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保的小故事,關於環境保護的小故事

2023-03-12 07:05:05 字數 2327 閱讀 9765

1樓:狄聽荷稅俊

小時候,聽奶奶講過這樣乙個故事:從前,有座山莊,那裡森林蔥鬱,河水清澈,鳥語花香,人們活得非常快樂。後來,有乙個人來到這兒,對當地人們說:

「你們擁有巨大的財富。」人們高興極了,以為這兒埋有大量的金銀財寶。於是,他們開始砍倒樹木尋找**。

一年後,那人又來了,人們因為沒有找到財寶而質問那人。那人嘆口氣說:「我說的財富就是你們原來擁有的那優美宜人的環境。

」人們聽後難過極了,因為現在這裡的氣候很差,也很少有鳥兒光顧。

2樓:堂越孟達

心存他人,營造「潔」、「靜」的家。

——談我家的環保小故事。

大(2)班。

路婧源。如同乙個個鮮活的生命一樣,我們生存的環境也亟需人們的珍視。因為,我們生存的地球只有乙個,是她毫無保留地給予了我們生存的地盤、空間、空氣和水源,而我們有時卻誤以為這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有意無意地破壞著這一切。

當有識之士奔走相告,搖旗吶喊環保的重要性時,我們也深刻感受到一種危機感。所以我們家也特別注重環境保護。

舉兩個例子:

一、留乙份潔淨給他人。

常常在樓道裡,看到水泥地面有斑斑油跡、汙漬,也常看見清潔工阿姨費力地在拖。我知道那是人們的生活垃圾袋裡有汙水,去扔垃圾時,帶有油的髒水便一路隨行。看到給別人造成的麻煩,於是,我們家廚房間特意買了帶內膽的垃圾桶,並且每次都把剩菜的湯汁擠乾,倒垃圾時再把垃圾袋連同內膽一齊拿出,這樣我們扔垃圾時就不會像別人一樣把樓道搞髒了。

二、留乙份寧靜給他人。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幾乎家家有車了,所以小區裡是車來車往,好不熱鬧。但是有一次早晨四五點鐘時,外面的汽車為了提醒保安開門,喇叭聲鳴個不停。我們在深受其害之餘,才更深切體會到給別人乙份寧靜是多麼地重要。

之後,在我們開車時,盡量提醒自己不要亂摁喇叭,免得影響了他人。

環保是一件關係我們子孫後代的一件大事,我們除了自己注意保護環境外,也非常注意對孩子的教育。因為我們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從她小的時候就從一些細節,如保護花草樹木、不亂扔垃圾等方面對她進行教育。

盡量在舉手。

關於環境保護的小故事

3樓:誤入凡間

《千抄年井,不反唾 》

古時候,在我國江南某地有乙個小官吏。一天,他接到乙個出差的任務,是到當時的京城去送檔案。他騎著一匹馬匆匆上了路,傍晚,他歇宿在乙個旅館裡。

旅館裡有一口水井,井水冬暖夏涼,還有一絲淡淡的甘甜。小官吏喝著井水,感到旅途的辛勞減輕了不少。這口井為南來北往的人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但這個小官吏是個自私自利的人,第二天早上他離開旅館時,順手便把馬吃剩下的殘草敗根倒在了水井裡。

過了乙個月左右,小官吏從京城辦完事回來,又來到這家旅館。他趕到這裡時,天已完全黑了,經過一天的長途奔波,小官吏感到又累又渴,他便從水井裡打水上來喝。由於天黑看不清水桶裡的水,小官吏又渴得夠嗆,喝起水來如同牛飲一樣,結果喝進去一根草杆。

草杆卡在小官吏的喉嚨裡,吞又吞不下,吐又吐不出,不一會兒,小官吏就一命嗚呼了。而這草杆正是他前次來的時候,倒在水井裡的。 古人為了吸取小官吏的教訓,便告誡後人說:

「千年井,不反唾。」這就是告誡人們不要弄髒水源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楊善洲的故事,看電影去就知道了。

5樓:吳林疋

要怎麼寫我都不知道。

環保小故事

環保小故事

6樓:曾福洋

小草的呼喚。

我是一棵無名的小草,生長在一所漂亮的學校裡,不管風吹雨打,酷暑寒冬,我都挺立在草坪上。那兒有花兒陪我說話,有大樹為我遮風擋雨,有許多許多小朋友跟我一起長大,我過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非常快樂。 可是有一天,悲劇開始上演了。

記得那一天是玉蘭花姐姐的生日,玉蘭花姐姐叫我通知兄弟姐妹們參加她的生日聚會。

我馬上穿上新衣服,拿上請柬,推上自行車,出發嘍!我一邊高興地唱著歌,一邊欣賞著美麗的校園,到各小區裡分發請柬。

在回家的路上,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乙個小朋友把乙隻裝得滿滿的垃圾袋重重地摔到了我的頭上。頓時,我眼前一黑,暈倒了,自行車也摔得遠遠的。

玉蘭花姐姐生日聚會開始了,可是玉蘭花姐姐在聚會上怎麼也找不到我的影子,很著急,於是便叫兄弟姐妹們分頭去找我。過了一會兒,一位哥哥終於在垃圾袋旁找到了我,便馬上把我送到了醫院……我終於醒了過來,大家都松了口氣。可是玉蘭花姐姐的生日聚會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小朋友,請不要亂扔垃圾,不要為了一時的省力,而損害了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女人走路上扔了個飲料瓶,乙個隨後的老人撿起並扔進了垃圾箱!

關於環保的調查內容要怎麼寫呢,關於環境保護的調查報告怎麼寫

好寫,首先描述你做了什麼工作 第二,談談你的調查內容,現狀,最好能分類說明,有 更好第三,客觀的分析這些調查現狀的問題存在,簡單論證一下第四,站在你自己的角度談一談,提出建議,談收穫!第五,結束語!一 二十 三 做環保小衛士 一 德育目標 l 通過組織學生調查生活中各種破壞環境的現象,了解白色汙染及...

關於名人的環保故事,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查爾斯王子 將白金漢宮變成 節能皇宮 他曾被 time 雜誌評選為 環保領袖和遠見人士 之一。查爾斯王子正在開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 給產品標註上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而且還先從自己的 公爵原生 食品公司開刀,將公司所生產的有機小麥和燕麥餅乾等產品全部精確量化。此外,他還說服了自己的母親伊莉莎白女王將...

有關環境保護的故事,有關環境保護的童話故事

那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乙個香蕉皮。眼看人來人往,卻沒有乙個人停下,把它拾起來。我大發慈悲地把香蕉皮拾起來。在我拾起來的那瞬間,忽然 動了。地面裂開,天颳起了大風,在不遠處,可以看見海嘯正洶湧而來。我靠,我是觸動世界末日的flag了嗎?機智的我,立馬把香蕉皮放回地上。就在那一刻,一切都恢復了正常。乙個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