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如何巧妙的引導讓孩子愛上學習

2023-02-09 08:40:03 字數 5345 閱讀 401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列舉方法如下:

1、可以適當的鼓勵,善於使用獎勵的方法,當孩子努力學習,表現特別熱心學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言語上多鼓勵、多安慰,同時當孩子學習特別認真,特別勤奮的時候,也應該適當的獎勵,比如獎勵孩子吃美食、旅遊等,會增加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2、應該積極主動的尋找孩子的興趣愛好,尤其是增加孩子學習的情緒,比如帶孩子去圖書館或者去展覽館,陪伴孩子讀書,做學習相關的遊戲以及科學實驗等,都能夠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厭學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乙個關口,此時的孩子需要家長的理解!面對不想上學的孩子,父母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2讓孩子做好讀書規劃:讀書是個慢過程,要想一時半會兒取得進步是不太可能的,先制定個讀書規劃,慢慢來。

3滿足孩子的情感:當孩子的情感得不到滿足,心情就會苦悶,就會無心讀書,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二的階段,他有點不喜歡讀書,孩子的注意力很差,上課犯睏,導致他的成績都很不好。

無意搜到了可以讓孩子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看完之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不好的情況。孩子的注意力提公升,讀書不再犯睏,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提高了。相信這些閱歷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祝你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現了厭學的情況,應該盡量讓孩子能夠改變讀書態度,那麼孩子厭學應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變:

1必須要有耐心:孩子成績差,想立刻提高成績是不可能的,父母不能躁之過急,而是應該有耐心的幫助孩子制定讀書計畫。

2讓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態:不想讀書還可能是受心情的影響,心態很重要,與其他事情無關,不要讓一些小事耽誤自己的時間。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中時,他常不喜歡讀書,他的記憶力經常很不好,課本知識記不牢,導致他的各科成績也很差。

隨後在度娘上面搜尋發現了可以讓孩子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讀書不再犯睏,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我的這些話也許能幫到你,願你能心想事成!

3培養讀書興趣:多看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任何事情都要迴圈漸進,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讀書也是一樣,因此父母要看到孩子微小的進步,及時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樹立信心。

4樓:網友

想要讓孩子愛上學習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孩子的需求,使用鼓勵和獎勵的方法。獎勵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當孩子學習完以後給予適當鼓勵,讓其玩遊戲或者看電視一段時間,這樣自己期望孩子出現的行為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

如果不這麼做而是使用懲罰的方法,孩子有可能會越來越逆反,越讓其去學習就越覺得是任務,越覺得痛苦,到最後就越不愛學習,所以這才是最根本的,也就是發揮孩子內在的動力,讓孩子好的行為出現頻率、強度都越來越多,才能最終讓孩子愛上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愛學習,小孩必定愛學習,因為小孩是家長的影印件。

1、讓孩子在玩中學習知識。

2、從小就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也是遊戲中獲得,並堅持好的習慣。

3、尊重孩子,孩子自然就知道該做什麼。

6樓:網友

好奇心是孩子學習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好動、渴望通過探索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

為孩子創造乙個愉悅的學習環境,孩子在乙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

養成主動學習、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帶孩子到大自然中去,開闊眼界,提高學習興趣。通過參加各種活動開闊眼界,豐富感性認知,提高學習興趣。

7樓:戎荏苒

首先,可以適當的鼓勵,善於使用獎勵的方法,當孩子努力學習,表現特別熱心學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言語上多鼓勵、多安慰,同時當孩子學習特別認真,特別勤奮的時候,也應該適當的獎勵,比如獎勵孩子吃美食、旅遊等,會增加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其次,應該積極主動的尋找孩子的興趣愛好,尤其是增加孩子學習的情緒,比如帶孩子去圖書館或者去展覽館,陪伴孩子讀書,做學習相關的遊戲以及科學實驗等,都能夠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最後,應該給孩子設定適當的學習目標,增加孩子的學習成功經驗,孩子才能變得更加自信。

如何巧妙的引導讓孩子愛上學習

8樓:叫叫閱讀

對於如何巧妙的引導讓孩子愛上學習,我總結了以下3點,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營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孟母三遷的故事告訴我們,環境對孩子的成長起著尤為重要的作用。而孩子的年齡越小,受到的環境影響也就越大。

而環境因素在這裡我將之分為學校環境和家庭環境兩種。而其中家庭環境又起著主導因素,想要孩子愛上學習,自主的去學習,就需要營造乙個氛圍良好的學習環境。多一點耐心與時間,幫助孩子培養愛學習的好習慣。

2、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需要的不僅是孩子的自我發掘,更需要的是家長的幫助。在日常生活中,家長就可以通過各種方式,與孩子一起發現學習中的樂趣,並且適當的給予一定的獎勵。

若是發現孩子已經養成好習慣,就可以由幫助轉為監督,時刻提醒孩子。

3、讓孩子保持良好的習慣。由於孩子的自製能力較差,經常性會犯一些小錯誤。每當遇到這種情況,做家長的一定不能急躁、放棄或者打罵孩子。要堅持從正面引導孩子,多一點表揚,少一點批評。

也可以報名叫叫學院的閱讀課程,從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開始,讓孩子在綜合素養上也同步提高。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讀書中可能遇到種種挫折導致他們厭學。不想上學的孩子,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讓孩子找到人生目標:夢想的實現都是要以文化為基礎的,以讀書為基本任務,一步步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自我價值。

3必須要有耐心:孩子成績差,父母不能過分指責孩子,而是應該有耐心的幫助孩子讀書。在我孩子初二的過程,他經常對讀書不感興趣,孩子的理解力經常差,背古詩總是走神,導致各科成績都很差。

直到看到可以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課程,看完之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改善。孩子記憶力提公升,上課不在走神,成績也提高了。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祝你好運。

10樓:雋祖柔

這個怕是有點難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學習興趣:孩子上學之前,父母應該做好興趣學習的引導;

2、建立學習自信:當孩子獨立完成某件事時,家長要給予鼓勵,讓孩子相信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陪孩子一起學習,這一點是非常關鍵的,起到乙個表率的作用,讓孩子喜歡學習。同時適當的多表揚鼓勵孩子,避免打罵責備。孩子的年齡比較小都喜歡聽一些好話,多給孩子講一些孩子喜歡聽的話,不要吝嗇家長的表揚,可能會使孩子對學習產生一定的興趣。

另外家長應該從多方面的引導孩子,不要刻板的死板教條的學習,需要從多方面活學活用。盡可能讓孩子自己都在學習當中,找到一些樂趣,找到一些學習的方法。

13樓:網友

想讓孩子愛上學習,家長要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就要陪同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這樣孩子就會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14樓:網友

不可強制,要提高他學習的興趣,興趣很重要。

15樓:在南廣寺彈匈牙利舞曲的桔梗

首先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給予適當的鼓勵和獎勵!

16樓:凌恨乄銀

可以逐漸接近孩子,了解孩子,在孩子難過的時候給他帶來快樂,不要把精力都花在工作上,要讓孩子活潑開朗就得先帶他玩了一會兒,玩累了的時候,你再拿一本繪本給他講解故事,他就會很樂意的聽,隨著時間的推移,就越來越愛讀書,你說對嗎?

17樓:瑾臨珞晴

身邊經常有家長抱怨孩子不愛學習,他們想要幫助孩子,卻無能為力。那麼,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在我看來,做好這三點就可以:

第一點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第二點是樹立榜樣;第三點是給予一定的獎勵。

一、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是感興趣的東西,人們往往願意花時間和精力去研究,孩子當然也是這樣。先讓孩子學習他感興趣的東西,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多鼓勵誇獎,即便是成年人也會喜歡別人的讚賞,更何況小孩子了,當他們取得一定的成績時就可以多誇獎,然後再告訴他們學習都是這樣,付出努力就會有回報,而學習文化知識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這也是一項挑戰,邀請他們接受挑戰。

二、給孩子樹立榜樣。

小孩子的觀察模仿能力很強,所以當家長下班後就躺在孩子面前玩手機,他們也會有樣學樣,但如果家長也在時時刻刻學習,他們也會想著好好學習,畢竟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很多孩子都是很崇拜自己父母的,並且學習環境很重要。

三、給予獎勵。

當孩子完成要求的目標後,可以給予合理的獎勵,當然,也不能過度,畢竟獎品只是錦上添花的東西,只應該起激勵作用,而並非決定性作用。

每個孩子都是可塑性非常強的,所以家長們應該精心呵護。

怎樣就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這件事?有什麼好的辦法?

18樓:王祿

家長一定要不斷的鼓勵孩子,要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這個時候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感受到一種愉快的氛圍。

19樓:金牛愛仕達

有非常多好的辦法;可以讓孩子邊玩耍邊學習,給他買一些有教育意義的玩具,這樣孩子就會愛上學習,平時家長也要以身作則多看書,這樣孩子也會慢慢跟著做。

20樓:施庭學姐

首先應該給孩子制定乙個學習目標當孩子達到這個目標的時候就要給孩子一些獎勵,應該多帶著孩子學習,在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家長應該幫著孩子一起解決,這樣才能讓孩子慢慢的喜歡上學習。

21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可以引導孩子,鼓勵孩子,讓孩子努力去學習,家長要以身作則,不要給孩子乙個很好的學習習慣,告訴他們學習的好處有哪些。

該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22樓:劉心安兒

首先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怎麼學習,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然後在孩子學習失利的情況下,父母一定要學會鼓勵孩子。

23樓:巨集盛

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帶著孩子去一些圖書館,還有就是應該慢慢去塑造孩子,也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喜歡上學習。

2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首先應該以身作則,因為這件事孩子最好的老師,只要家長做好榜樣,那麼孩子就會喜歡上學習。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 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2 設法提高孩子成績。...

如何讓孩子愛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孩子鼓勵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

怎樣幫助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興趣是學習最大的老師。讓孩子把書本和實際的生活結合起來學習。如果講到春天的課文,可以帶孩子在春天的某一天,到野外看看。樹葉有沒有變化,草坪有什麼變化,小鳥有什麼變化等等。如果是數學算術方面的問題,可以讓他幫忙去超市買一下東西,自己算算需要帶多少錢,找回多少錢。不是強迫他學習,而是自然而然讓他了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