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做糖醋排骨嗎?糖醋排骨怎麼做?有人知道嗎

2023-06-20 13:50:02 字數 5630 閱讀 8969

1樓:陶陶學長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

一、做法一。

1.基本食材。

豬排骨五百克,小蔥適量,生薑一小塊,適量的大蒜,適量的澱粉,食用油四十五克,醬油半大匙,香醋一大匙,精鹽小半匙,白糖或者黃糖一大匙,味精小半匙。

2.製作步驟。

豬排骨洗淨焯水後,放在鍋中煮半個小時左右。(肉湯別倒掉了。可以煮白菜也可以煮麵條等等。

把煮好的豬排骨放進碗中,加入適量的料酒、生抽、老抽和香醋,在碗中醃製二十分鐘左右。將醃製好的排骨洗淨,把水分晾乾。這時,在鍋中加入食用油,油不用放得很多,把排骨炸成金黃即可。

再在鍋中加入醃製排骨的水,加三湯勺白糖。這個時候,可以開大火燒開,加入鹽。調小火燜味,最後大火收汁,在收汁的時候加入商量的香醋,就能聞到酸甜味了。

出鍋之前撒蔥花,再加少許味精即可。

3.小細節。

排骨一定要煮到三十分鐘,這樣通過大火炸出來的排骨才是外酥裡嫩的,如果直接把生排骨丟進鍋中炸,肉質容易老,口感不佳;排骨一定要醃製,醃製過的排骨去除了腥味;炸排骨時要用大火,其實排骨是已經熟了的,這時候只用用大火把外表炸脆就可以了;出鍋時,要加入一點醋,是為了保證口感,也是符合糖醋排骨本身的酸味的。

糖醋排骨。二、做法二。

1.基本食材。

豬排骨四百克,熟芝麻二十五克,適量的鹽,花椒,黃酒,姜,蔥,鮮湯,醋,白糖,香油。

2.製作步驟。

將新鮮的豬排骨切成段,大概五釐公尺左右。洗淨撈出,放進鍋中焯水。焯好水以後,撈出排骨,放入盆中,加入調料,籠蒸至豬肉和骨頭分離時,撈出豬排骨。

在鍋中加入油,油燒熱,把排骨放進去炸至金黃色,炸脆撈出來。再在鍋中加入油燒熱,加入白糖,炒糖汁,再加鮮湯和排骨,微火收汁。湯汁要燒乾的時候,起鍋。

加上香油和芝麻油即可。

糖醋排骨。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兩種關於糖醋排骨的做法,其實糖醋排骨的做法還很多。糖醋排骨色澤紅潤,口感最佳,香脆酸甜。

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做法也不複雜,大家可以跟著的交給大家的做法多多練習,學會這道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

糖醋排骨怎麼做?有人知道嗎

2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做法

需要準備的食材:排骨、番茄醬、白醋、京蔥、生薑、乾辣椒、香葉、八角、桂皮、食用油、冰糖、食用鹽、胡椒粉、澱粉、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清洗排骨,將買回來的排骨放進盆中,先加入一勺小蘇打,接著用手淋入一點點的清水,然後用手抓拌均勻,讓小蘇打能夠充分滲透進排骨表層。抓勻後,加入大量清水,把排骨表面殘留的小蘇打清洗乾淨,最後放到流動的清水下沖洗乾淨即可。

2.準備配料,一小段京蔥切斜段,生薑切片,再取四個乾辣椒、三片香葉、兩個八角、乙個桂皮,然後全部放在盤子裡備用。

3.起鍋炒糖色,先加少量食用油,然後再加入一小把冰糖,小火炒至鍋中的糖色變成棗紅色,大泡變小泡後,立即加入一碗開水,翻炒幾下盛進碗中備用。

4.把洗淨的排骨裝進大碗中,先加入一勺食用鹽,再加入適量胡椒粉,然後用手將調料和排骨抓拌均勻。充分拌勻後,再加入兩勺澱粉繼續抓拌,等每一塊排骨上都裹上了一層薄薄的澱粉後,放在一旁備用。

5.再次起鍋,先加入適量食用油,然後用筷子把排骨一塊一塊地夾進去,排骨之間留出空隙。用中火先煎三分鐘左右,然後用筷子給排骨翻個面,繼續煎三分鐘左右,直至另一面也變成微微的金黃色。

之後,再煎五分鐘左右,當排骨徹底顯露出金黃酥脆的色澤,即可盛進碗中備用。期間一定要勤加翻動,防止煎糊。

6.鍋中留底油,轉小火,把準備好的蔥薑和香料放進來,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一勺番茄醬和半勺白醋,再次快速翻炒。

7.把煎好的排骨倒進鍋裡,再次炒勻後倒入糖色,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以沒過排骨為準,再加入一小把冰糖和一勺食用鹽,用鏟子翻動幾下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十分鐘左右。

8.開啟蓋子,用筷子夾出裡面的香料扔掉不要,然後再次蓋上蓋子,燉煮50分鐘左右。

9.時間到了以後,開蓋轉大火收汁,等鍋中的湯汁變得濃稠後,就可以盛出來享用了。

愛心小貼士】

1.用小蘇打清洗後的排骨,肉質更酥軟,而且煮的時候排骨也更容易熟透。

2.炒糖色時,全程一定要用小火,而且要不斷翻炒,這樣糖色才不會發苦發糊。

3樓:使徒乖杉

基本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基本步驟。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備註——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做法二。「酸甜適中,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不會覺得任何一種調料的突兀。 顏色呈糖稀色,不濃不淡,男女老少皆宜。

因為口味比較平和,孩子們很喜歡吃。自己在家中烹飪,其實沒有餐館裡那麼講究,只求快捷、好吃即可。」

你覺得糖醋排骨如何做最好吃?為什麼?

4樓:小拉要抱抱

用番茄醬做最好吃。因為番茄醬不僅甜還有點酸味,而且用番茄醬做的糖醋排骨很粘稠,色澤好看,看起來很有食慾。

請問糖醋排骨是怎麼做的

5樓:牛一種態度

食材:豬肋排一斤左右、香蔥1棵、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澱粉適量、食用油適量、醬油適量、香醋適量、精鹽適量、白糖適量、味精適量。

1.小排焯水,煮三十分鐘後撈出。

2.用料酒、生抽、老抽、香醋把肉排醃漬20分鐘左右。

3.把排骨洗淨控水,放進油鍋,炸製金黃。

4.排骨放進鍋裡,把醃排骨的液體和白糖一起放進鍋裡(糖可以多放點,具體看自己的口味),再倒入半碗肉湯用大火燒開,撒適量鹽進行提味。

5.轉成小火燜十分鐘之後再開大火進行收汁,收汁的時候再加一湯匙香醋,糖醋排骨的酸甜口就出來了。

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

糖醋作為一種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加工手法,通常是把食材煎炸之後再裹上糖醋醬,原材料的營養價值能被較好的保留。因此,要想知道糖醋排骨的營養價值,實際上要從排骨的營養價值來分析。

中醫認為排骨味道甘鹹、性狀平和,能夠入脾、胃、腎經,還在滋陰壯陽、益精補血方面有著非常不錯的功效。排骨中不僅僅含有蛋白、脂肪、維生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在排骨中的含量也是不少。其中鈣、鎂兩種元素在酸性條件下會更容易被解析,使排骨中鈣、鎂解析後產生能更好的被人體所吸收利用的醋酸鈣,因而糖醋排骨和煮排骨兩相比較之下,營養吸收率會提高,能夠更好的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我想問一下糖醋排骨怎麼做?

6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7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做糖醋排骨的時候,首先在選擇食材上一定要選擇生鮮的排骨,而且要選擇肋排,因為那盤容易熟,在購買排骨的時候,把它切成大概兩釐公尺左右的長度。

在到家之後用清水進行清洗,在清洗後撈出來瀝乾水,放上鹽和料酒進行醃製,醃製半個小時就能非常入味。

過半個小時之後就開始動手做糖醋排骨,把油燒到七八分熱度的時候,就可以把排骨倒進去,這樣兩面來回間只要煎到金黃色的時候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再放上一些水進行燉,把水沒過排骨就可以了,把火調大一些大概燉半個小時左右,在排骨差不多爛的時候盛出來放到盤子裡面,很多人在燉的時候裡面還喜歡放上豆豉,其實方向都是讓排骨更加入味。

接著我們就需要做糖醋的料了,把鍋刷乾淨之後倒上油,然後再把醋糖和澱粉一起放水調好之後倒進鍋裡,在裡面加上蔥薑蒜,這樣燒開之後非常的粘稠。

在把燉好的排骨放進去,這樣大概2到3分鐘,一道精美的糖醋排骨就完成了,盛到盤子裡,上面撒上香菜,口感也非常不錯在放鹽的時候,要根據個人的口輕口重決定。

9樓:小胖子大娛樂

做法一:

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

2、起油鍋,油八分熱時放入醃製好的排骨,煎至排骨變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鍋裡。

3、油鍋稍微加熱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湯匙香醋,煮沸,再加入白糖、紅糖,小火煮至變成粘稠狀,煮的時候不斷用筷子攪拌,防止糖粘鍋。

4、換中火,倒入排骨,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糖醋汁。同時不斷攪拌。再倒入1湯匙老抽、和5克食鹽,翻炒,最後調入雞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做法二:1、將排骨過沸水去血沫,撈出瀝乾待用。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爆幹水氣再爆至微黃。

3、放入醬油、泡辣椒段、薑蒜片略炒。

4、加約兩斤水,燒沸後加蓋改小火燒約一小時。

5、至湯汁快乾時,下醋、糖、蔥段鏟勻。

6、勾芡後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10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1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2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3樓:耿鈮

掌握幾個小竅門,新手也能做出美味糖醋排骨。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5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6樓:小佳佳看娛樂

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秘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17樓:洪長雋

菜名:糖醋排骨 特點:色澤紅亮、乾香滋潤 配料:

豬排骨500克、醬油、紅糖(或 白糖)、紅醋、蔥、姜、植物油等 準備工作:小排骨一斤,剁成三四公分見方的小塊兒,洗淨後下滾水氽去血沫,再洗淨,瀝乾水,用料酒、細鹽、生粉、胡椒粉、味精醃製。精白麵粉半碗,敲入乙個雞蛋,加清水少量(大約是麵粉量的二分之一),調成均勻的麵粉糊,並在麵粉糊裡加少量細鹽。

製作: 油鍋中火燒旺後,用竹筷夾著醃製過的小排骨在麵糊裡滾一下包上面湖後,迅速放到熱油中炸成金黃,用漏勺撈起瀝乾油。鍋洗淨後再加入少量油,投入蒜片兩瓣,薑片兩瓣稍微煸一下,加入小半碗醬油和醋調和汁(醬油和醋的比例大約2:

1),並加入白砂糖一小勺,燒均勻後加入炸好的小排骨收汁(收汁時可以加入少量生粉勾芡)即可,裝盤時撒蔥花。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