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打瞌睡怎麼辦,不打瞌睡什麼方法最實用。

2023-03-10 23:00:04 字數 5256 閱讀 3898

1樓:羹羹美玉

睡了就不打瞌睡了。

防止打瞌睡的小竅門 有什麼方法

2樓:醫學生

1、百用薄荷

當犯睏時,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塗抹,除了貪圖那短暫的清涼感外,也能讓人醒腦,而且薄荷香氣有著爽朗的感覺,又能消暑熱。

2、伸伸懶腰

在座位上坐久了可以站起來伸伸懶腰,活動下筋骨,扭扭脖子解除痠痛。這樣除了可以讓你提神以外,對身體健康也非常好。

3、拳頭按壓

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靠近頸部**的頭骨位置,閉上眼睛,頭往後仰,感覺拳頭支撐著頭部的力量,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能釋放疲憊感。

1、不要吃的太飽,吃的飽,人體1/3的血液都回流到腸胃裡去了,大腦和眼睛缺血,當然也就缺氧了,所以就困了,而且眼睛很澀的,想振作都難。

2、只要你真的用腦子學習了,學習效率高了,你會發現或感覺很充實,這個時候腦子才知道需要休息了。這時候就會很快入睡。注意要困了在第一時間休息,不要磨蹭久了,又會讓中樞神經活躍,就會興奮的睡不著了。

3、下課的時候一定去活動一下。冬天的話去用力吸幾口氣,活動一先自己的筋骨,身個懶腰,比在教室喝茶的效果還好,但你要是在外面喝茶的話效果更好了、下課的時候跑一下很好,就是到處的跑一下,我高三的時候教室在五樓只有在樓梯上走一下但效果比在教室外面與同學聊天的效果好得多。

有什麼方法解決打瞌睡

3樓:賞心情

解決打瞌睡的方法有:

防止打瞌睡妙招一。

準備一瓶風油精,開啟瓶蓋,輕輕的第一滴滴在手指上,將手上的風油精搓在太陽穴就可以了。

防止打瞌睡妙招二。

接一杯水,講水中放入一小滴風油精,打瞌睡的時候喝一小口就可以有效地防止打瞌睡。

防止打瞌睡妙招三。

在犯睏的時候,有力的將自己弄痛或者準備乙個撓癢的東西,讓神經瞬間興奮起來即可。

防止打瞌睡妙招四。

準備一些濃茶放在長期生活、工作或學習的地方,每當又犯睏的跡象,就去泡一杯茶,喝一點就有效果了。

防止打瞌睡妙招五。

買一些咖啡,犯睏的時候喝點咖啡就可以防止打瞌睡了。

防止打瞌睡妙招六。

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可以在23點前睡覺,保證每天能夠睡足7個小時,基本上就不會犯睏了。

防止打瞌睡妙招七。

合理飲食,多吃瓜果蔬菜,魚等對身體有益的食物,補充好身體所需要的物質,即可精神抖擻,不犯睏。

4樓:回想落葉人

想立刻有效就,買一瓶風油精,想睡時就抹點在眼睛下邊,記住要很少很少的量,不然你就知道後果了。

打瞌睡怎麼辦

5樓:河傳楊穎

1、嗅聞精油 神清氣爽。

當空氣沉悶使人感到頭腦昏沉、思緒不清時,聞一聞樹葉類的精油或具冷冽氣味的樟腦、迷迭香精油。檸檬、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氣味也具有很強的提神效果。

2、拳頭按壓 釋放疲憊。

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靠近頸部**的頭骨位置,閉上眼睛,頭往後仰,能釋放疲憊感。

3、百用薄荷 醒腦消暑。

塗抹薄荷油或薄荷棒塗抹可以醒腦,薄荷的香氣還能消暑熱。

打瞌睡的原因:

1、最常見的原因。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2、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

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6樓:受秀榮竺棋

第一和心情有關。

如果你進來心情不好。

一定要學會調整。

你是個工作的人。

睡眠不好影響很大的。

第二和身體有關。

去檢查一下你的身體是不是健康。

可能有慢性疾病。

或者和失眠有關的症狀。

只是你沒發覺。

第三和環境有關。

安靜的地方睡不著。

就聽著**睡。

吵鬧的地方睡不著。

就悶頭睡。其實主要的還是看你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心理最重要。

要調節好。可以適當喝點提神的東西。

7樓:尼莫的眼淚

可以偷懶的話,那就睡~

不可以睡的情況下:①自虐型:打、掐、敲(自已)⊙﹏b///外援型:聞。芥末、大蒜、薄荷,任君選擇。

③欠揍型:你這傢伙,晚上早點睡啊啊啊啊!

8樓:後時代的倒逆

有人說春睏,秋乏,夏打盹,冬天太冷太適合在被窩裡睡覺。所以我覺得打瞌睡很正常。

要注意睡眠,如果你是未成年人要保證每天八小時的睡眠時間。成年後,每天最好也要保持六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如果中午有條件的話,可以小睡十分鐘左右,但是不要睡多,睡多了醒來的時候會頭疼會影響下午的工作或學習。

若是有要緊的事,功課緊張忙於複習備考的話,短時間無法保證睡眠的話。可以在晚上瞌睡的厲害的時候,倒一杯熱水在大口的水杯裡面。然後用熱氣燻眼睛,當然要注意不要把眼睛燙傷了。

要睜著眼睛的啊。直到有眼淚流出來,可以閉會眼睛。當你在睜開眼睛的時候會發現眼睛很明亮,頭腦會清醒很多。

白天的話,吃飯不要吃的過飽,吃的太飽的話,就會產生瞌睡的感覺。

也不要在被窩裡窩很長的時間,如果在被窩裡的時間長了,你會很自然的感到瞌睡。

9樓:nam夕丿

讀了這麼多年書,上課打瞌睡是無解的。

10樓:安一唯

白天的話,就喝喝咖啡,吃吃薄荷糖 。晚上要睡覺就讓它睡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能讓你爆笑的笑話,笑一下睡意瞬間全無。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瞌睡藏起來,不讓他找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臉上灑點水或喝一點冷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瞌睡了就睡,你是不是傻。

15樓:牛梅益思琪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

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濕熱。

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睡。

建議,調整作息飲食或多運動可以改善打瞌睡。運動能強化心腎,帶動氣血迴圈,有利肺部做氣體交換,肺強,脾也跟著強,即使體內有溼阻礙,也能一一化解去溼。

當打瞌睡頻率過高,就得找醫生診斷。

如何不打瞌睡?

16樓:文得課堂

第1招:吃出好精神。

如果下午要開會或者上學,為了避免打瞌睡,最好不要吃太多或太快,以免影響消化。少吃油炸食物,吃得清爽有助血液清澈,避免氣血沈滯。

第2招:手部按摩。

主持重要會議或參加重要場合時,忍不住打哈欠或打瞌睡都是失禮的表現,適時按摩手部穴位,有助於恢復元氣,提振精神。

第3招:通風好 光線足夠。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是避免哈欠連連的基本條件。

第4招:衣服不要穿太多。

冬天冷,為了保暖通常會加穿衣服,如果穿太多,反而容易昏沉欲睡。

求:防止打瞌睡的方法。 5

17樓:巧略端木語柳

平常多注意休息,夏天中午容易犯睏可以喝點咖啡。

18樓:其莉刑智鑫

防止打瞌睡的最佳方法:首先要保證良好的睡眠啊!也要有適量的運動。在室內待的時間長了,要出去或者開啟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伸伸腰,洗洗臉。就可以啊!

19樓:莫小六

我也不會說 那麼長 的 道理 只是告訴你高三了 睡眠本來就不充足咱門現在面對的問題都一樣 所以 上課瞌睡了 就喝點水 很有效。

20樓:路人加魯魯

其實高三學習多半靠毅力,你調整好心態,每天早晨提醒自己,給個心理暗示,形成條件反射就會好的,(前提是00:00前要處於睡眠狀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氣場的問題,所以要試試狀元寶哦。

有什麼治打瞌睡的簡單方法?

22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方法:

喝茶或者咖啡。

2.在太陽穴和前額部位抹點清涼油。

3.吃一點辣椒。

4.閉上眼睛,全身放鬆,腦子中什麼也不要想,開始做深呼吸,呼氣的時間要長出吸氣的一倍。少許一會兒,(最好再洗洗臉)你就會發現自己特別精神,象是剛睡醒一覺。

不過建議你早睡早起,不熬夜,養成良好的習慣。

如何**想打瞌睡的小妙招

怎麼才能不打瞌睡

23樓:源連枝陽培

可以在睡覺前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比如:在心裡對自己說:「我希望明天6:30起床。」

你讀的是全封閉學校還是走讀學校?我建議你既然晚上很晚睡,就利用晚上時間多讀度書~然後早上按時起床,最好起來跑幾圈。上課我認為不能睡,課堂是非常重要的。

我覺得你應該課間睡,我一直這樣,上課就很有精神~

並且晚上應該逐漸(當然要慢慢來~)提前你的睡覺時間~你睡這麼晚是生物鐘打亂了,一定要改過來,不然以後對你的危害是無法估量的!甚至有可能影響你的未來~

希望有用啊```

24樓:招俊逸籍愛

你是因為過於疲勞嗎?不知道是否有晚睡覺。因為肝臟是人體排毒的重要器官,而它的恢復時間主要在22點到凌晨2點,如果那時候沒睡覺,是不能很好恢復的,到第二天也會導致肝功能超負荷,很累之餘,還會很上火。

建議如果是熬夜,可以購買維生素b、c和鈣來服用。效果很不錯,第二天很精神。另外是精神壓力別太大,也不會打瞌睡。

晚上有充足的睡眠。到點就起不要戀床。早餐吃個雞蛋。

60的早餐麵包。和一杯濃豆漿,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有條件可以加些扎點水果汁。

開車的朋友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補充維生素b族.對眼睛友好出.動物蛋白,植物蛋白和維生素c,補充了人體一天百分之50-60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要加上堅強的意志力。

學數學就打瞌睡怎麼辦,總是打瞌睡怎麼辦》

我都大學了,沒覺得初中數學對高中數學有多少幫助啊,所以不要去擔心那種問題。想解決也不是沒辦法,關鍵的一步是你自己。你現在 的問題是 有時間去擔心,卻不把這些 擔心的時間 拿去學習。想學好數學其實不需要多聰明的腦子,因為現在的數學,只是應試教育下的產物,學好數學,只要多練習就行。數學成績是練出來的,你...

上夜班打瞌睡好累啊,怎麼才能不打瞌睡啊

白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給自己找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工作也好,學習也好,什麼事都好,忙起來,另外可以戴耳機聽聽歌什麼的,不要一直坐在一個地方,可以走動一下,跟大家交流一下,去喝杯水,上個衛生間什麼的 我們給您以下幾個建議,希望對您有一定幫助 休息人們的日常休息是一定要有的,如果休息時間不夠,不論...

如何防止打瞌睡,怎麼防止打瞌睡

多到外面透透氣吧,如果在室內呢,二氧化碳的濃度過高,是會使人特別容易發睏的,透氣之後肯定精神好很多,呵呵,在開玩笑,實在是困的時候久掐自己一把吧 可以用清涼油,還有就是用那種清涼的鼻息的東西,這些都是市場上可以買到的。但是主要還是你自己。控制住不要睡覺。自己想睡別的東西也沒有辦法的。猛喝咖啡,這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