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戶籍管理,天津市南開戶籍管理中心

2023-03-11 03:10:02 字數 2431 閱讀 5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市**辦公廳《**市公安局擬定的〈天津市藍印戶口管理暫行規定〉》(津政辦發[1994]34號)及市公安局《關於實施〈天津。

市藍印戶口管理暫行規定〉的通知》(津公戶[1994]506號),現對我市從外省市引進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制定暫行辦法如下:

一、藍印戶口範圍。

本市各單位(含駐津單位)從外省市引進,聘用的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以及雖沒有職稱但確有突出貢獻的專業人才,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申報藍印戶口。

二、申報藍印戶口,需提交下述材料:

(一)本人向單位提出的書面申請;

(二)單位填寫的《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審批表》一式三份;

(三)單位聘用(任)證書或合同影印件;

(四)本人職稱、學歷證書影印件或能證明其專業水平、突出貢獻的文字材料。

三、藍印戶口的審批。

凡用人單位引進、聘用的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單位需認真填寫《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審批表》,經領導簽批後,加蓋公章,整卷呈報市人事局流動調配處審批。市人事局批准後,批件退原單位。由本人持《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審批表》、個人申請、居民身。

份證影印件和原戶口所在地啟藉證明,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藍印戶口。

四、藍印戶口的複驗。

持藍印戶口人員須從第二年起在每年十二月份進行一次複驗。複驗前應由用人單位填寫《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審批表》(一式三。

份)報市人事局複核同意後由本人持《藍印戶口簿》和《專業人員申報藍印戶口審批表》一併交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複驗。

五、持藍印戶口的人員辭職或解聘的,用人單位應報市人事局審核。出具證明,由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登出藍印戶口手續。

六、取得藍印戶口滿四年以上的人員,由本人提出申請,按《天津市藍印戶口管理暫行規定》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辦本市常住戶口。

本辦法由市人事局負責解釋。

本辦法自釋出之日起施行。

一九九五年二月二十八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現在所在地派出所 查詢戶口 身份證肯定能辦 至於結婚證和轉戶口找民政局應該。

天津市南開戶籍管理中心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19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如何辦理天津戶口啊?

4樓:天津菲菲

外地人如何落戶天津?走海河英才好落嗎?怎麼辦理。

5樓:冬天大發現

1、學歷型人才:全日制高校本科畢業生不超過40周歲、碩士研究生不超過45周歲、博士研究生不受年齡限制,就可以直接在天津落戶,不需要其他任何條件。

2、資格型人才:獲得副高階及以上職稱,以及擁有國內外精算師、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註冊建築師、律師等執業資格的,可直接落戶天津。

3、技能型人才:高等職業院校畢業並在天津工作滿1年或中等職業院校畢業並在天津工作滿3年,具有高等職業資格、不超過35周歲,具有技師職業資格、不超過40歲,具有高等技師職業資格、不超過50周歲的,可直接落戶天津。

4、創業型人才:創辦符合天津產業政策且企業穩定執行超過1年,個人累計繳納所得稅10萬元以上的,可直接落戶天津。

6樓:鄭振英衣念

你可以通過人才引進辦理天津戶口。要是統招本科以上學歷、有幹部身份、天津有接收單位。

7樓:浮淑珍庾春

1.買房,市區30萬以上,郊區25萬以上(面積大於80平)

2.結婚,對方有天津戶口,結婚7年後可辦理,如果對方是大本學歷,則只需2年。

3.戶口制度變更或者取消,你有身份證就可以。

天津戶籍辦理

8樓:李雪

法律分析:天津市戶口辦理條件共有三種:人才引進、藍印戶口、直系親屬投靠。

凡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人員,與本市正式註冊的企業簽訂正式勞動合同,有自己名下住房,可以到住房所在地的派出所或戶政大廳申辦人才引進落戶,並且其配偶和18周歲以下子女可以隨本人一起落戶。具有全日制普通大學本科學歷的外省市人員,年齡在35周歲以下,已與本市註冊的企業簽訂正式勞動合同,准予在津落戶,在津落戶滿三年的,准予配偶投靠落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洛陽公安局戶籍管理的電話是多少啊

1 老城派出所戶政大廳老城區建安街47號63134699 2 邙山派出所戶政大廳 老城區定鼎路與狀元紅路家岔口 63136448 3 金谷派出所戶政大廳 西工區沙廠東路38號 63134288 4 金谷派出所紅山戶籍室 西工區紅山鄉唐屯村紅山警務工作站 63134582 5 西工派出所戶籍室 西工區...

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管局管理門戶,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的領導分工

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管局的職責包括管理門戶。職能 一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土地資源 礦產資源 房地產 住房保障方面的法律 法規 規章和方針政策,起草有關地方性法規 規章草案和政策 擬訂相關技術標準 規程 規範 定額和辦法並組織實施。二 組織編制和實施全市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國土開發 整治 保護規劃 會同有關...

天津市幹園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

天津市幹園餐飲管理 是2016 07 07在天津市和平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天津市和平區小白樓街興安路166號恆隆廣場5025。天津市幹園餐飲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20101ma05kcll92,企業法人王健,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天津市港島記餐飲管理 怎麼樣?天津市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