著的特徵是膚色的迅速變...

綠寶石植物會開花嗎,誰能告訴綠寶石一般都什麼時候開花?

綠寶石 開花了 其實說希奇也不希奇 太原新聞網 2006 03 10 09 52 太原晚報 昨天,市民潘女士致電本報稱,她養的 綠寶石 非常難得地開了花,而且長出了7個花苞。記者趕至潘女士處看到,一株高約一公尺的 綠寶石 開出一朵宛如馬蹄蓮的花 花的中間有一小指粗細的白色花蕊,周邊被綠色的花瓣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