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頻器怎麼調啊 混頻器的原理以及掃盲

2023-03-10 23:00:02 字數 4055 閱讀 5612

1樓:真一筆記

陀螺混頻器的機械構造,它是如何運轉的?

2樓:

複習乙個中學數學三角函式公式公式就懂了。

積化和差公式:

cos(ω1*t + 1) *cos(ω2*t + 2) =1/2 [ cos(ω1*t + 2*t + 1 +θ2) +cos(ω1*t - 2*t + 1-θ2)]

這樣兩個頻率ω1和ω2的玄波訊號相乘 就產生了 和頻 跟 差頻頻率相加 叫上變頻 cos[(ω1 + 2)*t + 1 +θ2]

頻率相減 叫下變頻 cos[(ω1 - 2)*t + 1 -θ2]

3樓:匿名使用者

他講的太多了,我已無話可說。

混頻器有什麼作用?

4樓:ff酒後少女的夢

頻率變換作用。

混頻器,是將訊號頻率由乙個量值變換為另乙個量值的過程。具有這種功能的電路稱為變頻器。

一般用混頻器產生中頻訊號:

混頻器將天線上接收到的訊號與本振產生的訊號混頻,cosαcosβ=[cos(α+cos(α-2

混頻器是什麼?

5樓:阿笨

混頻器,是產生的振盪頻率為兩個輸入振盪或訊號頻譜分量中的頻率的整數倍的線性組合的非線性器件。 應用學科:通訊科技(一級學科);通訊原理與基本技術(二級學科)。

6樓:來去是個

混頻器也叫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基本組成:變頻器通常分為4部分:整流單元、高容量電容、逆變器和控制器。

整流單元:將工作頻率固定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

高容量電容:儲存轉換後的電能。

逆變器:由大功率開關電晶體陣列組成電子開關,將直流電轉化成不同頻率、寬度、幅度的方波。

控制器:按設定的程式工作,控制輸出方波的幅度與脈寬,使疊加為近似正弦波的交流電,驅動交流電動機。

7樓:手機使用者

混頻器的簡介、混頻器的分類,下面我們就重點來分析這些內容。

中文名稱:混頻器。

英文名稱:mixer;converter

定義:產生的振盪頻率為兩個輸入振盪或訊號頻譜分量中的頻率的整數倍的線性組合的非線性器件。

應用學科:通訊科技(一級學科);通訊原理與基本技術(二級學科)

輸出訊號頻率等於兩輸入訊號頻率之和、差或為兩者其他組合的電路。混頻器通常由非線性元件和選頻迴路構成。

混頻器的簡介 變頻,是將訊號頻率由乙個量值變換為另乙個量值的過程。具有這種功能的電路稱為變頻器(或混頻器)。

一般用混頻器產生中頻訊號:

混頻器將天線上接收到的訊號與本振產生的訊號混頻,cosαcosβ=[cos(α+cos(α-2

混頻器的分類 從工作性質可分為二類,即加法混頻器和減法混頻器分別得到和頻及差頻。

從電路元件也可分為三極體混頻器和二極體混頻器。

從電路分有混頻器(帶有獨立**器)和變頻器(不帶有獨立**器)。

混頻器和頻率混合器是有區別的。後者是把幾個頻率的訊號線性的迭加在一起,不產生新的頻率。

混頻器的簡介、混頻器的分類,希望對各位讀者有比較大的參考價值。

混頻器的引數

8樓:郭嘉

(1)雜訊係數:混頻器的雜訊定義為:nf=pno/pso pno是當輸入埠雜訊溫度在所有頻率上都是標準溫度即t0=290k時,傳輸到輸出埠的總雜訊資用功率。

pno主要包括訊號源熱雜訊,內部損耗電阻熱雜訊,混頻器件電流散彈雜訊及本振相位雜訊。pso為僅有有用訊號輸入在輸出端產生的雜訊資用功率。

(2)變頻損耗:混頻器的變頻損耗定義為混頻器射頻輸入埠的微波訊號功率與中頻輸出端訊號功率之比。主要由電路失配損耗,二極體的固有結損耗及非線性電導淨變頻損耗等引起。

(3)1db壓縮點:在正常工作情況下,射頻輸入電平遠低於本振電平,此時中頻輸出將隨射頻輸入線性變化,當射頻電平增加到一定程度時,中頻輸出隨射頻輸入增加的速度減慢,混頻器出現飽和。當中頻輸出偏離線性1db時的射頻輸入功率為混頻器的1db壓縮點。

對於結構相同的混頻器,1db壓縮點取決於本振功率大小和二極體特性,一般比本振功率低6db。

(4)動態範圍:動態範圍是指混頻器正常工作時的微波輸入功率範圍。其下限因混頻器的應用環境不同而異,其上限受射頻輸入功率飽和所限,通常對應混頻器的1db壓縮點。

(5)雙音三階交調:如果有兩個頻率相近的微波訊號fs1和fs2和本振flo一起輸入到混頻器,由於混頻器的非線性作用,將產生交調,其中三階交調可能出現在輸出中頻附近的地方,落入中頻通帶以內,造成干擾,通常用三階交調抑制比來描述,即有用訊號功率與三階交調訊號功率比值,常表示為dbc。因中頻功率隨輸入功率成正比,當微波輸入訊號減小1db時,三階交調訊號抑制比增加2db。

(6)隔離度:混頻器隔離度是指各頻率埠間的相互隔離,包括本振與射頻,本振與中頻,及射頻與中頻之間的隔離。隔離度定義為本振或射頻訊號洩漏到其它埠的功率與輸入功率之比,單位db。

(7)本振功率:混頻器的本振功率是指最佳工作狀態時所需的本振功率。原則上本振功率愈大,動態範圍增大,線性度改善(1db壓縮點上公升,三階交調係數改善)。

(8)埠駐波比:埠駐波直接影響混頻器在系統中的使用,它是乙個隨功率、頻率變化的引數。

(9)中頻剩餘直流偏差電壓:當混頻器作鑑相器時,只有乙個輸入時,輸出應為零。但由於混頻管配對不理想或巴倫不平衡等原因,將在中頻輸出乙個直流電壓,即中頻剩餘直流偏差電壓。

這一剩餘直流偏差電壓將影響鑑相精度。

請教混頻器的選擇,困惑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與訊號連線和混頻有關的混頻選擇可以歸結為三類 : 內混頻、外混頻以。

及「無混頻」。

內混頻內混頻屬於預設選擇,尤其是對微波 (非公釐波) 測量。第一混頻器安裝在分析。

儀的內部並緊鄰輸入聯結器,通常位於衰減器 (有時是前置放大器) 之後。這種。

單機、單一連線的方式一般使用同軸連線。分析儀能夠處理下變頻、數位化、

分析與顯示等全部操作。在微波和公釐波測量中,分析儀會使用一些形式的。

諧波混頻。對於大多數分析儀,需要把帶通「預選器」濾波器 (位於分析儀內。

部) 的頻率調諧為被測訊號/系統 (sut) 的頻率,從而避免產生或顯示多餘的混。

合分量。外混頻這種方法一般採用單獨的外部混頻器或獨立的下變頻元件。顧名思義,第一。

混頻器位於分析儀的外部,通常不包括衰減器、前置放大器或預選器 (某些。

外部預選混頻器除外)。與內混頻不同,分析儀向外部混頻器提供乙個微波本。

振 (lo) 訊號,並接收由混頻器發回的中頻 (if) 訊號。利用分析儀提供的 lo 信。

號諧波對被測系統進行混頻,可得到這個中頻訊號。外部混頻器一般通過波導。

或同軸連線直接附加到被測系統。分析儀隨後對中頻訊號進行濾波、數位化、

分析與顯示處理,與內部混頻訊號的操作方式類似。

無混頻示波器的模擬頻寬已擴充套件到微波和公釐波頻率,因而拓寬了解決方案的適用範。

圍。與訊號分析軟體(向量訊號分析或 vsa 軟體) 結合使用時,示波器能夠執行。

傳統的訊號分析任務,例如頻譜分析、時域分析和解調或調製質量分析。使用。

微波或公釐波示波器直接對被測系統數位化,取樣訊號代表整個頻率範圍,而。

不是在感興趣的訊號附近的狹窄頻帶。儘管這種方式被稱為「無混頻」,但多。

數訊號測量仍會涉及頻帶選擇性分析,它們通過 vsa 軟體執行下變頻 (混頻)、

濾波和資料精簡等操作 (也可使用模擬硬體)。

10樓:

按alt鍵,依次按e s v三鍵,回車即可。

混頻器的應用

離合器太高怎麼變低,離合器調的高好還是低好有什麼好處跟壞處

離合器使用的過程中,從動盤會因磨損而變薄,或如 拉線式 結構設計的離合器拉索變長,離合器有可能 變低 且自由間隙變小,影響離合器的正常接合,所以離合器 拉線式 液壓式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依情況進行一定的調整是有必要的。離合器調整的目的是保證合適的空程或自由間隙。調整的部位 方法依具體車型而定。手動型車...

二胡的電子調音器調板胡怎麼調?調音器上有十二平均律

二胡一般定弦為 d1 a1 的純五度。板胡定弦複雜一些,有純五度,有純四度等。如果用於非地方小曲演奏和用於樂隊,則定弦高於二胡八度 d2 a2 d1,a1 在調音器上應該顯示的是d4,a4,這是國際標準。d2,a2 在調音器上應該顯示的是d5,a5,怎麼用 joyo jt 12 二胡專用調音器 調板...

攀岩的上公升器怎麼用啊,攀岩繩索公升降器

上公升器分手式上公升器 胸式上公升器 腳式上公升器等,拿到器材一般會配有乙個說明書 主要是得看你買的型別和型號啊!不同上公升器使用不大相同,不是有使用說明指南麼 去看看 登山聖經 吧。攀岩繩索公升降器 估計你說的是上公升器等,戶外用品店一般都有賣的 攀岩用品裡的保護器就可以的。atc保護器,龜龜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