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怎麼消滅

2023-04-14 22:15:02 字數 2622 閱讀 9743

1樓:梁山國盛裝飾

洗衣粉法。熱肥皂水殺蟑法。

蘇打除蟑法。

硼酸拖地防蟑法。

橘子、檸檬皮防蟑法。

硼沙、麵粉、香油糖法。

糖水瓶子捕蟑螂法。

桐油捕蟑螂法。

驅蟑螂妙法三招。

家庭自製滅蟑藥。

步驟/方法。

洗衣粉。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熱肥皂水殺蟑法。

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蘇打除蟑法。

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硼酸拖地防蟑法。

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橘子、檸檬皮防蟑法。

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硼沙、麵粉、香油糖法。

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卷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糖水瓶子捕蟑螂法。

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桐油捕蟑螂法。

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家庭自製滅蟑藥。

原料:土豆和硼酸。這種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

首先,將土豆洗淨,放在鍋裡蒸熟,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取與土豆相同體積的硼酸,將土豆碾碎,使之與硼酸充分混合。注意,一定要使二者混合均勻。

接下來就是要把混合好的硼酸土豆泥捏成塊,這樣,家庭自製滅蟑藥就做好了。

下面要做的就是,將自製滅蟑藥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著它來吃了。

end注意事項。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

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2樓:大韓說動植物

去除蟑螂的方法是:準備防潮劑、食物收納好、食用蟑螂餌、消毒等。

第。

一、準備防潮劑

想要讓家中沒有陰暗的地方比較難,畢竟各種沙發底下都是有各種陰暗環境的,但是潮濕的環境可以改變,準備幾包防潮劑,然後扔入各個角落的位置,用於吸潮,只要這些陰暗的地方乾燥了,自然的也就不利於蟑螂生存了。

第。

二、食物收納好

食物家裡是很多的,對於一些可以密封裝罐子的糧食,全部裝入密封罐,其他的也是盡量的裝入密封的容器中,一些新鮮的食物全部放入冰箱中,讓外面沒有可以讓蟑螂食用的食物,這樣就切斷了蟑螂的飲食。

當然除了食物以外,垃圾也時需要注意的,蟑螂也喜歡吃垃圾桶裡的食物,放入垃圾桶中的垃圾,及時裝好丟掉,不能留在垃圾桶裡。

第。

三、食用蟑螂餌

當破壞了蟑螂生存的環境,並且不留給蟑螂食物之後,蟑螂就更需要進食食物,市面上可以購買到許多的蟑螂誘食餌,這種蟑螂餌可以吸引蟑螂吃,蟑螂吃掉之後就會在一定的時間內被毒死,放置蟑螂餌,短時間內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或者說並不能將蟑螂全部殺死,可能需要多持續一段時間。

時間長的話可能需要半年甚至更久,並且要多打掃陰暗處的蟑螂屍體,繼續藏好食物和垃圾桶。因為蟑螂餌有毒性,所以家中有寵物的話就比較麻煩,要記得選擇對寵物無毒或者是寵物不會接近的蟑螂餌,要提前告訴不能接觸這個,更不能吃。

第。

四、消毒

家中有蟑螂就必須要進行室內消毒了,建議是一兩天就要消毒一次,因為它身上攜帶的病毒太多了,很多都會感染人,加上它活動的區域又很大,是必須要清潔消毒的,建議用消毒液均勻噴灑的方式來消毒。

3樓:塗塗熊二

你好:蟑螂是夜行昆蟲,繁殖力極強,若氣候溫和適中,十幾天就能繁殖一窩,每窩40到50個。春天萬物復甦,氣候逐漸變暖,是蟑螂繁殖最強的季節,此時消滅乙隻蟑螂就等於夏秋季節消滅數百上千個。

那麼,又該怎樣消滅蟑螂呢?

一)蟑螂主要聚居於廚房,在櫥框與牆之間所有的縫隙之內,牆壁裂縫,廚房排水道內都是它棲身之地,可向這些地方噴灑殺蟲劑,堵塞其縫隙,用開水燙。

二)裝修室內若蟑螂過多,最好將門窗關嚴,用酒精燈燒10%的滴滴畏,燒它一兩個小時能將大量蟑螂熏死。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有時只是昏迷,並沒真死。所以不能把它當垃圾倒掉,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否則十幾分鐘以後很多蟑螂會甦醒過來,等於「放虎歸山」。

三)將黏粘紙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種方法見效甚微,等於「守株待兔」。

四)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乙個粘乙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希望幫到您,滿意。

如何有效消滅蟑螂?如何消滅蟑螂?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首先我們發現家裡有蟑螂的時候,一定要趕緊先把家裡打掃個乾淨,不能有垃圾的存在,因為在乾淨的環境裡,這種蟲類是很難生存的。蟑螂喜歡溼的地方,所以在家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關緊水龍頭,不要讓自己的家 都搞得濕濕的,如果有,記得用抹布把它抹幹。家裡哪個地方發現了有蟑螂的地方,我們就往那個...

大蟑螂怎麼消滅最徹底?

相信很多南方的朋友都感受過大蟑螂撲臉的恐懼,面對這種情況人們往往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大蟑螂怎麼消滅最徹底,如果不把它們消滅,在家裡生活都不會順心如意。所以今天就帶大家去了解一下,究竟如何消滅大蟑螂。大蟑螂為什麼這麼難消滅。因為蟑螂的體型變大後,生存能力會幾何式的增加,所以使用蟑螂藥就是乙個非常妙的選擇...

如何快速消滅蟑螂,徹底消滅蟑螂的小妙招

快速消滅蟑螂需要備好 塑料瓶 食用油 膠帶 桌布刀 棉花。1 首先準備好塑料瓶待用,見下圖所示。2 接下來把塑料瓶的頭部用桌布刀割下來,見下圖所示。3 然後取出紅糖,倒入到塑料瓶的底部即可,見下圖所示。4 下面再取出一些棉花,放置到塑料瓶的底部即可,見下圖所示。5 接著再取出食用油,倒入到塑料瓶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