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開車時打瞌睡,吃什麼可以提神

2021-03-04 09:00:30 字數 1010 閱讀 6639

1樓:

我的建議是啥都別吃了,開累了就睡一會吧,浪費不了多少時間,不要疲勞駕駛

2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紅牛等乙個醒神的飲料即可

3樓:原上輕輕艹

辣 很辣 超級辣 的東西 吃了就不想睡了 精神也有了 當然 辣額程度看個人口味了

開車容易犯睏打瞌睡怎麼辦,開車怎麼提神

4樓:山谷三泉

1、在車上備點礦泉水或純淨水,一定注意是水,不是飲料,並放在空調出風口附近,保證你喝到的水比環境溫度低一些;

2、在車上備點清涼油或者風油精;

3、在車上備乙個緩解疲勞器,緩解疲勞器通過高頻振動、低溫刺激、藥物提神三重作用,能讓開車犯睏的司機立刻清醒。

特別注意:甜味的東西在犯睏時不能吃喝,甜味能讓犯睏的人更快速入睡,因為甜味有利於睡眠,什麼功能飲料,只在爽口那一瞬有作用。

5樓:

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開車怎麼抗疲勞?怎麼避免打瞌睡?

6樓:小西瓜的大冬瓜

如果有陪同的人一起,那就可以和同伴說說話,或者讓他時刻提醒你。

如果是獨自一人,那麼方法有很多:

喝紅牛、茶、咖啡等具有提神作用的飲料如果預備長途駕駛,最好是在車上準備一些提醒的飲料,例如紅牛、茶、咖啡等。吃薄荷糖、無窮辣雞翅等刺激性食品除了提神的飲料之外,一些刺激性的食品也是可以準備的,例如超涼爽的薄荷糖,很辣或者很酸的食品等。

往鼻子上抹清涼油 通過藥物直接刺激大腦" 還有個方法是在往鼻子抹一堆清涼油,通過吸氣把一些刺激性的成份吸入,這些具有明顯提神醒腦作用的成份可以很好地起到驅除睡意的作用。

開啟車窗吹吹風還有就是開啟窗戶狠吹一陣風,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

掐大腿或是使勁拍臉可以短期提神,怎麼狠怎麼來。

最好的方法是找安全地區小睡片刻,休息個20-30分鐘是有效避免疲勞駕駛最有效的方法。

打瞌睡吃什麼提神,開車打瞌睡了吃什麼可以馬上提神?

香蕉香蕉被稱為 高能量的食品 含有極易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富含鉀。鉀在人體內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體內儲存很多時間,人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的鉀會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鉀過低會導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齊 反應遲緩等,而吃幾根香蕉則可補充鉀的不足。草莓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

開車喝什麼飲料提神,開車什麼飲料可以提神去疲勞?

市場上各種提神飲料有幾類 no.1 咖啡類飲品 咖啡含有咖啡因,有一定的興奮作用。缺點是不方便,速溶需要沖水,而身邊並非時時有熱水。no.2 功能性飲料 功能飲料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各種維生素 賴氨酸牛磺酸 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缺點是 咖啡因含量較高,能夠使人們處於持續較亢奮的狀態...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上夜班不打瞌睡,上夜班時怎樣才能不打瞌睡?

喝茶水,吃薄荷糖,喝咖啡,喝可樂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上夜班有的人很內容易克服打瞌睡的習容慣,有的人就不那麼容易了,就象我,要是沒有休息好,上夜班基本上就是走路都會睡著,做事情根本做不了。我和這件事情做了幾年的鬥爭了,都沒有完全改掉這個習慣,不過也積累了一點經驗,僅供參考 第一條就是 上班前一定要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