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叛逆期怎么辦,小孩叛逆期怎麼辦?

2022-10-02 04:25:05 字數 5226 閱讀 3520

1樓:

1、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

2、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動,感受汗水的氣息。這些都會讓孩子身心都放鬆的。

3、父母多與孩子交流互動

溝通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最有效辦法,只要多交流,很多問題都可以避免,父母也可以將孩子的叛逆問題防患於未然。除了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外,彼此還是朋友關係,更加需要交流了。

2樓:懷念

孩子叛逆期應該注意與孩子溝通,可以每天晚上拿乙個小時與孩子溝通。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變化,也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以一種命令或者生氣的語氣訓斥孩子。如果孩子有做錯的地方,應該有耐心的教育孩子,把孩子當成自己的朋友。

在關鍵的時候,肯定孩子,告訴他他是最棒的,給予鼓勵。

3樓:

1.正確引導,家長多陪伴,感情上多投資,同時也能通過相處多了解,多溝通,並適時處理突發事件。2.

寬嚴相繼!對於原則問題絕不放鬆,對於無關緊要問題,要學會冷處理。3.

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把問題擴大化,不要把矛盾激化。

4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5樓:什個要緊

好好溝通,正確引導。

6樓:喜畫

1、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景象,不要大驚小怪,每個孩子都會閱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堅持鎮定的對待。所以爸爸媽媽要多觀察,多諒解孩子,要文明,要變革,要有涵養和把握的現代教學理念知識,才能做乙個好爸爸媽媽。才能讓孩子走好,走對芳華期這一段人生的必閱程序。

2、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

3、要跟孩子做朋友。

4、寬容的對待孩子,原諒孩子的錯誤

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7樓:柯貞教育

面對孩子的叛逆,孩子叛逆管教方法家長都是非常的頭疼,既然孩子出現了叛逆,也是乙個階段,

在這個階段裡,家長要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不能權威震懾孩子,更多的是尊重孩子的想法,家長你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同時冷靜對待孩子的叛逆期,這時候孩子本來就有自己的想法,家裡的爸爸媽媽就更應該給孩子自己想法的空間,不能孩子一提出來想法,家長就說:不行,不能這樣的說法。其實面對孩子的叛逆,更多的是家長的改變,怎麼改變,怎麼教育,還是需要家長多學習一些心理教育方式和溝通方法,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聽再說的經驗,也不如作為家長的你去自己體會,跟著老師學習一些方法,讓孩子健康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

青春期以後都有一定的叛逆,這時候作為家屬要真正理解孩子,尊重和信任孩子:

第一、當發現他們的一些反常行為和情緒的時候,不要動輒打罵,這樣只會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

第二、要尊重孩子的獨立性,給他們一定的機會來展現自我,這樣可以增加他們的成就感,滿足適當的虛榮心;

第三、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要學會傾聽孩子的心聲,在這種狀態下,孩子才更容易接受教育和指導。如果通過上述方式都無法改變,那建議可以就診心理科來進一步做

心理疏導。

9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10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11樓:不一樣的烟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2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3樓:行動起來

孩子如果正處於叛逆期,首先家長不可以經常的訓斥孩子,否則很可能會導致他的逆反心理更加嚴重,也要注意,讓他和一些平時表現比較好的孩子一起玩耍,這樣能夠啟發他,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不良習慣,或者讓他接受中國的傳統教育,讓他學會尊敬老師,孝敬父母,對於改善自己的叛逆性格,有很好的幫助。

孩子在叛逆期怎麼辦?

14樓:正潘若水仙

每乙個孩子都會經歷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活潑、躍、熱血,有自己的想法,但也容易迷失自我,產生叛逆心理。父母應該如何正確引導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以下是幾個方面的指導:

第一,父母要理解和包容。

小孩越逆反,父母就越需要有平靜穩定的情緒。此時,不要用正確和錯誤來評價孩子的行為,而要給他們更多的理解。例如,當孩子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不要自然地認為是孩子不夠用心造成的,更不要一看到成績下降就多加指責,而要說:

我知道你的壓力很大,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父母的包容,會為孩子的心理成長創造空間,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地沉澱自己的情感,從而更好地改變自己的行為和處事方式。

第二,有效的溝通。

家長應該放下長輩的架子,耐心地與孩子交談,因為不得不說,家長與孩子之間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代溝,家長不懂孩子的想法,孩子不懂大人的做法,這樣很容易出問題。因此,坐下來耐心地交談,讓彼此了解對方的想法,這樣也會更好地了解對方的做法,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第三,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

教孩子不是靠拳頭,要改革,要充電。只有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第四,盡量融入孩子的生活。

第五,為兒童提供乙個平台。

青春期兒童的另乙個特點是認知和生活經驗不平衡。如果父母不放手,給孩子實踐的機會,他們會更加沒有自信。關於青少年,一定要讓孩子做決定。

很多青春期的孩子都在表達為什麼要為我做決定,為什麼不尊重我的想法。作為父母,可以讓孩子自己碰南牆,發現自己不成熟。吃了幾次虧,孩子自然會對自己有新的認識。

為孩子做決定不是明智的方法。做乙個能適當放手的父母會加速孩子的成長。

第六,學會體諒孩子。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叛逆期,所以父母一定要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得更好,走得更遠。當然要保持冷靜。

15樓:暮靜雨

一、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可能許多家長都會將自己的意見強加於孩子的身上,這樣可能會冤枉孩子。一旦遇到孩子一直堅持的事情,家長不妨問一下他為什麼,若是理由很合理,家長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去做。

二、要學會恩威並用

也不是哪個孩子都能聽進去道理,若是孩子聽不進道理,做家長的要學會恩威並用。

人都要面對三個叛逆期,而且不同的叛逆期,則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發育特點等等,所以父母應對的方法也會不同。

1、第乙個叛逆期在2-3歲時,此時出現的叛逆行為稱「寶寶叛逆期」。

2、人生第二個叛逆期在6-8歲時,此時稱為「兒童叛逆期」。

3、人生第三個叛逆期在12-18歲時,這個階段也是人們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孩子叛逆家長要學習正確的方法與措施,注意發現孩子叛逆的情況,不能一味地責備,要做到可以和孩子溝通,讓孩子可以聽得進你說得話。然後也要注意自小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做乙個有責任心的家長,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

1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多鼓勵、孩子都有自尊心,叛逆的孩子自尊心更強,做什麼或學什麼,總想做的最好,總想得到父母的認可,若孩子有點小小的成績時就給予鼓勵,那麼孩子就感覺自己有價值,得到了別人的關注,他就會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2、換位思考。父母或老師要常換位思考,假如你是孩子,你會怎麼做,假如你做了同樣的事情,你想得到什麼,站在孩子的角度角度多想想,不要老是說你應該這樣做,不應該那樣做,這樣的話語往往帶有強制性,孩子是最不喜歡聽的。

3、多聆聽。孩子和你敘述一件事情時,你要耐心聽著,聽完後再發表意見,,不要聽了就生氣,生氣了就批評。孩子常說:

我和你三觀不合,我們不是乙個時代的人,那麼,家長和老師怎麼能走進學生的心裡呢,就要多聽聽孩子說話,多開導孩子。

4、把孩子看成小大人。家長或老師不要總認為孩子小,不懂事,什麼都替他做,什麼苦不讓他吃,不吃苦中苦哪有甜上甜,孩子成長過程中都要經理酸甜苦辣,不要老是把他看成不懂事的孩子,孩子的煩惱比你都多,因為孩子的生活領域很廣闊,特別是網路的今天,孩子懂的更多,知道的更多,你要把他看成是自己的朋友,尊重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去引導

17樓:公尺格戰鬥機

引導方法有:

1、家長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替孩子做主不是明智的辦法,做乙個可以適當放手的父母反而會加速孩子的成長。

2、家長要相信孩子有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盡可能支援他們,在其遇到困難、失敗時,應鼓勵安慰,成功了應盡量給予表揚。

4、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所以父母必須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好,走對這一段人生歷程。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

5、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教育孩子不在是靠拳頭了,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18樓:使用者名稱用

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弱點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自己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忌談成績

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以學習入題,這樣只會讓孩子心有壓力,懷疑家長交流的動機。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穩定情緒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允許犯錯

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是在所難免的。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一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的手腳。同時,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強,家長的良好言行能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給孩子減負

父母都懷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甚至有的家長把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強加到孩子身上,孩子從學校放學回來還要進行他們不願意的培訓,使得孩子們沒有很好的得到精神的放鬆,這樣就給孩子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導致他們討厭生活、叛逆期提前到了,希望家長讓孩子學習的時候也適當的給他們玩的時間。

小孩遇到叛逆期該怎麼辦,遇上孩子叛逆期,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小孩遇到叛逆期,馬上要進入青春期,有點叛逆是很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如何與他溝通,深層次的交流,並樹立良好的價值觀很重要。培養好的習慣,愛護他,懂他,聽他,與他一起成長,也才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愛 這個詞要常常跟兒女講的,在孩子青少年時期是很渴望愛的,不要只把好的教導 好的行為 好的文字發給孩子看就...

小孩叛逆期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

盡量把你自己融入他的生活 像朋友一樣 不要總是打罵小孩 試著做他的朋友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求採納 謝謝 既不能放縱也不能置之不理 叛逆總是有原因的 根據他的表現 找解決的辦法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1.鼓勵孩子適當的獨立。孩子青春期正在尋求自己的身份,所以孩子在不斷地嘗試各種行為,鼓勵孩子適...

小孩叛逆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如何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 1 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2 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