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消滅蟑螂?如何消滅蟑螂?

2023-03-11 06:45:03 字數 5069 閱讀 5593

1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發現家裡有蟑螂的時候,一定要趕緊先把家裡打掃個乾淨,不能有垃圾的存在,因為在乾淨的環境裡,這種蟲類是很難生存的。蟑螂喜歡溼的地方,所以在家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關緊水龍頭,不要讓自己的家**都搞得濕濕的,如果有,記得用抹布把它抹幹。家裡哪個地方發現了有蟑螂的地方,我們就往那個地方撒一些洗衣粉過去,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洗衣粉除了可以洗衣服,除害蟲也是一大好幫手。

我們甚至可以用桔子皮、柚子皮和檸檬皮來防止蟑螂在家裡肆虐,把它們的皮放到家裡的各大通風口,比如窗戶就是乙個好選擇,桔子、檸檬皮、袖子皮風乾後,會散發出特有的香味,這種香味可以驅趕蟑螂。還可以藥物消滅,用藥物殺滅蟑螂是乙個非常實際有效的辦法。我們在購買蟑螂藥的時候,要購買維持時間在兩個月的長效蟑螂藥。

此外,蟑螂還喜歡在一些縫隙裡活動,有些蟑螂是從室外爬進室內的。我們需要把室內通往外處的有間隙的地方封起來,防止蟑螂進入到室內。還有的蟑螂是從水槽下水道爬進來的,下水道潮濕、不衛生、溫暖、有食物、有縫隙,是蟑螂滋生的最佳條件。

所以,我們在清理好家中的下水槽之後,需要用開水再澆一遍,然後在水道周圍放一些長效蟑螂藥,這樣就可以徹底避免蟑螂的外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是比較讓人噁心的動物,所以不少人想要消滅它卻不得法子,今天給就來教教大家怎麼消滅蟑螂!

1、仔細的檢查下水溝,牆上的裂縫,地板隔及窗戶,防止蟑螂進入。2、保持室內乾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因此應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廚房。3、保持室內清潔,在清潔,乾燥的環境中,蟑螂會感到自己不受歡迎,:

-用餐後要將食物及時密閉,將地上及垃圾袋內的垃圾及時清理,並將餐具用熱水衝先乾淨,不潔的餐具會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爐灶等處也要定期的清潔。4、在屋內無人的情況下使用殺蟲劑消滅蟑螂。

1、蟑螂能傳播何種疾病?蟑螂可攜帶40餘種使人致病、中毒的細菌,能夠傳染麻風、鼠疫、痢疾、傷寒、小兒腹瀉及多種寄生蟲病等。2、如何清除蟑螂棲息場所?

定期進行衛生大掃除,清除垃圾和廢棄的雜物,尋找蟑螂及其卵鞘,並將其燒毀;過夜的食品應放入冰箱或加蓋保護;關緊水龍頭,室內保持乾燥;此外應用油灰進行抹「三縫」(門縫、牆縫、窗縫)、堵住各種孔洞等。3、死的蟑螂應如何處理?應將蟑屍和卵鞘集中燒毀。

二、1.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陷井」.2.

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溫熬成粘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3.

配毒餌殺蟑螂取硼砂、麵粉各乙份,糖少許,調勻做成公尺粒大的餌丸,撒在蟑螂出沒處,蟑螂吃後即被毒死,但務必注意安全。4.鮮黃瓜驅蟑螂可以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敢接近食品櫥。

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驅除蟑螂。5.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的桃葉,放於蟑螂經常出沒有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6.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蟑螂聞其味會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物變質。

4樓:江海頑童

1、殺蟲劑,滅殺蟑螂使用殺蟲劑既方便有快捷,在房屋中沒有人的情況下,在各個角落噴上殺蟲劑,然後關上房門等候一段時間,等你回來的時候,地上就能看見蟑螂的屍體,如果用掃把等工具統一清理,最好對清理工具後進行消毒。

2、使用蟑螂貼,在蟑螂多的地方放上開啟的蟑螂貼,到第二天去看,會看到黏在蟑螂貼上的蟑螂。

3、用藥物捕殺,在蟑螂出沒的地段放上一些有毒的誘餌,到第二天起來去看,能捕殺到一些蟑螂,如果還有蟑螂出沒,繼續使用此方法到徹底消滅蟑螂。

4、使用捕捉器,現在市場上也有一些捕捉器是用來捕捉蟑螂的,在家裡放上開啟的捕捉器,裡面放上食物,能擒住蟑螂。

5、先用乙隻口較小體較大的瓶中,在裡面放上一些香的蛋糕或者其他食物,晚上就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就會進入瓶中,然後第二天起來,還有活的蟑螂,就用開水燙死,之後要及時清理蟑螂的屍體。

6、如果知道蟑螂出沒的縫隙或者洞穴,可以用水泥或者粘土阻塞,過個幾天蟑螂就會餓死在裡面。

7、還有一種方法直接捕殺,白天清理櫥櫃、桌子、抽屜等地方,看到蟑螂就捕殺,晚上在8、9點鐘左右可以每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開啟燈進行捕殺,可能會比較累,但是也有很好的效果。

8、注意事項仔細的檢查水溝、門縫等地,防止蟑螂進入。

9、保持室內垃圾清潔,最好每天清理。

5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1.將大蒜搗碎放入水中,混合一點洗潔精,將混合液體噴灑在家裡的各個角落;

2.放橘子皮在各個角落;

3.在香蕉皮上放一些洗潔精;

4.及時處理一些吃剩的食物,保持家中清潔。

5.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6.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7.在市場上購買一些捕捉器用來捕捉蟑螂,在家裡開啟捕捉器,裡面放置食物,就能捕捉蟑螂。

如何消滅蟑螂?

6樓:一條酸菜魚

1、香蕉皮滅蟑螂。

香蕉是我們經常買的,吃完的香蕉皮,先不要扔了,我們用它來簡單的調配一點東西,就可以驅趕和滅殺家裡的蟑螂。

首先,找乙個牙膏的包裝盒,把盒子拆開,把邊角修剪平整,然後在上面倒一點蜂蜜,用剛才剪掉的邊角把蜂蜜刮均勻。

其次,將香蕉皮切成丁,鋪在盤子裡,加入少許溫水,水位沒過香蕉皮。加入兩勺白糖、少許洗潔精,攪拌均勻。這樣,白糖及香蕉皮的味道可以吸引家裡的蟑螂。

最後,在上面擠入一些洗潔精就可以把它放到家中角落,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放置一天一夜之後就會發現,家裡的蟑螂全都會死掉了。

2、紅糖滅蟑螂。

首先準備乙個容器,加入少量紅糖,也可以用白糖代替,再加入一勺量的洗衣粉,開一瓶啤酒倒入半碗的量,用筷子攪拌均勻;

我們可以把它放在廚房這些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喜歡吃甜食,紅糖和啤酒都是甜的,會把蟑螂吸引過來,洗衣粉能夠腐蝕蟑螂的胃,蟑螂誤食之後就會因無法進食而死亡,家裡放上一段時間乙隻蟑螂都看不見了。

7樓:暮夏淺眠

膠餌是最基本款的滅蟑手段,在蟑螂出名的地方隔一段擠一顆綠豆大小的點就行了。

膠餌不怕水,點一次能用兩個月,用在衛生間很適合,不像洗衣粉、硼酸那樣,被水一沖就要重新灑。

8樓:在秀花可女

這位網友:我向你推薦一種我用過的最有效並立竿見影的殺死蟑螂的方法吧!當你晚上閉燈情況下,蟑螂出來活動了,你就突然開燈,用早準備好的開水壺,往它們身上迅速澆去,這時,蟑螂會立即當時就死亡!

這種開水燙死法,是過去時我用過的。立竿見影!

在陰暗較乾燥的角落地方,放一些殺死蟑螂的藥,就能消滅出入你家的蟑螂了。但是,由於,你家的鄰居家裡還沒有消滅蟑螂,它們會通過上下水管道,或者,通過暖氣管道,再爬到你家來的。所以,最好與你的鄰居家相商,同時來用滅蟑螂藥,這樣,會更好些。

我家用的是「哈爾濱市為民消殺製劑廠」產的蟑螂藥~「特效殺蟑餌粒滅蟑一次淨」,用過一次藥,我家就不再來蟑螂了。可能這害人蟲也是互通訊息吧!它們之中有的被殺死了,其他的蟑螂也就不來我家了。

我想,你到超市,或者,去市場裡,均可買到殺死蟑螂的藥吧!可以隔一段時間,用一次藥。記住:

用藥的地方,一定要保持乾燥呀!如果,淺上水了,藥受潮後,就會失效的!

再就是,當你晚上閉燈情況下,蟑螂出來活動了,你就用上述的開水燙死法,我過去時也用過的。立竿見影!平時,你家廚房等處,要保持清潔!

吃剩餘的食物,放進冰箱裡。不要在外邊讓蟑螂有食物吃!它們得不到飽餐了,就會不常來你家的。

以上,三種方法,都有效果。但是,還是用藥滅蟑螂的方法最好!

9樓:鶴髮童顏

消滅蟑螂方法:蟑螂比較喜歡溫暖潮濕陰暗的環境。所以對於廚房衛生間這些比較潮濕角落比較多的地方,一定要保持通風乾燥。家裡的垃圾每天定期清理乾淨。

家裡的打掃衛生時家裡的角角落落也不能忘記,不能在屋裡遺落剩餘食物,不然都容易招來蟑螂。只要保持屋裡乾淨衛生,一般就不會有蟑螂。

洗衣粉。家裡洗衣服都會用到洗衣粉,我們可以將洗衣粉撒在角落裡,過幾天就可以發現死蟑螂。這是因為洗衣粉的氣味可以吸引蟑螂,而蟑螂吃掉洗衣粉後就會中毒死去。

為了效果更好,可以把洗衣粉撒在家裡的水果上如西瓜皮蘋果皮之類的。

蘇打粉。以1:1的比例把小蘇打和白糖倒入碗中。

混合均勻後,放在家裡的角落裡,白糖可以吸引蟑螂,而小蘇打產生的鹼性氣體可以造成蟑螂死亡。這種方法安全有效,也是美國人經常用到的防蟑螂秘方。

堵抹縫隙:仔細的檢查下水溝,牆上的裂縫,地板隔及窗戶,防止蟑螂進入。

化學方法防治蟑螂:在屋內無人的情況下使用殺蟲劑消滅蟑螂。或者使用火燒;善用滅蟑膠餌。用滅蟑螂膠餌來滅蟑,有時滅殺,無時預防,方便、簡單。

10樓:軍梅城娟

安全消滅蟑螂的方法:

1買一捲封紙箱用的膠帶(滅蠅紙也可),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第二天早上會發現許多蟑螂自投羅網,將膠帶焚燒或者用開水燙,達到消滅蟑螂的效果。反覆使用可以清除室內的蟑螂。

2.蟑螂喜暗怕光,開啟電燈會立即將其驚跑。如果用紅布包住電筒尋之,就能用蠅拍打個痛快。

3用鮮牛奶(奶粉)也可,洋蔥汁和等量的硼酸,粉麵粉混合攪拌成糊,分別放在硬紙殼上,置於蟑螂經常出現的地帶,蟑螂喜食,食後即死。

4用一口小肚大的瓶子,在瓶口周圍抹上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就會爬入瓶內,即可捕殺。

5一勺硼酸放熱水中融化,用煮熟的土豆與硼酸水攪拌成糊,加糖,放於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吃後硼酸的結晶體可使蟑螂內臟硬化,幾個小時後即可死亡。

6吃盒裝冰激淋時,盒內稍微剩餘一些冰激淋,倒一點水,放於蟑螂出沒的地帶。蟑螂會自投羅網,雖不能**,可有效減少蟑螂密度。

驅趕蟑螂的方法: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到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繼續散發黃瓜味,也能有效的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來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品變味。

4.橘子皮驅蟑螂,將橘子皮置於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會有效驅逐蟑螂。

如何快速消滅蟑螂,徹底消滅蟑螂的小妙招

快速消滅蟑螂需要備好 塑料瓶 食用油 膠帶 桌布刀 棉花。1 首先準備好塑料瓶待用,見下圖所示。2 接下來把塑料瓶的頭部用桌布刀割下來,見下圖所示。3 然後取出紅糖,倒入到塑料瓶的底部即可,見下圖所示。4 下面再取出一些棉花,放置到塑料瓶的底部即可,見下圖所示。5 接著再取出食用油,倒入到塑料瓶底部...

怎么樣滅蟑螂最安全,怎麼樣滅蟑螂最安全?

去藥店買點藥吧 我家裡也很多,感覺地板都很髒似得 如何滅蟑螂最安全一些 使用潔兵殺蟑膠餌來滅除家中的蟑螂。當蟑螂滅絕後也不要把潔兵藥擦掉,一直放在那裡,藥效還能管半年以上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家裡的衛生,定期清理衛生死角,每日垃圾日產日清,不要留有食物殘渣,保持廚房和衛生間的乾燥。家裡的食物最好都密封好...

為什麼蟑螂晚上比白天多?怎樣有效地殺滅蟑螂

可以用以下方法除蟑螂 1.洗衣粉 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2熱肥皂水殺蟑法 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3.蘇打除蟑法 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 14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