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什麼東西或者茶清涼去火的?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2023-05-10 09:55:02 字數 2398 閱讀 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冬瓜、蘿蔔、梨子。菊花茶、金銀花茶。這都是很好的去火食品。

2樓:網友

菊花,冰糖,陳皮和山楂在一起泡水喝很好,清熱去火潤肺。女生喝可以再加點紅棗,我看過天福茗茶賣的涼茶包就是這個配料。嘿嘿。要40一盒呢,還是自己diy合適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喝綠豆湯很有效,盡量別喝涼茶啥的,那個都比較髒。

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4樓:醫學生

夏季氣溫高,人們很容易上火,上火也會引起口臭等症狀。中醫認為,喝茶是比較常見且管用的去火方法。那麼,喝哪種茶能達到清熱去火除口臭的。功效呢?

1、綠茶

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2、菊花茶

菊花茶味道微苦,可散寒清熱、清肝明目。不懂門道的人會選擇花朵白晰且大朵的菊花,其實又小又醜且顏色泛黃的菊花反而是上選。飲菊花茶,不用新增其它茶葉,只將乾燥後的菊花泡水或煮來喝即可。

用菊花10克,枸杞5克,一同放入鍋加水煎煮成茶。適合肝火旺盛,出現頭暈腦漲、耳鳴、眼睛痛等症狀飲用。

3、金銀花茶

金銀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平肝涼血、補血養血、抗病毒、加強防禦機能等作用,經常適量飲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春季養肝護肝時節金銀花茶也是不錯的飲品之選。

4、桂花茶

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後用這煮沸的水沖泡5g紅茶,每天一劑,頻頻含飲。對於**口臭有較好效果。

5、竹葉茶

取15g鮮竹葉,9g綠茶放進砂鍋中用水煎煮,每天一劑分次飲用,有清熱解毒,清除口臭的作用,適用於因為濕熱、肝鬱引發的口臭患者,同時伴隨咽喉痛者**效果尤其好。

夏天喝什麼茶清熱去火

夏天喝什麼茶去火

5樓:網友

夏天喝什麼茶降火?這幾種茶有助於去火,早喝早受益。

6樓:諸公升之以筠

怕上火最方便的是喝王老吉涼茶或綠茶~~菊花茶、金盞花等上面說的那些都能去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涼茶 你是熱重啦 你到藥店去抓龍丹草來泡開水喝 又便宜又有效 很好。

8樓:檸檬愛美

1.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功效。2.

金銀花露茶,具有清熱、解暑效果。3.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研究發現,蒲公英有抗菌的作用,對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均有療效。

4.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9樓:宇宙魔皇

綠茶、普洱茶、果茶、花茶都可以去火,還有崑崙雪菊,效果非常好,喝完感覺遍體清涼,還可以益腎利尿、降血壓、養肝明目。

10樓:古龍新筠

養心茶可以快速有效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苦丁茶,就是有點苦。

綠豆湯,清爽去火菊花茶。

夏季到了,我很容易上火,可以去火的涼茶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多喝涼茶來緩解體內的火熱之氣,如白菊花、決明子和金銀花做成的菊銀涼茶,有良好的,解熱、降火的功效。

由杭白菊、野菊花和金銀花組成的三花涼茶,有清熱解毒、平肝瀉火的作用。葛根涼茶能散熱、瀉火和排毒的功效。

綠茶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去燥降火、提神、強心、美容養顏等多重功效。

13樓:愚喬啊

我現在喝的去火的茶有菊花,玫瑰花和金銀花。把這三種花茶放在一起泡水喝,效果不錯。也可以喝加多寶或者是王老吉。

14樓:木已成舟

可以喝一些胖大海,或者是去附近的藥店買金銀花的來喝,甘甜解暑又降火, 也可以喝菊花茶,不僅有清熱去火的功能,也有改善眼睛的疲勞。

15樓:生命ost回眸

綠茶和紅茶。綠茶具有清新養神效果,可以去除火氣。紅茶也有同樣的效果,清熱去火。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夏天適合喝什麼茶?謝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除了綠茶之外,我們還可以喝以下這幾種養生茶飲,同樣能讓我們解暑 潤喉,提神醒腦。陳皮茶 將幹橘...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炎熱的夏天,適合喝什麼茶,你知道嗎 夏季應該喝 白茶和綠茶 也可以喝一些 普洱的生茶 這些茶特性以寒涼為主,可以消熱解暑,可以提神醒腦,更可以消渴生津。下面我就以簡單的語言加以說明。一 白茶 福建特產白茶,產區在福鼎 政和等地,是我國六大茶系之一。其工藝是 自然萎凋 不揉不捻...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

1 西瓜皮涼茶 將西瓜皮洗淨 切碎,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即可。這款涼茶有祛暑利尿的功效,尤其適合熱性體質人群及水腫患者適量飲用。不過,寒性體質及胃寒的人忌用。2 薄荷涼茶 薄荷葉 甘草各6克,加水1000毫公升,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這款涼茶能提神醒腦 開胃清涼,適合夏季胃口不好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