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法律類學校研究生

2023-03-11 05:35:03 字數 1274 閱讀 4767

1樓:動物界解說

當然這樣說,法學碩士研究生你是不能考了,這是真的本科階段專業為法學的人群的。所以你只能考法律碩士研究生。這個只要有法學院的學校都招,而且一般人數也較多。

學費較高!!好考的學校,比如中南財經政法、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這些老牌子的政法學校招的人都很多。當然你最好還是考了一下將來就業你會選擇**,然後看這個學校在該地的影響。

比如,你是河南人,考鄭州大學就很好了。你要在廣東的話,考深圳大學就很好。

另外複習時要注意從簡單的看起,比如你可以先看刑法,下了行政法 民法往後放放,法理也是。因為這些比較抽象及理論性很強,且枯燥。

再而你跨專業考,一定想好了,因為風險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遼寧大學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10月份統一報名,1月全國統考,畢業後取得碩士學位證和研究生畢業證,和學術碩士同等待遇,這個專門招收本科階段非法學專業的學生,教學比較注重實務,專業課考試相對簡單些,如果你英語比較好,再好好複習一下是有希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的介紹魁網考研專欄裡看下。

考研學校推薦,法學專業的

4樓:網友

學校**及名稱 學科整體水平得分。

10002 中國人民大學 95

10053 中國政法大學 92

10001 北京大學 90

10486 武漢大學 86

10276 華東政法大學 84

10652 西南政法大學。

10003 清華大學 82

10183 吉林大學 80

10520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樓:蒼穹之羿

2014-2023年研究生教育分一級學科排行榜——法學。

記得採納哦。

6樓:mimicatcat白羊

首先考研麼為了什麼。

1,就業,學校專業。

2,上博,教授要多。

3,增加交際面,要在大城市。

鑑於你說的太難考的不提我就給你說幾個價效比較高的,法學比較強的學校1,華東政法,(地方好,教授多,,分不高)2,中南財經政法(建校早,學校法學實力強)3,西北政法(西北唯一政法的大學,不是學院,地區影響力強)4,西南政法(南方很出名,法學可排全國前十)5,河南大學(法學歷史悠久,教授比較多,很好考)

法律碩士報考要求

法律碩士報考要求

報考法律(非法學)研究生什么時候開始選擇專業

1 可以報考,本科非法學專業報考法學研究生屬於跨專業考研。2 跨專業的考生目前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是法律碩士 法學碩士都能考的,以前的要求是法學本科的學生不允許報考法律碩士,但是之後又增加了法律碩士 法學 這個專業,也就是允許法學本科的學生也能參加法律碩士的考試了。法學碩士是一直都允許跨專業的考生參加的...

想考法學研究生,報哪所大學好,法律碩士報考哪個學校好

國內法學最強的是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 至於你本人報考哪所大學的法學研究生更好,這個得看你自己的水平,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 法律碩士報考哪個學校好 第一批 八所院校 北京大學 2017年教育部學科實力評估結果 一級學科 及名稱 0301 法學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具有 博士授權 的高校共40所,本次...

如何自學法律考法律研究生,怎樣自學法律

樓主應該是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吧,那麼你只能考法律碩士。1.考試科目 1 全國統考 英語 俄語或日語 政治 2 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2.參考書目 1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2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 法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