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材質多層實木地板用於地暖地板怎樣?

2023-03-10 23:05:02 字數 5579 閱讀 5027

1樓:電地暖設計安裝

木質地板愛好者一直在木質地板和地暖之間做取捨,因為一些非專業人士說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系統。萬家暖發熱電纜電地暖專家說:「並不是實木地板不可以鋪設電地暖系統,而是實木地板的木質材料傳熱性等多種原因導致採暖系統採暖效果不能充分表現,所以,很多專業人士都建議不要使用實木地板。

那麼,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的實木地板對電地暖系統卻不適合呢?

原因一:我國某些地區如長三角地區因為氣候等原因實木地板的含水率偏高,容易出現變形等問題,即使不用地熱,保養鋪設不當也會出現。

原因二:使用和保養太麻煩,實木是有很多優點可是太累,如果地熱用實木就更是了,公升溫和降溫都需要一度度來,給地板乙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還是比較麻煩的,與萬家暖發熱電纜地暖系統的使用方便性和智慧型性相違背。

原因三:傳熱的效果問題,或者再直接一點說是能耗的問題,地面材料導熱係數由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為:天然石材》瓷磚》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化纖地毯》純毛地毯。

導熱係數越小,要達到同等採暖效果,執行費用越高。

原因四:安裝的問題;實木地板鋪裝時要打龍骨(為了腳感),龍骨中間有空氣,這樣會降低熱效率。另外,釘釘子對地暖系統的威脅很大(無論水的還是電的),建議採用特殊的鋪設工藝。

如果您對以上的問題都確認沒有問題,那麼實木也是可以做地熱的,但是對木質也是有選擇的,所以,必須要選擇合適的實木地板才能讓電地暖系統盡可能的發揮最好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了解,可以的。杭州候鳥之家地暖****。

3樓:夕陽西下人家

地暖其實散熱很快的,地暖算是面型散熱的一種方式,效果很好,所以不管你用什麼材質的木地板都沒什麼嚴格的要求,只要不是純實木的,往下砸釘子的木地板都可以的,放心吧。

什麼材料的地板最實用?木地板適合地暖嗎?

4樓:帳號已登出

多層實木地板是比較實用的,這樣的地板看起來是非常好看的,清洗起來是非常容易的,有著非常高的耐磨度。可以的,但是木地板在做立法的時候是有著嚴格的要求的,地板的厚度是需要在到8.

5mm之間。

5樓:啥地方

我認為實木材質的地板最實用,因為它不僅花紋很自然,而且也比較舒適,非常耐用;木地板不適合地暖,因為在溫度很高的情況下,可能會發生開裂。

6樓:羅文

實木地板,復合實木地板,地磚,軟木地板,竹地板,這些材料的地板是最實用的;木地板適合做地暖。

地暖採用多層實木地板可以嗎?效果怎麼樣?

7樓:素顏以對時代

地暖採用多層實木地板可以的,傳熱性更很好。

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暖地板。因為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為。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效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浪費,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明顯,而且複合地板經過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多層實木地板安裝方法:

直貼法:像實木地板安裝一樣,打龍骨鋪裝;

直鋪法:採用複合地板的懸鋪法(即直接在地面上進行鋪裝);

架高法:先在地面上鋪上厚的鋪墊寶。再鋪防潮墊,最後鋪上多層實木地板。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都知道如果地板太厚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地暖導熱效果,一般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是在。

5mm之間,強化地板是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8-9mm,只要是在標準厚度範圍內,且環保的話,都適合做地暖。

效果1、多層實木地板穩定性好,不易變形等特點。

2、多層實木地板優點很多,面板是優質珍貴的木材,具有清晰的紋理,而對於強化地板來說,使用的膠水更少,也更加環保。

使用木地板安裝地暖的地面需要注意保持地板溫濕度,特別是冬季室內乾燥,要注意室內加濕,防止木地板太乾燥而變形。

實木複合地板在鋪貼時經過特殊處理,它的試樣在水中浸泡3-5天,防水性好,即使安裝後即使地面大量泡水,出現起拱的現象,只要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很快將恢復原狀,因此就抗潮防水性來看,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明顯優於其他型別的地板。

想問下,實木地熱地板哪種木材的好?

9樓:芥末留學

不是所有的實木地板可以做地熱的,有些樹種氣幹密度比加大,如果生產廠家技術不過關的情況下用在地熱房間上面肯定會有問題出現的,現在國內能生產純實木地熱地板的廠家非常少,聽說豪祥佳生產的純實木地熱地板穩定性還可以,您可以上網查一下 . 暖身先暖腳」,地熱以其獨有的優勢被越來越多的家庭所採納,以致專供地熱使用的地板也逐漸多起來。目前關於地熱地板只有《地採暖用木質地板》行業標準,沒有強制性國標。

現在市面上各種材質,各種新技術、新概念層出不窮,讓人難辨真假。關於材質、厚度、鋪裝、墊層等各方面,各家銷售員的說法確實存在或多或少的誤導。

誤區:純實木地板不可能用於地熱,印象中,用於地熱地板是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

對此地板技術專家表示,由於地熱環境下,地板需要承受一定的熱量,當空氣中的水分被吸收到木材中,木材就會膨脹;空氣比較乾燥時,木材的水分又跑到空氣中,使木材乾縮。普通實木地板容易開裂縮縫,是不能用於地熱環境中的。能夠應用到地熱環境中的純實木地板是有條件的,製作工藝也相當嚴格。

一、樹種選擇苛刻。例如南美洲珍稀木材平均成材時間是所有樹種中最為漫長的,長成「可用材」至少需要50年, 名貴材種則需要上百年的時間。漫長的成材時間賦予了出色的材質,使其穩定性出色、耐磨性和抗腐防蝕、抗變形能力強。

二、含水率控制嚴格,且不同區域含水率不同。

三、一定是經過特殊處理的。每一塊地板的油漆原則是"六底三面",從而全方位保證純實木地板的穩定性。

四、技術專利保證純實木地板應用於地熱環境。 從工藝和鋪裝兩方面對純實木地熱地板進行 比較。

10樓:興志谷爾

目前所謂的實木地板,都是通過工藝將木材刨切成單反,復合加工而成的。地板的面板,是確定實木地板樹種材質。哪種好取決於個人的愛好和喜歡;天然林停伐以後,實木地板的**在**。

純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熱,用於地熱地板是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在購買選擇地板時,既要考慮選擇何種品牌實木地板,同時也要考慮南北方氣候特點,房屋位置和房間環境,確定選用哪種材質木地板。

1、花梨木:材質堅固、沉重,紋理清晰,但顏色較淡,結構中等,切削面光滑。好處在於耐腐化,塗飾、膠合性較好。缺陷是不易乾燥。當然**也高。

2、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好處在於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3、楓木:材質重量適中,結構細,切削面光滑。好處在於易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缺陷是乾燥時有翹曲現象。

4、黑胡桃木:一種貴重木材,木紋美觀大方,黑中帶紫,典雅高貴。由於色相重,要求油漆成膜後必需透明度高。

木紋比較深,要求透明底漆的填充性好,封閉性強。面板加工時有染色或膠合板中存在褪色物,工夫一久容易褪色。

5、曲柳:材質略重硬,花紋美麗,結構粗。好處在於易加工、韌性大,塗飾膠合性好。

6、松木:紅松。材質輕軟,強度適中,乾燥性好,耐水、耐腐。

好處在於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過細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

好處在於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與紅松比較,白松強度高。

7、櫸木:材質堅固,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好處在於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8、柞木:材質堅固,結構粗,強度高。好處在於著色、塗飾性好,易乾燥。缺陷是加工困難,膠合性差,易開裂。

9、椴木:材質略輕軟,結構略細,有絲絹光澤。好處在於不易開裂,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

10、榆木:材質花紋美麗,結構粗。好處在於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缺陷是乾燥性差,易開裂翹曲。

11、樟木:材質重量適中,結構細,有香氣。好處在於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11樓:涼薄成性

花梨木、樺木、楓木、黑胡桃木、曲柳、松木7、櫸木、柞木、椴木、榆木、樟木。

12樓:大道無邊

如果有低熱的話,實木地板用哪種木材?用哪個品牌時間長都完蛋。

1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木地板有五種,分別是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軟木地板。

一、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釋出;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濕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二、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珍貴木材,不但保留了實木地板木紋優美和自然的特性,而且還使優質珍貴木材的資源大大節約。表面大多塗以五層以上的優質uv塗料,不僅有較理想的硬度、耐磨性、抗刮性,而且阻燃、光滑,便於清潔。

三、強化地板: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覆蓋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裝飾 層和耐磨層經熱壓而成。

14樓:網友

當然是柚木了,柚木本身的**就比較昂貴,而且導熱性能好,用於地熱環境也很穩定,是不愧的實木之王。在天格地板專賣店賣的就有這麼一款,而且他們家用的是專利鎖扣技術,鋪裝好後地板的穩定性很好。

15樓:邴疇仙翠霜

久盛實木地暖地板,選取全球珍貴木材,純實木,不含任何膠水,在高溫下不釋放甲醛,同時恆溫效果更好,且能夠調節室內空氣,腳感舒適,尤其有益於孩子的成長,連續兩年銷量第一。

一般來說實木地板不建議使用在地暖上面,這是為什麼呢?

16樓:小小卡愛美食

先來簡單了解一下地暖,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公升,我們對生活舒適感也有了新的要求。而地暖到目前位置是最具舒適的一種取暖方式。如果非要在暖氣與地暖中選其一,那我推薦大家安裝地暖。

現在市場上大致分為三種型別的地板材料,分別是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多層實木地板(復合多層)、實木地板(原木地板)這三種型別的地板,基本上90%的地板品牌都有上述三種產品。

實木地板,材質上來說,就是原木加工出來。自然木材在沒有經過特殊加工情況下,具有熱脹冷縮的自然特徵。 地熱溫度15-28度,長期加熱,會把地板全部鼓漲!

所以不適合地熱。 需要地熱的情況下,地暖需要通過整個地板作為散熱終端,而實木地板本身的熱阻大,安裝過程中還需要打龍骨,使得地板和地暖管道之間距離增加,進一步影響熱量的傳遞,導致供暖無法達到標準溫度;

誰說的實木地板不適合地暖?僅僅是木材的熱傳導沒有水泥、瓷磚高而已。加上建築結構的因素,(比如戶型什麼的)可能會增加能源支出。

說實際的吧,我家5口人,使用面積88公尺,實木複合地板,我可以告訴你,可以用的。但是要用專業的地熱地板。強化和復合的千萬別用。

溫度會增加甲醛的釋放。我自己家就用了實木的地熱地板(為了小孩)。品牌我不好說。

但是,有幾家專業的,這個問題本身問的是不嚴謹的,或者說是錯誤的提問,針對水泥回填的地暖,或者說是普通的老式的地暖,不能使用純實木地板,這種地暖,用實木地板,地暖的效果是不好的。現在也有地暖專用的實木地板。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

大家覺得實木地暖地板好用嗎,實木地板使用會影響地暖嗎?

實木地暖地板優點 1 保溫更佳。由於純實木材質的導熱性很低,因此地板有著不錯的隔熱性能,可以很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在炎熱無比的夏天,外出不免大汗淋漓,室內空間卻溫度適宜,讓人感覺十分舒適,盡情享受那抹涼意。在漫長寒冷的冬天,許多人被凍得瑟瑟發抖,但是在室內空間絲毫感受不到寒冷,盡享溫暖。2 調節濕度。...

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 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一 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