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家中的PI蟲

2022-10-02 09:35:05 字數 582 閱讀 978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說蜱蟲吧?

防治方法:

1、如發現切勿自行取出及時去醫院取出。(醫生會在傷口周圍消毒、在打麻醉在傷口上麻醉蜱、等蜱完全麻醉再用捻子輕鬆夾出。)

2、蜱將頭鑽入**內時頭有倒勾越拉越緊,自行取出容易將頭留著**內繼續感染。再去醫院取頭極為麻煩。

3、被蟲子咬不能立刻打死蟲子應該把他吹走要不毒素更大。

4、蜱螫傷預防**:

一、發現停留在**上的蜱時,切勿用力撕拉,以防撕傷組織或口器折斷而產生的**繼發性損害。可用氯仿、乙醚、煤油、松節油或旱煙塗在蜱頭部待蜱自然從**上落下。

二、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如口器斷入皮內應行手術取出。

三、傷口周圍有0.5%普魯卡因局封。

四、出現全身中毒症狀時可給予抗組胺藥和皮質激素。發現蜱咬熱及蜱麻痺時除支援**外,作相應的對症處理,及時搶救。

個人防護:進入有蜱地區要穿防護服,紮緊褲腳、袖口和領口。外露部位要塗擦驅避劑(避蚊胺、避蚊酮、前胡揮發油),或將衣服用驅避劑浸泡。離開時應相互檢查,勿將蜱蟲帶回家中。

2樓:

pi蟲生長在野外,不會去你家的。

如何快速去除介殼蟲,如何消滅介殼蟲?介殼蟲的的消滅方法

花卉介殼蟲的防治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 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為害的花卉有公尺蘭 茉莉 山茶 含笑等。防治的辦法有 用白酒兌水,比...

如何滅除介殼蟲,如何消滅介殼蟲?介殼蟲的的消滅方法

防治方法 主要有以下4種。加強植物檢疫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布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 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日益增多。檢疫工作規定花卉不帶危險性病蟲 含各種繁殖材料 方可運輸。如發現病蟲,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加以消滅,防止進一步傳...

盆景中的蜜蟲如何消滅?

消滅盆景中蜜蟲的方法如下 1 用三四根棉扦,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2 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兩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3 把一杯啤酒放在植物周邊,小蟲子會被啤酒的酒香味醉倒。盆栽花卉防止土裡不長蟲的方法如下 1 物理消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