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環境適合用木地板嗎,適合地暖的木地板,什麼木地板適合鋪在地暖上面?

2022-01-16 11:37:16 字數 5213 閱讀 3546

1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需知足以下幾個前提:

1、地板尺寸不亂,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開釋;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地暖用什麼木地板好-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對比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良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適用做地暖地板。由於地暖地板的尺度厚度為6.5~8.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機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鋪張,地表溫度不平均,溫差感覺顯著,而且複合地板經由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由於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2樓:檸萌

家裡用的是地暖,會對木地板有影響.

地面輻射供暖系統主要是以地面作為散熱面,對整個房間進行低溫地板輻射供暖,地暖房間地面選材從導熱性考慮,以天然石材最好,其次是瓷磚,再次是複合地板,最後是木地板。所以同樣的情況下,木地板隔熱最多,相對而言取暖效果最差。

實木地板有些時候由於乾燥程度不夠,裡面水分過大,應用於地暖房間時可能導致地板翹起 鼓包。

複合地板由於裡面含有大量的膠,遇熱容易啟用甲醛 ,苯等有害物質,對人身體不好。

天然石材由於**昂貴,難免其中存在輻射,可能對人體不好。

綜上所述,地暖房間理想的地板材料就是地磚,導熱性僅次於天然石材,是理想的地板材料。

適合地暖的木地板,什麼木地板適合鋪在地暖上面?

3樓:博洛尼家裝

我想很多北方的業主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在家裡面已經安裝好了地暖,但是地暖上卻不知道能不能鋪上木地板,其實是可以的,地暖上面鋪木地板對取暖是沒有任何的影響的,地暖已經成為許多家庭冬季取暖裝置。這既舒適又節能,但是地暖安裝在地下,那麼哪種木地板可以用來地暖呢?

地暖上鋪木地板實際上有一定的危害。首先,木地板在地板加熱的高溫下會發生化學反應,釋放出一些有害物質,如甲醛,這就要求我們在購買木地板時要有質量保證。由於許多有害物質隱藏在地板上,不能在短時間內清除,在高溫下加速有害物質的釋放將使合格產品不合格,並對人體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其次,地暖對木地板有一定的要求。就材料而言,並非所有木地板都適合地暖。在地板加熱的高溫下,木地板需要滿足許多條件,例如良好的導熱性,以便迅速提高房間的溫度。

穩定性高,一般實木地板穩定性不好,容易熱膨脹和冷收縮發生較大變形,因此木地板要求具有較高的熱穩定性。

防水防霉,一般木地板遇水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壞。只要水進入鋪設木地板的房間,地板就會基本報廢,如果不迅速處理,就會發霉。這不僅會影響外觀並產生大量對身體有害的細菌,還會使地暖不安全。

因此,市場上許多木地板不適合地暖。

4樓:麥迪斯壁掛爐

復合木地板可以用於地暖。

【延伸閱讀】

1、實木地板不適合用於地板採暖,原因是實木地板的在不同空氣濕度下,會產生膨脹收縮,容易使木地板產生翹起、開裂等狀況。

2、最適合地板採暖的地面處理方式是地板瓷磚、石材地磚,它們的熱傳遞效率高,更適於散熱。而木地板存在孔隙,不容易傳遞熱量。至於地毯,它本身就是多孔結構,嚴重影響散熱,更加不適合地暖。

要買地板呢,有適合用在地暖環境的木地板嗎?

5樓:首都生活圈

首先,地板有好些種類。至於你的問題,個人建議你應該去家居市場,找**地板的專業人士諮詢,應該比較權威的。

6樓:友好的

選擇久盛地板就很不錯,他們地板選材精良,技術領先,推出的每一款地板都是高質 量、0甲醇的產品,咱們購 買使用的話,是非常的有保 障。

7樓:蒙暖

要買地板,有適合用地暖環境的木地板。可以購買琥珀地板。

家裡裝了地熱可以鋪實木地板嗎?

8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為了讓冬天不再冷,很多家庭都選擇地暖,有了地暖之後,確實很舒適,那麼問題來了,地暖上能否鋪木地板?鋪什麼地面好?在裝地暖之前的相關知識一定要了解清楚。

現在市面上適用於地熱供暖的材質有很多種類,常用於鋪在地暖下的材質有實木複合地板、瓷磚、大理石等,可是到底採用哪種更好呢? 實木復合木地板跟腳的貼合性和舒適度更高,光腳踩在木地板上感覺更溫暖。保溫性比瓷磚要好很多,當達到同樣的溫度,關閉地暖之後,木地板能夠使屋內保持較長時間的溫暖。

為什麼選擇復合木地板而不選擇實木地板,其原因在於雖然實木地板比較環保,但不適合作為地暖地板使用。因為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實木地板會存在變形、開膠、開縫等現象,如果鋪了地暖,受熱變形的機率會更大,甚至有可能整塊翹起。復合木地板效能比實木地板更為穩定,出現這種現象的機率比較低。

地暖安裝十個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業餘裝修隊鋪出的效果不言而喻。 2、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3、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好低於1.5%;室內濕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濕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4、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

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 5、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復合膜(epe復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6、不應鋪設龍骨。

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 7、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 8、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 9、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

在鋪設完地板後48小時,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 10、安裝完24小時後地板才能加溫。

9樓:超級餅餅乾

是可以鋪實木地板的,但是木板選用一定要注意板材質量,是否有地暖專用。不過建議使用地採暖的房間最好不要用實木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最好選用專門的地熱地板。

延展回答: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用於實木地板的木材樹種要求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都較好。常用的實木地板樹種在國家標準「gb/t15036.1—2001」規定有:

白樺、西南樺、平果鐵蘇木、水曲柳、大甘巴豆、馬來甘巴豆、水青岡、小葉青、白櫟、紅櫟、苦櫟、柞木、櫸樹、柚木、苦楝、木莢豆、香二翅豆、香脂木豆等。

實木地板的油漆塗裝,基本保持了木材的本色韻味,色系較為單純,大致可分為紅色系、褐色(咖啡色)系、黃色系。每個色系又分若干個不同色號,幾乎可以與所有常見的家具和流行的家具裝飾面板相配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1、業內人士表示,正常情況下地熱房可以鋪實木地板,但並不建議這麼使用,最好鋪貼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代替。因為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舒適的腳感,許多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地面鋪裝材料的首選。

2、實木地板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但在採暖期,地板需要承受一定的熱量,當空氣中的水分被吸收到木材中,木材就會膨脹,空氣比較乾燥時,木材的水分又跑到空氣中,使木材乾縮。如果用普通的實木地板容易開裂縮縫。

3、此外,實木地板在很多方面都達不到地熱的要求,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產生較厚的空氣層,木質本身就是熱的不良導體。而且木質的纖維結構具有吸濕的特性,在溫度濕度的變化下,吸水失水易變形。這樣會影響地板使用壽命,因此不適合作為地熱的使用,所以,建議業主們使用強化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適合!近年來,地板行業發展速度緩慢的地熱地板的崛起找到新的方向。

事實上,從地熱歷史的地板,這一類是不進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在過去兩年中,早在幾年裡,已經有很多企業在試圖改善它。

它的熱銷,更具體地說,是人們對實木地板價值的挖掘,使得具有優良效能的品類,走進家居成為可能。

那麼,如何才能把這類實木地板的防火功能,為什麼說實木地板的地板是最適合地熱環境的呢?

實木地板是地熱最好的「夥伴」嗎?

早在幾年的「熱門」事件,讓復合地熱地板的前列。地熱環境中甲醛嚴重超標的資料支援,環境問題是乙個既成事實。然後用哪種地熱地板,在安全和健康的同時,也穩定和耐用?

這是地熱使用者最關心的問題。

傳統實木地板以其原有的外觀,以及環境健康、舒適健康的特點,更符合消費者對優質生活的追求。足部感覺較好,舒適度高,環保係數高,已成為業界共識。為了帶來更多的健康環保,更品味實木地板引入地熱場,近年來,行業共同解決實木地板和路面養護技術穩定性問題,如挖掘和提高實木地板的價值。

通過行業的共同努力,證明了實木地板,通過技術提公升可以滿足地熱環境穩定,有其自身的特點,成為地熱地板的最佳選擇。

以上內容是由保駕護航網提供參考!

12樓:天上人間丶

地暖上最好不要鋪實木地板,地暖上鋪強化地板比較好,強化是板是專用地暖地板,不過這裡要提醒下不是所有品牌的強化地板都可以做地熱地板的,最好是買品牌的強化地板,比較適合的。

一般來說實木地板不建議使用在地暖上面,但是由於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完美舒適的腳感,一般的中國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空間地面鋪裝材料的首選。實木地板就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最後做上專門的對木製起到保護作用的漆層。

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實木地板是使用原木經簡單烘乾加工製成,由於木材具有各向異性的特點,決定了木材是一種非常難以馴服、效能極不穩定的材料;普通強化地板由速生材經粉碎成木屑加粘合劑高壓壓制的中密度板,吸水膨脹非常明顯,容易出現起拱或裂縫的現象,所以這兩種最常見的家裝地板都不適合地板採暖。

這裡和說一下地暖上鋪地板的一些技巧,總體而言應把握宜薄不宜厚、環保效能好、耐熱性好的原則。建議在選用地板鋪材時選擇有品牌、有實力的廠家產品,最好選擇地暖專用地板。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

安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適合地暖的地板有哪些

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地暖,主要原因是因為實木複合地板熱收縮率強。如實木地板在地熱採暖情況下收縮量可達到2公釐以上,而實木複合地板的收縮量僅為實木地板收縮量的1 20,所以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宜在地熱採暖環境中使用。買的房子之前業主鋪了電暖,老公想保留,其他的全拆,好像問監理,說是電暖只能鋪木地板?傷心。一...

地暖能鋪復合木地板嗎,地暖可以鋪強化復合木地板嗎

地板採暖首要的要求就是所鋪地面材料穩定性要好,目前較為流行的大理石 通體磚和復合木地板都適用於地板採暖,只是在安裝上要特別注意。適合地板採暖的材料必須能夠在25 以上溫度下不會因木地板的水分散發而變形 地板拼接處拉開和發生板麵裂縫。地板採暖在東南亞地區各國,尤其是南韓和日本應用非常普遍,多層實木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