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應何時支付

2023-03-11 03:10:03 字數 720 閱讀 3239

1樓:華律網

勞動合同期滿的,用人單位不同意續訂的,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除用人單位維持或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或者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而終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經濟補償金從解除合同那一天開始就必須全額支付。從你介紹的情況看,如果那位高管今天辦理離職手續,也就視為今天解除合同,公司必須在解除合同的同時,支付全額經濟補償。否則,就是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琺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理工作交接時支付。

如果當時就辦交接了,你就要支付。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今天就要辦離職手續(工作交接,退還公司物品等),但實際工資發放至4月14日,那4月14日再支付他經濟補償金可以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按照工資結算的來的,跟最後一次的工資一起支付的說~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支付時間是勞動法規定的,還是公司自己規定就可以啊??

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多少經濟補償金

您好 1 合同上沒有填每週工作天數和每天工作時間,請問這份合同有效嗎?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8條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 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合同到期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怎麼算

第一 所謂工資是包括基本工資 津貼 補貼 獎金等應得收入,也就是你的應發工資,所以不能只以基本工資或實發工資計算經濟補償金。第二 經濟補償金的基數是勞動合同解除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工資,也就是從07年12月1日至11月30日的工資總額 12,因為是提前解除勞動合同,不管是勞動法的相關配套法律還是08年...

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記什麼會計科目啊

借 管理費用 勞動保護費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 經濟補償金是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經濟補償金是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後,用人單位依法一次性支付給勞動者的經濟上的補助。我國法律一般稱作 經濟補償 法國 勞動法典 稱為 辭退補償金 俄羅斯 勞動法典 則稱為 解職金 我國勞動法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