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2021-03-25 05:37:36 字數 5468 閱讀 6686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3樓:水手

一、家長引導孩子養成「三要素」學習習慣:

1、在上新課之前

4樓:***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請聽題熱i日u日u同日體驗廳讓他人

6樓:何琴義超平

最主要要他自己感興趣,首先培養他的興趣

如何教育孩子愛學習?

7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8樓:思念浪漫的歌

1、及時複習的習慣。人的記憶

9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如何教育孩子成長和學習

1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1樓:四套領導班子

我們怎樣才能教育孩子成才呢?其

一、潛移默化,言傳身教,家長要以身作則,首先從習慣上培養孩子,好習慣成就人一生,比如幹家務、按時起床等; 其

二、培養孩子的愛心和責任心,自己先要有愛心,讓孩子多讀些名人的故事; 其

三、培養孩子的毅力和耐心,要讓孩子學會吃苦,懂得「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建議你看趙定軍寫的《媽媽的心有多高》,當你看完此書,你會豁然開朗,迷津全在裡面。

12樓:178愛涵不後悔

每個人教育孩子都是不同的。尤其是現在教育孩子我們是不可以採取過激的方式,打罵只會令孩子性格變得更偏激,家長需要以身作則,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這樣孩子就會更願意跟父母交心,而教育方面就會更好地進行。

有的家長對孩子的管教極嚴,所以每當孩子犯錯的時候,都不會心平氣和地去了解講道理,而是先罵一通、打一頓再說。總認為孩子不打不成材,這樣的方式對待孩子,不僅沒有辦法讓孩子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會在心裡留下陰影,性格上容易變得更偏激。

2、父母要作好榜樣。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所以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都很深的。家長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以身作則。

如果家長品行本身存在問題,孩子只會有樣學樣,那怎能教育出乙個好孩子。所以大人的言傳身教真的很重要的。

3、大人意見要統一。

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溝通好,意見要統一。切忌你說東我說西,更不能當著孩子面就相互數落。這樣孩子會覺得不知所措,也不知道究竟該聽誰的。

而且大人在孩子面前的威信也會沒有了。時間一長,再想要管教孩子就比較困難了。

4、讓孩子的興趣自由發展。

現在的家長都對孩子寄予厚望,給孩子報各種特長班,要求孩子照著辦,但即忽略孩子的真正興趣。所以家長應該做的是讓孩子自己作主,如果孩子表現出某方面的愛好,千萬不要干涉,而是應該鼓勵他,說不定還能成為孩子的一項技能。這樣教育孩子學習會成功的

13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4樓:小菜

人的一生中要接受三方面

教育,即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家庭教育作為人生接受教育最早,影響時間最長的一種基本形式,在年輕一代的成長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學校教育不可替代的。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科學技術的裂變效應和市場經濟的競爭,知識更新的速度不斷加快,我們的家庭教育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絕大多數的家長由於自己所學的專業和工作與教育沒有直接的聯絡,對子女的教育多是憑感情、憑經驗,在教育子女問題上方法不當,子女普遍存在嬌氣、霸氣、遇事缺少主見、意志力薄弱等現象,這種狀況怎麼解決呢?筆者認為要讓子女健康快樂地成長,應採取以下方法:

一、消除家長對子女造成的恐懼 初中階段是孩子們「翻坎」的階段,由於種種原因,學習成績有所下降,家長心情比較著急、浮躁。孩子與家長之間出現了對立的情緒,這時的家 長應先冷靜下來,學會耐心等待子女的成長。有專家說道:

「孩子避免失敗的願望比爭取成功的願望更強烈。為了防止最小的可能的失敗,寧願降低努力的水平。」這就是家長造成的恐懼使孩子失去主動進取的重要原因之一。

希望家長不要一看到成績考差了,就來一頓「審訊」,甚至痛笞,以免孩子失去信心、家長應對孩子的學習從過程去要求,這樣比從結果去要求更科學,效果更理想。

二、為子女建立自信心 發明家愛迪生,幼年求知慾很強,喜歡追根尋源。他向老師提出「2+2為什麼等於4」的問題,因此闖下大禍。剛進校3個月的他,被勒令退學。

他的母親十分悲憤,下決心親自教育兒子成長,為兒子建立自信心,給他講文學、物理和化學,培養他愛學習,愛科學的習慣。愛迪生的求知慾因此進一步被激發起來。「天才」的萌芽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最終成為舉世聞明的發明家。

可見成功源於自信,自信心的樹立,來自於周圍的人們的常識。做父親的都不賞識自己的孩子,孩子的自信從何而來?愛迪生的母親不賞識自己的兒子,就沒有今天的發明家愛迪生,對目前發展比較差的孩子,家長要用放大鏡找他們的閃光點,幫助子女樹立克服困難的信心。

當子女需要幫助時,家長的幫助要掌握乙個度,絕不可越佾越皰,要留有餘地。如:孩子問某字怎麼寫,有的家長會隨口報出來,這樣做最省力,但十分要不得。

碰到孩子問某字怎麼寫,倒不如鼓勵孩子「你不是會查字典嗎?先查檢視,再來告訴爸爸(媽媽)。」(這樣的引導,孩子會欣然去查字典)。

這樣不僅省卻了家長的許多時間,更重要的培養了孩子的自已動手攫取知識的。而這種能力在人的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讓孩子們跳一跳,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孩子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從而建立起自信心。

三、與子女一起成長,做子女的知心朋友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人們所要學習的更新的東西越來越多。作為家長,應隨時體現出求知上進的精神,給子女作出榜樣。「爸爸媽媽同樣在學習,在進步啊!

」使子女明白學習新知,不斷進步是伴隨人終生的。其次要經與子女溝通,努力縮短與子女心靈的距離,原意聽子女淡知心話,真實地了解自己的子女,教育子女健康成長。 在教育子女時切忌使用「沒出息」、「傻瓜」等侮辱性語言,更不要以譏諷語氣,來冷嘲熱諷子女,冷漠子女,這樣會抹殺子女的自信心,給子女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阻礙子女的成長和進步。

「讓子女有出息」是家長永恆的需求,教育子女的方法多種多樣,子女的個體情況,家庭環境,家長素質等都是重要的因素,家庭教育要有效地配合學校教育,達到共同教育好學生的目的,讓孩子快樂健康成長。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愛的因素非常重要。但是,當愛失去理智或失去限度時,對孩子的愛就成為極端的愛,這往往會導致孩子身心發展出現障礙,心靈發生扭曲,對孩子將來的人生發展有著不良影響。 ..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

1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6樓:***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7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18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

2、應該給孩子乙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如拼圖、拼音外,更不能允許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3、對孩子講話不要總是重複。有些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總要反覆講幾遍,這樣孩子就習慣於一件事反覆聽好幾遍。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似乎沒聽見或沒聽清,這樣漫不經心的聽課常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的講的內容,無法遵守老師的要求,自然也就談不上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4、從小訓練孩子善於聽的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老師多半是以講解的形式向學生傳授知識。

父母可以通過聽來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來描述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5、多夠通,多理解,多幫助,多關心。不要忽視對孩子的愛,用行動證明很愛他。

20樓:初夏的塵埃

首先,教育要從了解孩子,理解孩子開始,加強

與孩子的感情交流,建立良好的家庭人際關係。了解,就是要懂得孩子的性格、興趣、愛好以及心裡想什麼,平時主要做什麼,交往的人是些怎樣的人等。理解,就是不要忽視孩子在家庭中的作用,在家庭中有他發表意見的一席之地,而不能說「小孩子懂什麼」。

其次,教育要身教重於言教。在家庭中,孩子是在家長的影響和教育下,在認識周圍的世界中成長的,家長對待人生、事業、生活以及對待他人的態度,都對孩子產生重要的影響。因此,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家長教育是指對家長實施的有關家庭生活和教育孩子成長以及加強自身修養的專業知識與有效技能的教育。它是揭示家長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和教育子女質量的一般規律的新興學科。

這裡所謂的"家長"既包括孩子的父母、也包括孩子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其它監護人(如保姆),還包括"準父母"(即將為人父母者)在內。

21樓:賽博

怎麼培養孩子?

首先毫無疑問的孩子的出息這個是最最重要的。

那麼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行為性格待人處事等等方面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好歹活了幾十年了,見過認識的人沒有4位數也有3位數了,而且又不是剛從火星來地球不熟悉地球的,成功出息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那麼要做的事情不就只剩乙個了嗎?

出息的人是什麼樣的就把你的孩子像那樣去培養。

就算做不到,那也請千萬要記住:千萬不要把你的孩子向注定會失敗注定會出息不了的樣子去培養!

什麼是注定會失敗注定會出息不了的?

回憶一下你的記憶,想想你見過認識的人,各種型別的人各自最後都是怎樣的結果的,自然也就知道明白了。

培養孩子是重中之重,要記住那可是你的親生的孩子啊!

千萬不要被症質正確給騙了!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 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2歲之前在飯桌上跟孩子談話內容決定孩子未來!洞悉孩子說 不 的背後,提高家長對孩子的決策力!有哪些 詞彙 永遠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如何說話孩子才會聽?二如何培養孩子健康的心態?如何引導孩子擴大舒適圈,擁有自如交際能力,自在表現自己!如何提高孩子對負面事件的心理...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宋承昊,怎樣教育孩子學習Title

營造氛圍。除了在學校上課外,孩子回到家要做作業 複習 預習。這些都需要家長們營造乙個適合學習的氛圍,才能讓孩子集中注意力。怎樣教育孩子學習title 接受我們的孩子的 現在和將來,無論什麼樣的現在和將來,但你總要按最大的努力去教育他。不是優秀的父母就一定有優秀的孩子,就像平常的父母也一樣可能有與眾不...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家長在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