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有哪些分類,這個滿天星是什麼種類?

2021-03-04 01:05:42 字數 2239 閱讀 5811

1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花朵繁衍,是典型的長日植物,秋播春花是長滿天星花朵日植物的典型特徵。

如今表現較好的有以下6個品種:原產亞歐大陸。縷絲花高達50公分(20吋),多分枝,葉狹,藍綠色,廣泛培養。

常見品種有「胭脂紅」(carminea,花深玫瑰紅色)、「大白花」( grandiflora alba,花大,白色)及「玫瑰紅」(rosa,花淺玫瑰色)。滿天星高達1公尺(40吋),外形似縷絲花,但具較粗的根狀莖,花白色至淡粉紅色。常見的品種 有「密聚花」。

近幾年來,我國沿海各開放城市都已先後引種滿天星,尤以上海引種得較多又較好。雲南、廣東也有不少花場逐漸投產。園藝品種甚多,如今世界切花市場及我國引進栽培的主要有5個品種。

1、仙女:

在切花生產中應用最多,約佔80%,小花型。花白色,適應性很強,能耐夏季的高溫和冬季的低溫,栽培較易,也容易進行周年生產。夏季亦能栽培,可以周年開花,花色潔白。

2、完美( perfect):

花大,節間短,莖粗壯挺拔,花朵較大,晶瑩潔白,適宜製作胸花和乾花。高溫期容易產生蓮座狀叢生,低溫時開花停止,栽培難度大,並**昂貴。

3、鑽石(diamond):

是從仙女中選育出來的大花品種,節間短,低溫時開花推遲。周年生產比較困難,植株較矮,粗生易長,秋天開花,花色潔白。

4、火烈鳥(flamingo):

花淡粉紅色,花小、莖細長,春季開花。

5、紅海洋(redsea):

花深桃紅色,花大,莖部粗壯。在高寒地帶春季栽植,秋季**,花色十分鮮豔,不易褪色。在暖地,從秋到春都能開花,是新選育出的品種。

什麼種類的滿天星有藥用價值

2樓:三好中學生

滿天星分兩大類:一類是觀賞植物,另一類是藥用植物。

觀賞植物滿天星,包內括一年生容的縷絲花(絲石竹)和多年生的滿天星(錐花絲石竹)。

藥用植物滿天星,又名天胡荽、中花天胡荽、普渡天胡荽,多年生矮小草本,有氣味。生於潮濕路旁、草地、山坡、牆腳、河畔、溪邊。有清熱利尿,化痰止咳的功用。

兩者形態有別,可參見:

這個滿天星是什麼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瓜葉菊bai,學名:pericallis hybrida,別稱富貴菊du、黃瓜zhi花。菊科瓜葉菊屬多年生草dao本,常作版1-2年生栽培。

花頂生權,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瓜葉菊性喜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高溫,怕霜凍。

一般於低溫溫室栽培,溫度夜間不低於5℃,但小苗也能經受1℃的低溫,白天不超過20℃,以10℃-15℃最合適。室溫過高易徒長,造成節間伸長,缺乏商品價值。氣溫太低,影響植株生長,花朵發育小。

瓜葉菊為喜光性植物,陽光充足,葉厚色深,花色鮮豔,但陽光過分強烈,也會引起葉片捲曲,缺乏生氣。由於瓜葉菊葉片大而薄,需保持充足水分,但又不能過濕,以葉片不凋萎為宜。 瓜葉菊的花語是:

喜悅,快活,快樂,合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滿天星有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1種,白色的花

葉色bai粉綠,花蕾密集du,當盛開時

zhi每枝綻出無dao數細如豆粒般的白花,每朵回5瓣,構成一束束聚答傘花序,散發出微微芳香,有如繁星點點,滿掛天邊。如果放眼遠眺,又彷彿清晨雲霧,傍晚霞煙,繞繚凌空,一片迷茫,

5樓:紙鳶摩羯魚

有花園新娘和吉普賽人品種,但不可以做切花,還有一種可做切花是真正的滿天星手捧花品種

滿天星有哪些用途?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滿天星(gypsophila paniculata),又名絲石竹、

錐花絲石竹、霞草。屬石竹科,絲石竹屬多年生宿根草本。由專於它花型小、屬淺色、花姿蓬鬆具立體感,氣質高雅清秀,給人以朦朧感,花序群體效果極佳,是重要的陪襯花材,為當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十分暢銷。

重瓣絲石竹,是當今世界風行的鮮切花新品種,是插花最常用的陪襯材料;最適用做香石竹、月季、非洲菊等花卉的陪襯材料,綠枝叢中潔白的小花襯托著絢麗的花束,宛若繁星點點,閃耀光輝,為多彩的花姿增添了一片雅韻。近幾年,國內各種禮儀活動中,人們的胸前幾乎都佩戴胸花,在一朵耀眼的胸花周圍以及製作的花束、花籃等花飾上採用重瓣絲石竹作配搭,可給人增添許多美感。

滿天星怎麼種滿天星種子怎麼種

用土種呀 花盆乙個 鬆軟的花土 滿天星種子 方法 步驟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 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 70釐公尺,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喜溫暖濕潤和陽光 充足環境,適宜於花壇 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

描寫「滿天星」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滿天星的古詩句

宋代 黃大臨 青玉案 但聽陽關第三句。欲斷離腸餘幾許。滿天星月,看人憔悴,燭淚垂如雨。唐代 韋應物 趨府候曉,呈兩縣僚友 趨府不遑安,中宵出戶看。滿天星尚在,近壁燭仍殘。立馬頻驚曙,垂簾卻避寒。可憐同宦者,應悟下流難。唐代 畢耀 情人玉清歌 悠悠滿天星。閣上晚妝成,雲和曲中為曼聲。玉梯不得蹈,搖袂兩...

這個是滿天星??還是什麼花,這是滿天星和什麼花

這是圓錐石頭花,不是滿天星。滿天星為石竹科 絲石竹屬,多年生草本。株高約60 10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葉線狀披針形,先端急尖,粉綠色。多歧聚傘花序,呈圓錐狀,小花極多,長圓形,白色。蒴果扁球形。種子腎形,棕褐色。自然花期4 6月。本種由於是三倍體,故不結果實。滿天星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很多人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