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貪玩的孩子喜歡學習?如何對待貪玩的孩子

2023-03-11 02:15:01 字數 1526 閱讀 1502

1樓:我家的金毛叫豆豆

孩子貪玩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乙個孩子不會玩的話,我覺得那真的有點奇怪了,那他還有身為孩子的特徵嗎。也許你的孩子並不是在貪玩,而是在對自己的愛好,或者所感興趣的事情而努力呢,身為父母不要一味的否認孩子的想法,要知道,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可是作為父母的你們呀,法國的昆蟲記的作者法布林,小時候也是個貪玩的人,喜歡追蟲子玩,父母一直以為他中毒了,可是他最後還不是因為這個成為了走進了科學的殿堂,成為了,著名的昆蟲學家了,孩子總是玩,不學習,也不是乙個事情哦,孩子貪玩並不代表孩子不愛學習,也許他還沒有那個認知而已,而父母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在學習和玩耍2部分的時間給安排出來,給孩子塑造乙個健康的學習環境,可以從孩子的興趣入手,或者經常帶孩子出去接觸祖國的山山水水,讓孩子在玩中,汲取知識,開闊視野,你也可以經常帶孩子去看一些,對孩子成長,學習的勵志的影片,讓孩子從小就有一種堅強樂觀向上的人生觀,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有一種認識,要努力學習,為建設社會主義法制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更重要的一點,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會走入青春期,那個時候,會發生一些比較叛逆的過渡期,那個時候的父母更應該接近父母和孩子談心,甚至能成為朋友,幫助孩子正確的度過青春期,其實孩子怎樣學習很簡單,因為一切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貪玩兒時很正常的事情。他對自然界的人和事物都充滿好奇,玩兒也是對於自然界的一種探索。對於孩子愛玩兒,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只要您對孩子的這種探索加以引導,一樣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實踐等各方面的能力。

您可以試試以下這些方法:一是給孩子制定乙個作息時間表,並嚴格執行這一時間表。規定好每天什麼時間起床,休息,什麼時間寫作業,什麼時間看電視等等,在該寫作業的時候一定不能將就他,讓他去玩兒或者幹其他的事情。

讓孩子知道你對這個的態度是很嚴肅的,這樣,孩子就不會再跟你討價還價了,而且,時間長了,孩子形成習慣,到了學習的時間自動就去學習了。

二是家長還要注意對孩子學習興趣的培養。平盟教育的張老師以前就建議我要經常帶孩子走出家門,外出旅遊或參加社會活動是很好的學習途徑,不但能開闊眼界,豐富他的感性認識,激發孩子的求知慾,這樣孩子更容易去想學習。

另外,家長要讓孩子多思考,帶著問題去觀察,在觀察中去思考,還能鍛鍊孩子適應社會的能力。這個過程孩子是愉快的主動的拓寬知識面,學習能力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學習能力提高了,孩子對於學習也就不再有畏難情緒,學習起來也不會有牴觸情緒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真怕孩子長大了因為貪玩影響學習,對於特別貪玩的孩子如何教育?

3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現在是學習的階段,如果沒有好好學習的話未來是沒有出路的,可以把孩子的玩具沒收掉,對孩子的要求要嚴格一些,學習的時候家長應該陪伴在孩子的身邊。

4樓:甜甜甜不俊俏

父母應該要和孩子規定每天能玩耍時間的長短,要監督孩子,要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5樓:sky一條美人餘

對待特別貪玩的孩子,要有乙個時間表規定孩子在什麼時間學習,在什麼時間玩耍。

如何對待貪玩的孩子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如何巧妙的引導讓孩子愛上學習

列舉方法如下 1 可以適當的鼓勵,善於使用獎勵的方法,當孩子努力學習,表現特別熱心學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言語上多鼓勵 多安慰,同時當孩子學習特別認真,特別勤奮的時候,也應該適當的獎勵,比如獎勵孩子吃美食 旅遊等,會增加孩子的學習積極性。2 應該積極主動的尋找孩子的興趣愛好,尤其是增加孩子學習的情緒,...

如何讓孩子愛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孩子鼓勵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

如何讓孩子提高學習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1 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 整體感知 理解記憶 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