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滿天星品種好嗎,咋樣玩滿天星

2021-03-21 11:27:15 字數 1765 閱讀 4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核桃的玩法都是一樣的,新核桃入手清洗完畢後陰乾3-5天,先用硬毛刷子打底同時用手盤玩,有空了就拿硬毛刷子刷,1個月後核桃初見包漿,盤玩不變,刷子改為稍軟的來提亮去灰,不要上油,新核桃不要見大風(會裂),盡量文盤(兩個核桃不要碰在一起因為滿天星是玩紋路的),滿天星屬於官帽品種,紋理為密集的疙瘩紋,由於現在市場滿天星屬於嫁接比較成熟的品種,所以**不算太高(中檔**吧),38-39的應該不超過200元,40的在500元左右,45以上的滿天星比較少,所以較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其實玩兒核桃不必一味追求檔次。只要自己喜歡、各方面都合適就行。比如手很小的人,非要玩兒42以上的核桃,就不合適了。怎麼玩兒也主要看自己的喜好,但是一般不建議武盤。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喜歡滿天星 說是獅子頭 其實嚴格的來說應該是帽子 乾手去玩小白或者磨盤 汗手去玩南疆石 或者蘋果園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 玩出來很好看的 跟一般的核桃一樣玩 幹盤乾刷!

文玩核桃滿天星玩出來是什麼顏色

5樓:北極星荒島

文玩核桃滿天星,盤玩後色澤暗紅,表面有層油亮的光澤。滿天星這種文玩核桃,以縫隙多,表面坑坑窪窪而聞名。盤玩好的話,特別耀眼,如果盤的不好,不僅會變成醬黑色、巧克力色,而且光澤也顯得晦澀不已。

盤好文玩核桃滿天星的關鍵,就在於對它縫隙刷拭的方法。剛開始盤玩的時候,一定要帶上白色絲質或布質手套。因為剛開始的滿天星,不能見汗,一旦見了汗,盤出的滿天星,成色就不亮了,甚至嚴重些會變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跟據人的體質和你玩滿天星的皮質來決定的.如果沒長熟的滿天星,玩出來主是深黃色的,如果是成熟的皮質,大多數人(汗手)而且懶的刷,玩出來的就是黑紅色,只有少部分人,體質的原因(乾手)和堅持刷能玩出棗紅色,但他如果繼續玩的話,到最後都會成暗紅色,這個就是十幾年後的效果了!下圖為乙個成熟度不高的,乙個成熟度高的**!

文玩核桃中的滿天星和麒麟紋是乙個品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獅子頭是按其紋路的特點命名的。這種核桃的野生樹的產地是北京遠郊的百花山風景區,後被毀掉,現在河北淶水縣產的滿天星是嫁接的品種。滿天星獅子頭的型狀較為規整,有大尖,厚邊,凹底,紋路沒有規律、雜亂無章,核桃的表面呈小疙瘩狀,密集的連線在一起,型似夜空中的星星,所以被核農命名為滿天星,滿天星獅子頭也是近年嫁接出來的新品種,目前的數量不是很多。

麒麟紋獅子頭因紋路似傳說中麒麟身上的鱗片,顧得名『麒麟紋』。在清朝康熙年有記載**使臣進貢給康熙爺,康熙爺看到後大喜,賜為『御用』此品種。這對核桃配對不錯,由於矮樁大底,個頭豐滿,外形端莊周正,悶尖、大肚、邊寬而厚,大凹地,皮色漂亮!

皮質堅硬,有分量。上色快!此品種在市場上極為罕見,故宮至今仍然珍藏著此品種的核桃!!

文玩核桃滿天星品種好嗎,怎麼玩滿天星?

文玩核桃滿天星如何把玩

8樓:生活的美好

在放來大鏡下用牙籤挑淨表面雜物,普源通牙刷剪掉一半刷毛沾水刷淨即可,棉布包裹後放置抽屜裡陰乾一週,陰乾後再放置幾天,可上手盤並用用豬鬃刷子刷,按照三分盤玩七分刷的方法,一般乙個月見效!然後就可以拿在手裡盤玩了,幾天刷一次,切記:千萬別上油,上油的核桃就會花了;核桃最多一年上一次油!

9樓:祝子核桃

和其他的麻核桃一樣,注意保持核桃的清潔,玩出來才漂亮。

文玩核桃滿天星玩出來是什麼顏色,文玩核桃滿天星品種好嗎,咋樣玩滿天星

文玩核桃滿天星,盤玩後色澤暗紅,表面有層油亮的光澤。滿天星這種文玩核桃,以縫隙多,表面坑坑窪窪而聞名。盤玩好的話,特別耀眼,如果盤的不好,不僅會變成醬黑色 巧克力色,而且光澤也顯得晦澀不已。盤好文玩核桃滿天星的關鍵,就在於對它縫隙刷拭的方法。剛開始盤玩的時候,一定要帶上白色絲質或布質手套。因為剛開始...

文玩核桃中的滿天星和麒麟紋是品種嗎

滿天星獅子頭是按其紋路的特點命名的。這種核桃的野生樹的產地是北京遠郊的百花山風景區,後被毀掉,現在河北淶水縣產的滿天星是嫁接的品種。滿天星獅子頭的型狀較為規整,有大尖,厚邊,凹底,紋路沒有規律 雜亂無章,核桃的表面呈小疙瘩狀,密集的連線在一起,型似夜空中的星星,所以被核農命名為滿天星,滿天星獅子頭也...

求文玩核桃高手鑑定滿天星,求文玩老手給評估一下這對滿天星文玩核桃值幾個錢尺寸卡死寬

1 我們這麼看 是看不出來的,核桃修沒修過,要用放大鏡一點點的看才行。2 如果核桃修過了,一定是會受到影響的,但是具體影響多少不好說,要看核桃修復的痕跡有多大。核桃的 要看大小,品相,配對,品種的很多因素,單看 是無法價值的。好像沒修。也還值錢。既然看不出來,就當沒修過吧。難得糊塗,心情好就行。尖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