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怎麼種滿天星種子怎麼種

2021-03-06 14:59:37 字數 1604 閱讀 6090

1樓:暖色冰

用土種呀~~~~~~~~~~~~~~~

2樓:楊銳錯曼珠

花盆乙個

鬆軟的花土

滿天星種子

方法/步驟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

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70釐公尺,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喜溫暖濕潤和陽光

充足環境,適宜於花壇、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和盆景製作。初夏開花,花朵如豆,每朵5瓣。滿天星的花語為:清純、關懷等。

選取鬆軟土壤,先將土濕透,定型後撒種子,上覆一層薄薄的土,陽光、溫度必不可少,澆水原則是乾透澆,脫離苗期應減少澆水量,隨著滿天星的成長,會出現徒長現象,需要不斷加土固定,不可太密集。

滿天星由於在整個生長期比較怕熱的,並且播種最適溫度為15~20℃,故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播種:先對播種用的基質進行消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到鍋裡炒熱,進行高溫殺菌。(建議使用專門的播種泥炭進行播種)。

播種注意點:

1、先把泥炭土澆濕,然後播種。

2、要避光,要覆土(蓋住種子即可)。

3、蓋上保鮮膜,膜上用牙籤戳一些小洞。

4、放到避光遮蔭的地方,要注意保持通風

滿天星換盆很容易死,但是如果帶土移植,就比較容易成活,就是移植後澆水要非常小心,不能把小苗澆倒!!

栽後約20--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側芽,這時,可以保留下部3--4對葉打去主頂,讓側枝生長,以便能獲得高產。一般每棵保留6--8個側枝。多數品種從打頂到開花需要70--90天。

不打頂也可以,但是產量會變低。

end注意事項

每過半月要加一次肥,以後要增加磷鉀肥,並要多發分枝

有可能會倒下,要立支架

滿天星種子怎麼種

3樓:善良柚惑

滿天星的播種方法:

選擇疏鬆的土壤

其實花土不需要

買,直接到外面挖點就好。種植前,先將土濕透,定型後撒種子,上覆一層薄薄的土,陽光、溫度必不可少,澆水原則是乾透澆,脫離苗期應減少澆水量,隨著滿天星的成長,會出現徒長現象,需要不斷加土固定,不可太密集。

若種植的比較小心建議種植前對土壤消毒一下,在陽光下暴曬幾天即可。

播種滿天星由於在整個生長期比較怕熱的,並且播種最適溫度為15~20℃,所以南方地區春秋季節播種即可,北方地區在春季播種。

發芽後移栽

滿天星很容易成活,通常10天左右,小苗即可發芽。但是滿天星換盆很容易死,但是如果帶土移植,就比較容易成活,就是移植後澆水要非常小心,不能把小苗澆倒!

滿天星播種注意事項:

1、先把泥炭土澆濕,然後播種。澆水就要澆透,不要只澆表面。

2、要避光,要覆土(蓋住種子即可)。注意種植深度,太深種子很難發芽,太淺種子過早見光也不容易發芽。

3、蓋上保鮮膜,膜上用牙籤戳一些小洞。

4、放到避光遮蔭的地方,要注意保持通風。

滿天星播種後養護:

栽後約20--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側芽,這時,可以保留下部3--4對葉打去主頂,讓側枝生長,以便能獲得高產,一般每棵保留6--8個側枝。多數品種從打頂到開花需要70--90天。不打頂也可以,但可能開花會比較少!

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多久發芽,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

施肥 營養生長來期 緩苗後至抽 源苔前。採用尿素,普bai鈣,硫du酸鉀兌水作追肥,濃zhi度為1 3 每週澆施一次dao。肥料比例依次為2 2 1。生殖生長期 抽苔至採花 這段時期追肥以n,p,k 1 1 1的複合肥追施,每十天至半個月一次,濃度為3 5 打頂 栽後約20 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

剛種的滿天星需要澆水麼,滿天星要多澆水嗎

滿天星最開始的時候,每週澆一次水即可。滿天星,原名 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 圓錐花絲石竹 絲石竹 錐花霞草 滿天星,1 拉丁文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l.石竹科 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生於海拔1 100 1 500公尺河灘 草地 固定沙丘 石...

紫色滿天星發黃的葉子怎麼辦,紫色滿天星怎麼養?

1.夏季氣溫高,滿天星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控制澆水。否則,易導致葉片變黃,根部腐爛。2.培養滿天星,有時出現葉片變黃和捲曲現象,其主要原因 一是受到強光直射 二是空氣溫度小 三是施肥過多 四是澆水不當。應針對上述原因採取相應措施加以解決,這樣就會使葉片舒展,葉色純正,四季開花不絕,從而提高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