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快樂學習,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快樂的學習

2021-06-09 17:58:08 字數 1770 閱讀 3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根源出發,既要釋放天性也要督促學習

上小學的孩子們年齡普遍較小,還處於幼年階段。這個階段的孩子相對比較單純,心思純潔,只要正確的引導,就能慢慢培育出他們積極向上的思想。

此外,這個階段的孩子還有一個共同的天性,那就是玩耍。很多東西都能引起他們的興趣,讓他們快樂,這是一個經常被忽視的引導方向。從天性著手,在玩耍中讓他們學到知識,既培養了他們的興趣,也讓他們自身得到了提高。

現今很多優秀的小學都採取這一方式來幫助孩子學習,開展各種趣味課堂,進行課外活動學習等等,在學習的過程中,還能發現孩子們的興趣愛好,繼而進行重點培養。

二、老師要學會做孩子們的朋友,親人

老師是一年四季中陪伴學生時間最多的人,可以說是孩子們的人生導師。其中,小學生尤其容易對陪伴時間較久的人產生依賴感。所以,老師很多時候已不僅僅是教書育人的身份,更要做好學生的榜樣。

能夠稱為學生的朋友、親人的老師。很大程度上一定是個好老師,因為只有取得孩子們足夠的信任,才能更好地對他們進行正確的引導和教育,讓學校、教室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讓老師成為他們成長進步的見證者。

三、因材施教,多種手段進行快樂教學

每個孩子的性格,智力,以及思考問題的方式都是不同的,這就對老師有一個較高的要求。那就是:因材施教。要針對一些不同的學生開發出適合他們的教育方式,促進每個孩子的成長。

要讓孩子們快樂地進行學習,教學手段也很重要,需要有意識地引入或創設一些有情緒色彩和形象生動的的情景,來激發孩子們的情感,調動孩子們的興趣,讓學生在比較歡快的學習氣氛中獲得知識,完成練習,並且喜歡上這種教學方式。

2樓:未完成記憶

可以讓孩子和夥伴一起學習,我就是這樣學習的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快樂的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快樂的學習

傳統的教學模式大多是“以教為主”,孩子們被動的學習,既枯燥無味,又勞心勞力。我國適時提出的新課程改革就是要改變這種現狀,提高孩子自主學習的積極性,實現從“以教為主”的教育模式向“以學為主”的新模式的轉變。那麼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自願自主的去學習呢?

首先,通過課程改革轉變教育觀念,更新教學內容,改進教育方法,這就意味著教師要轉變自身形象,成為學生學習的促進者,幫助孩子提高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讓孩子愛上學習。其次,給孩子們提供一批能夠幫助其自主學習、快樂學習的優秀教育類書刊,補充孩子們的課餘生活,讓孩子在娛樂中學習。

中國小學教育專業委員會向全國的小學教育系統推薦了一套《天天愛學習》系列期刊。這是國內第一套符合國際上最先進的精確分級潮流的小學分年級分學科的教學輔導類期刊。整套刊共分六個年級,每個年級分語文、數學、作文三個分冊按月出刊,可成套訂閱,也可單訂分冊。

全刊網羅最有趣的漫畫,用最流行的語言講解各科的知識點,**並茂,生動有趣,讓孩子在玩中學;將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融入靈活多變的版式和幽默有趣的文字中,讓孩子一眼就愛看。這套刊是真正符合小學生閱讀心理的、寓教於樂的教輔類刊物。通過這類刊物的推廣發行,有望改善現階段國內小學生缺乏課外閱讀的弊病,讓孩子愛上閱讀,主動閱讀,從而實現“以學為主”的新教育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洞的教學以及生搬硬套的教學模式使孩子容易產生牴觸情緒。要想讓孩子快樂地學習,就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觀察,多動手,多動腦,給孩子一個展示自己的空間。儘量發揮孩子的想象力,把孩子的思維提高到一個高度,讓孩子有娛樂的時間並創造娛樂的氛圍,讓孩子在娛樂中瞭解應該掌握的知識及道理,對孩子要多表揚,多鼓勵,提高孩子學習的積極性,讓孩子在輕鬆的氛圍中快樂地學習。

如何讓學生快樂學習

怎樣讓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一 首先要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增強孩子的自覺意識 學習興趣是推動孩子學習的一種最實際的動力,它能夠促使孩子自覺地去學習。一般來說,孩子的學習興趣與他們的學習成績 學習信心是相輔相成的。孩子對某門功課有興趣,學習成績就會好,學習信心就會足。當學生對某種學習感興趣時,他們就會產生力求掌握知識的理智感,使...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首先,您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有樂趣的學習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會更願意主動學習,因為他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其次,您可以讓孩子參與制定他們的學習計畫,讓他們參與決定他們想學什麼,這樣他們會對自己的學習產生更強的責任感。此外,您還可以給孩子提供適當的獎勵和鼓勵,以激勵他...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的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

你好,現在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家的孩子不愛學習,總是想著玩,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其實沒有天生愛學習的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引導。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