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八哥鳥教語的事情,八哥鳥學說話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2021-07-16 16:16:12 字數 1701 閱讀 2255

1樓:北京某君

可能是訓練方法不得當導致的,現在再教,估計也只有老手能教成。多半是沒戲了。

我常說訓鳥過程也是人成長的過程。您訓鳥的同時也要經常反省您的訓鳥方式啊。您遇到這個問題找就該想想,鳥為啥不叫?看你說的這麼簡約,就知道你沒認真觀察鳥的健康狀況。

其實我以為哈,叫聲是交流的工具,你像照顧孩子似的,吃喝拉撒都給他準備好了,他不需要老叫就能得著吃的,它還有必要和你交流麼?孩子不也是這樣兒麼,你給他啥都準備好了,他還嫌你煩,希望你少嘮叨少去看他,反而是他啥都跟你要,至少也要在你面前表現的馴服吧?:》

所以,下次別光顧了填食兒了,一定要多跟鳥交流,多跟鳥說話。逗著鳥發出各種聲音來吸引你的注意力。同時也禁止鳥聽到口哨聲和其他鳥的叫聲,以免他亂學分心。

另外,還有一種極個別情況。無法把握出現頻率哈。但是這種情況,也確實是有~!

就是鳥販子為了確保不死鷯哥,會在鷯哥的飲水裡新增抗生素,這樣兒就導致很多長途販運來的鷯哥因為藥物中毒而失聰,有的即便不失聰,也會形成聽力障礙。這問題往年主要發生在鷯哥身上,但是今年發現有兩隻八哥到現在也是學語不正常,我去看了一下兒,發現乙個是聲音反應弱,會說話但是說話聲兒很小,另乙個說話聲兒強度倒是正常,但是發音不准。貌似它只能聽到低頻聲音。

所以這兩個疑似聽力有問題的鳥就預示給八哥灌藥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2樓:天之來去

可以的, 只是教的時間會比較長了 ,我的經驗是 以人教為主,音訊檔案為輔的。早晚兩次 多以人教 我的**小店有八哥的音訊檔案 旺旺 天之來去

八哥鳥學說話的最佳時期是什麼時候

3樓:龍皇

八哥鳥學語 共分四個階段,分別是:初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教八哥學習人語雛鳥品質愈優良,小叫也愈頻繁。當雛鳥出現小叫時,即可開始調訓學人語了。方法是由簡單的發音開始,逐步組合成短的語言

八哥鳥幾個月大就可以開始教他說話啊?

5樓:東方快車司機

調教八哥學習人語

雛鳥品質愈優良,小叫也愈頻繁。當雛鳥出現小叫時,即可開始調訓學人語了。方法是由簡單的發音開始,逐步組合成短的語言。

在它小叫時,發簡單的音如啊、八、得、喂、哈、勒等逐步過渡成簡單的語言。如八哥子、貓來嘍、咪嗚、你好等。

在學習期間,必須對其舌頭進行捻舌,在雛鳥小叫頻繁時,要觀察舌頭繭皮的老嫩,最好在繭皮已長長,但還未長厚長老時捻舌為好。雛鳥第一次捻舌在6月底至7月中旬進行。捻舌以晚上進行為好。

捻舌的方法是左手固定雛鳥拉出其舌頭,用右手食指與拇指捻舌。

為防止舌頭滑動,食指與舌底部要抹上香灰。捻時將舌部墊於食指上,拇指壓迫舌頭,輕輕左右捻壓使繭皮與舌頭分離為止。這一處理的好壞是八哥學語的關鍵。

捻舌不當,輕則造成無法學語,重則引起雛鳥不食而亡。9月底進行第二次捻舌,優良雛鳥在10月份即能發出人語。

雛鳥若在當年春節前仍未能學會人語,則因其發音已基本定型而無法學語了。馴成的八哥,不斷學會新的人語,到第二年秋天可學會3~5句人語。***的還可學得更多一些,而且開始與人對語。

一般鳥需調養到第三年才能達到講話嫻熟的程度。

6樓:

正常情況下是三個月左右,鳥剛第一次換毛的時候,眼睛裡的黑眼珠越變越小(小到油菜籽那麼大)的時候最佳,也有的兩個月就開口了,有的一年都不開口,也要看主人怎麼教。現在最常用的就是用***教了,學語最佳是在早上和傍晚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怎樣養八哥鳥,如何養八哥鳥才會說話的

這是正常的,不需要餵藥,八哥鳥偶爾拉白色液態便便是因為進食不足造成的,精神好基本沒啥問題,建議你去飼料門市部買小雞飼料 1.8元左右 斤 餵養就行了,這樣成本也低,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經常餵點水果 西瓜 蘋果等 我家的有時也會是白色的,為此我也查了不少資料。都說白色是因為蛋白質吃多了,沒有關係的。盡量...

八哥鳥最近不叫了。為什麼,八哥鳥不愛叫是怎麼回事

八哥沒養過,但是鳴鳥在春夏季節都愛叫,俗稱起性了,秋季換毛開始就不怎麼叫了,冬天也不怎麼叫,俗稱落性了,你的應該也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天氣問題 開始冷了 它不會醬常叫 回暖的時候會正常的 你可以幫它保暖 小心別著涼 鳥在換毛期間.一般是不叫.多喂一些八哥喜歡吃的一水果.蛋殼之類的食物 應該是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