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被校園霸凌的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向老師家長求助?

2023-01-30 14:35:02 字數 2338 閱讀 8827

1樓:社會之有問必答

另外就是孩子的父母性格十分的強勢,親子關係也是十分的緊張,平時父母與孩子之間溝通與交流都十分的少,孩子在家中甚至都不敢大聲講話,在這種長期壓迫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他們都是十分膽怯懦弱的,所以在外面受到欺負時,也不會選擇把事情告訴父母,而是選擇自己乙個人默默的承受。所以父母們應該對自己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平時是怎麼樣對待孩子的。

2樓:紙飛機去到遙遠

被校園霸凌的同學大多是內向的,本來就不願意向別人傾訴,再加上遭受言語或行為上的暴力,內心更加恐懼,不敢尋求幫助。

3樓:小胖子晨光

我認為她們不肯尋求幫助是因她們害怕膽怯不敢將自己的遭遇說出來,在這到了青春期也會有叛逆的心理不想告訴自己的父母,覺得沒有任何幫助。

4樓:社保規劃師小璇

被霸凌的孩子,一般都是那種比較自卑,懦弱的孩子,養成這種性格的孩子,一般都有乙個問題家庭,孩子又能找誰幫助呢。

學生遇到校園欺凌時,為什麼不敢告訴老師?是怕報復還是不信任老師?

5樓:談談社會人性

學生遇到校園欺凌時,為什麼不敢告訴老師?是怕報復還是不信任老師?

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校園欺凌事件發生在我們學生的年代,我們就很害怕這種事情的發生,那時候我們為什麼不敢告訴老師呢?是他報復還是不信任老師呢?只是那時候最多辦的事情是想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那時候也覺得非常的笨,因為那時候總是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能夠解決,遇到校園欺凌的事件發生,總想讓自己的辦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想去告訴老師,有時候覺得是練老師或者是怕被學生的一種報復。

就是我覺得有些時候上學期的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因為校園欺凌有可能會導致乙個學生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威脅和恐懼,所以我覺得有些時候遇到校園欺凌事情發生,第一時間我覺得先跟自己的老師商量怎麼解決,我覺得有時候老師的說法也要讓自己的學生覺得比較安淺一點很放心一點,這樣的話才能開啟自己和學生的一些心靈。這樣的話才能不會讓一些學生受到校園欺凌的時候而不敢說,而自己默默承擔,這樣也是會對學生的傷害非常大的。

所以我覺得有些時候遇到校園欺凌的事件發生的時候,我覺得學生就第一時間你也告訴老師,而不是應該怕有報復或者不適應老師的事情發生。因為我覺得如果連最起碼的老師都不信任的話,我覺得這樣這種事件如果不告訴老師就會讓事情發生的更加的嚴重,而不應該用自己的手段或者不告訴老師的方式去解決校園欺凌事件。所以我覺得有些時候不能夠太過於相信自己的能力去解決這種事情,雖然你怕會被報復,這是有它的道理,但是我覺得如果連老師都不敢告訴的話,我覺得就會讓校園欺凌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大。

6樓:雨兒念念

校園欺凌發生以後,學生不願意告訴老師的原因,一是因為害怕,嗯遭到報復,二是害怕告訴老師不了了之,兩個原因都有。所以我們要對學生進行校園霸凌的教育,讓孩子明白,可以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老師也應該給學生進行素質教育。

7樓:六景勝

老師一般會處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立場,所以只要不是太嚴重(一般來說不鬧到家長那邊)就不會太放在心上,草草了事,但是欺凌者往往會更加過分地報復,所以被欺凌者就會害怕被報復而不敢告訴老師。

歸根結底就是老師們不重視校園欺凌事件。

8樓:不要讓我發呆

兩者都有可能。可能被警告過,告訴別人就會遭到報復。有的人也不信任老師,因為老師的處理方法並不好。

9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學生遇到校園欺凌時,不敢告訴老師是比較害怕,而且還怕適得其反,我個人覺得是怕被報復。

10樓:朱高格

大部分都是怕報復,這些社會青年老師也處理不了,還是要報警處理。

11樓:小雲朵

學生遇到欺凌,不敢告訴老師大多是因為怕報復。

那些校園暴力的受害者為何不反抗?或者如果他們反抗了會怎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校園暴力受害者不反抗一是性格弱懦,還有乙個是學校老師的不作為。反抗了就不會被欺負了,要麼被開除,要麼就是回到正常狀態。校園暴力很大程度上就是老師學校的不作為造成的,被欺負了告訴老師壓根沒有用,全靠自己。

在你弱小的時候整個社會都對你充滿了惡意,但當你強大起來時,你會發現世界都很友善。想要不被欺負,還得讓自己強大起來,並露出自己的獠牙。

13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因為他們害怕受到更嚴重的暴力。如果做出反抗,只會有兩個結果,第乙個結果,就是受到打擊報復。第二個結果,是震懾住施暴者,從此不敢再對他們施暴。

14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他們不敢反抗,他們不相信任何人。如果他們反抗了可能會遭到更嚴重的校園暴力。

當孩子在學校遇到校園霸凌時你是怎麼做的?

可以肯定他 只有你願意談到這個事情時,家長才有機會可以幫助他,這也是很了不起的。比較有效的一種表達方式是 我知道你需要很大勇氣告訴我這些,儘管這麼艱難,你卻依然願意告訴我,謝謝你的信任。告訴孩子你很感謝他可以有勇氣告訴你這件事。勇氣對於克服恐懼 尷尬和自我懷疑是乙個重要的肯定。如果霸凌事件發生在學校...

為什麼很多男孩子談戀愛到最後就不願意付出了呢?

可能比較疲憊覺得非常累。女孩的要求越來越多 男孩子就會覺得疲憊不堪 不再那麼主動聯絡 希望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有獨處的時間。女孩不要天天膩在一起 給他一些自己的空間 讓他不要那麼累。為什麼很多男孩子談戀愛到最後就不願意付出了呢。因為總是乙個人付出當然不願意啊。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談戀愛時一直都是男方...

很多女孩為什麼叫亞男為什麼許多女孩子被起名叫亞男?

這是中國民間命名習慣罷了.意思將女當男養,取名為亞男 其它的還有 冠男 家駿 家雄 民間命名習慣約有以下幾種 節令法 以生時節令,花卉為名,春花 梅 桃 李,夏雨 秋實 秋雨 秋豔 冬曉 冬梅 臘梅等。地名法 紀念孩子的出生地,如杭生 浙生 滬生 渝生 杭寧。盼子盼財法 如來娣 根娣 玲娣 招娣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