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孩子不願意去老師那補習怎麼辦?

2023-03-11 04:15:03 字數 1078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其實小孩子的天性就是玩的。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做大人的不能抹殺他們的天性。孩子不願意去老師那補習,是因為他懼怕所致。

本來就已經放假了,可以好好休息了,為什麼還要去老師那兒呢?孩子肯定這樣想,便產生了反抗心理。樓主可以在家督促孩子學習,每天保證有兩小時的學習時間,在一定的學習時間內讓孩子專心學習,做完功課可以好好玩。

這樣既有利於孩子的勞逸結合,又有利於孩子對家長的信任。日本作家志賀直哉寫的《清兵衛與葫蘆》一文就是說孩子非常喜歡葫蘆,且對葫蘆有一番藝術造化,但是孩子的父親和老師並不這麼看,覺得他是在玩,於是嚴厲制止他,後來孩子的藝術天賦就被活生生的抹殺了,這主要批判了東方的教育制度和倫理制。希望樓主可以借鑑,也衷心祝你的孩子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為孩子不願去老師那裡,可能是因為,在老師那裡有一種上學的的感覺,心裡有壓力。不想讓老師"管著",」嚮往自由「。孩子嘛,好不容易放假了,就讓他們自己做主吧!

祝你的孩子暑期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讓他自己寫好了再去拿給老師看,小時候很少有把老師當朋友的,不怕老師的,下課後很少有願意看他們的。

孩子不想補課怎麼辦?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如果不想補課的話,應該和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告訴孩子為什麼要給他補課補課,將來有什麼好處,讓孩子內心能夠知道這一點。

5樓:dj林林

孩子不想補課的話,可以和孩子好好的談一談,告訴他如果不補課將來學習成績會下降,讓孩子自己心裡有乙個正確的認識。

6樓:王老師**答疑

我覺得不願意就不要去強求,這樣他會越來越不感興趣,可以放任他去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或者建立獎勵措施。

7樓:徇夜

不想補課可以換一種讓孩子能接受的方式教。就比如以玩遊戲的方式來學習,比如回答對了題目可以有一點小小的獎勵,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8樓:可樂愛喝可樂

慢慢的勸導孩子,給他說補課的好處,並且鼓勵他。

孩子不願跟老師交流怎麼辦,孩子不願意跟老師溝通,怎麼辦

有的孩子比較內向一些,或者說比較排斥老師 這是一種情況的兩種極端 版,那麼如果他不願意權跟老師交流,要麼就是比較內向,因為她比較害怕或者比較害羞。這種情況下就要培養孩子的一種外向性格,也就是去一些,公園啊,或者說一些人比較多的地方去培養和陌生人說話,當然這個時候要記住大人要在旁邊。另外乙個就是孩子,...

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孩子總是不願意上學該怎麼辦?

孩子長大後,面臨的第一大問題就是上學問題,年齡到了,就必須上學,這是每個孩子人生中必經的路。有的孩子喜歡上學,因為享受了上學的樂趣 有的孩子卻不喜歡上學,讓家長非常為難。那麼小孩不願上學怎麼辦?不論孩子出現任何的情況,父母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才能有效的讓孩子消除不願上學的想法,讓孩...

孩子勉強考上高中,但是現在不願意去上學,該怎麼辦呢

如果你的孩子拒絕學校生活,那就應該是他的生活出現了問題,因為對於小學生來說學校就是最大的世界,拒絕學校意味著他的世界的某處發生了地殼變動。父母總會單純地認為 孩子是不喜歡學習才這樣的 其實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要遠比我們想象的更深刻和複雜。它有可能是來自學校生括本身的學習聞題 朋友間的疏離感 與老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