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多久發芽,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

2021-03-04 08:49:55 字數 1655 閱讀 6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營養生長來期---緩苗後至抽

源苔前。採用尿素,普bai鈣,硫du酸鉀兌水作追肥,濃zhi度為1-3%,每週澆施一次dao。肥料比例依次為2:

2:1。生殖生長期---抽苔至採花;這段時期追肥以n,p,k 1:

1:1的複合肥追施,每十天至半個月一次,濃度為3-5%。

打頂:栽後約20--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側芽,這時,可以保留下部3--4對葉打去主頂,讓側枝生長,以便能獲得高產。一般每棵保留6--8個側枝。

多數品種從打頂到開花需要70--90天。當然,不打頂也可以,只是產量稍低,開花時間提前7--10天。

蟲害:斑潛蠅,對滿天星整個生長期都有危害,營養生長期最嚴重。採用巴丹,愛福丁,阿巴丁,蠅蛆淨防治。

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滿天星bai分枝纖細,又

名絲石竹,du其小花組成的聚傘zhi花序疏散開展,如同dao繁星點點,故名,為版石竹科一權、二年生草本。株高30~45釐公尺,花小,白或粉紅色,花期5~6月。

滿天星性喜陽光充足而涼爽的環境,耐寒而忌炎熱,耐旱而不耐溼澇,耐瘠薄而喜肥沃,在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石灰性土壤上生長良好。

以種子繁殖,春秋播均可。北方多春播,於3月在溫室播種,早期帶土移栽1次,然後定植。也可露地直播,暖地秋播,9月播種,經10天左右出苗,及時間苗除草,冷床保護越冬,春季定植。

為使植株正常生長,應每半月施稀肥1次。

滿天星栽培上要注意兩點,一是須根少,不耐移栽,所以直播較好,如育苗移栽,需在苗小時帶土坨進行;另外,遇高溫則生長不良,花期較短,所以育苗宜早不宜晚,育苗晚則花期短。

滿天星植株輕盈稀疏,是重要的切花材料,是月季、康乃馨等各種切花和花束、花籃的優良配篩材料,也可用於花壇、花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植株小而bai且種子細 所以建

du議用拌zhi沙發撒播 先將種子與dao沙拌勻 沙量回根據種子多少而定

答 然後再均勻撒在苗床上 如果是空曠的室外話 用報紙蓋上也行 肯定需要陽光 現在的陽光又不大 直射就可以 如果是夏天在苗棚裡播撒 就要採取些措施了 現在這天氣保持濕潤就行 天氣好 25度左右10天左右就可以拿掉上面的紙了

自己種的滿天星,為什麼一直沒有發芽?

4樓:植物網

是不是沒

bai有存活啊?一般滿du天星會在種下後的zhi三四天發dao芽,發芽後註專意不要屬澆太多水,也不要讓土太乾,保持濕潤是最好的,也不要去動它,等長得差不多就可以移栽了。滿天星一般在9月播種,花期通常在每年的5-7月份,花期很長,有2個多月。

教你怎樣提高滿天星種子的發芽率1、選取當年採摘,顆粒飽滿的種子。

2、選擇地勢平坦,陽光充足,排水系統良好的土地。

3、提前整地,除草,施肥,澆水。

4、播種深度保持在2公分左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四月份的時候,

我種了一盆滿天星,

可到現在都沒有發芽,

我該怎麼辦?

你仔細看看假如現在還沒有芽,

應該基本上是死了的,

不然不可能的啊。

滿天星怎麼種滿天星種子怎麼種

用土種呀 花盆乙個 鬆軟的花土 滿天星種子 方法 步驟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 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 70釐公尺,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喜溫暖濕潤和陽光 充足環境,適宜於花壇 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

滿天星播種後多久開花,滿天星從種植到開花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來說,滿天星播種後一般3個半月開花。滿天星的在播種的時候,可以在容器裡面放上適量的土壤,先澆透水,然後在進行播種。在滿天星的發芽階段需要保持光照,可以使滿天星的種子裸露出來,或者只覆蓋少量的土壤,注意保持土壤濕潤,溫度需要保持在20 左右,一般乙個周就可以發芽了。滿天星在發芽後,可以將其放在有光...

滿天星花怎麼養家庭養法,滿天星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滿天星怎麼養

滿天星的養殖方法 1.繁殖,滿天星的繁殖方法可採用播種繁殖,在秋季或早春時節都可進行,選擇疏鬆的土壤做為苗床,約十天就會發芽。也可以扦插繁殖,選擇成熟的枝條插入沙床,乙個月左右就會生根,2.摘心,為了使滿天星花枝多,枝葉茂密,可在幼苗稱栽成活後進行摘心,使其多分枝多開花。3.換土,多選在春季進行,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