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築外環境中的採光,通風對建築物的影響

2023-03-11 03:05:03 字數 1079 閱讀 1180

1樓:春曉壘

要看你是幾類地區幾類建築。

一般會在冬至日1——3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日照分析嗎??每戶在冬至時日照時間不少倆小時,分地區或3小時。

影響房屋採光通風的因素有哪些

建築中主要作用是採光和通風的非承重構件是什麼

3樓:卡本科技

主要是門窗。

採光和通風功能首先就會想到門窗,而門主要用做內外交通聯絡及分隔房間,窗的主要作用是採光和通風,門窗主要是鑲嵌在周圍承重的過梁和結構柱之中,因此門窗在建築結構之中的非承重構件的範疇之中。

民用建築的構造組成:

房屋的主要組成部分。

基礎:建築最下部的承重構件,承擔建築的全部荷載,並下傳給地基。

牆體和柱:牆體是建築物的承重和圍護構件。在框架承重結構中,柱是主要的豎向承重構件。

屋頂:是建築頂部的承重和圍護構件,一般由屋面、保溫(隔熱)層和承重結構三部分組成。

樓地層:是樓房建築中的水平承重構件,包括底層地面和中間的樓板層。

樓梯:樓房建築的垂直交通設施,供人們平時上下和緊急疏散時使用。

門窗:門主要用做內外交通聯絡及分隔房間,窗的主要作用是採光和通風,門窗屬於非承重構件。

建築的次要組成部分:

附屬的構件和配件:如陽台、雨篷、台階、散水、通風道等。

規劃布局應體現採光,通風和環境的均好性屬於什麼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均好性:就是環境資源的均享。

1、「均好」是指整個小區每幢大樓所處的位置一樣好,每幢樓各有各的優點,沒有太大的差異,買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各取所需。例如:前排的房子可以望江,後排的可以望山,側面正對園景……

2、「均好」是指同一樓層,每套房子通風採光、對外景觀一樣好。例如:不要01、02房遠眺山景,03、04房藏在「暗道」裡,兩個廚房伸手便到,可以互借醬油。

3、「均好」是指同一套房,每個空間的景致均要相若。不能存在黑廁,能望景的絕不止客廳和主人房,次主房、客房、廚房的景觀都要差不多。

建築物的哪些部位不計算建築面積,房屋測量中哪些不應計算建築面積

1與建築物內不相連通的建築部件 2騎樓 過街樓底層的開放公共空間和建築物通道 3舞台及後台懸掛幕布和佈景的天橋 挑台等 4露台 露天游泳池 花架 屋頂的水箱及裝飾性結構構件 5建築物內的操作平台 上料平台 安裝箱和罐體的平台 6勒腳 附牆柱 垛 台階 牆面抹灰 裝飾面 鑲貼塊料面層 裝飾性幕牆,主體...

定向爆破建築物時,人要離多少公尺,建築工程中的安全距離是多少公尺?

那是一門很深的爆破科學。計算公式非常複雜,而且因爆破專案不同有不同的安全距離計算公式。裝藥量大小和建築物的性質 結構 材料 形狀大小 倒向等都能影響安全距離的確定。因此必需請懂行的爆破作業技術人員進行精確計算才能得出科學的資料。這個要看是多高的建築物反正能離得越遠越好,距離還得由建築物高度覺得。安全...

基坑開挖對鄰近建築物的影響有哪些

基坑開挖時,如果有水滲漏,會改變臨近建築物區域的地下水位,引起水位下降,從而產生土體失水固結沉降 如果開挖過深,而且還沒有支護結構的及時保護,基坑內的被動土壓力不足以抵抗臨近建築物及其下面土體形成的主動土壓力,從而產生基坑上部土體的位移。以上兩種就現象均可導致的結果是建築物地基土的不均勻沉降,這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