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泥木工進場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謝謝!

2023-03-10 15:55:03 字數 2351 閱讀 8443

1樓:安靜的女漢子

木工進場要注意:

1、拿到設計師的圖紙時,最好在簽字前仔細地複核一下尺寸。通常情況下,標準木芯板、貼面板的規格為。

44m,玻璃為,平面尺寸超過規格的製作需要拼貼或特殊定做,如果忽視材料平面和厚度規格,會給製作造成很大的障礙及過多的支出。

2、木工應自帶工具箱、工作台、空氣壓縮機等常用工具,特別是工作台一定不要讓裝修工人用業主買的木材訂做,在裝修前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或裝修隊工頭講清楚。

3、木工進場前,板材先進場,仔細看一下進場的板子是否與合同相符,是否是**。

4、和水電工一樣,木工也是裝修隊利潤的**大頭,同時也是裝修中的甲醛**大頭。要控制這一點,除了板子要符合國家環保規定外,用的木器漆也要選好。

2樓:kk木緣

泥木工同時進場,要按圖施工,安排好那樣先做,避免各有各做,到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房子裝修時,泥工,木工,怎樣驗收

3樓:大博哥的最愛

一、房子裝修時泥工的驗收標準:

牆面平整,沒有傾斜現象;

磚面縫隙規整一致;

洗手間,陽台及有廚房有地漏的地面有足夠的傾斜度排水;

磚面沒有破碎繃腳現象;

帶圖案的瓷磚方向正確,沒有反轉現象;

花磚和腰線位置正確,沒有偏位和高度錯誤等現象。

二、木工的驗收標準體現在:

構造是否直平;

轉角是否正確;

拼花是否嚴密、準確;

弧度要圓度是否順暢、圓滑;

櫃體櫃門開關是否正常;

固定的櫃體接牆部一般沒有縫隙;

木工專案是否存在破缺現象;

對稱性木工是否對稱;

裝飾面板釘眼是否補好;

天花交線接駁處是否順暢,有無明顯不對紋和變形;

腳線是否安裝平直,離地標準;

鋁扣板,pvc扣板等洗手間、廚房部位的天花板是否平整,沒有變形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泥工:1、看地面是否有空鼓情況,用小錘輕敲磚面聽聲音;2、地面平整度。

木工:1、甲醛檢測看所有油漆和白乳膠是否合格;2、表面光潔度和手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驗收內容還是比較多的,就不多打了,你上網找下,會有很多。

裝修中,泥木工階段要注意什麼事項

6樓:縱千萬不敵一殺

裝修時注意事項中的泥工工程

在房屋裝修的過程中,廚房、衛生間和陽台都是用水量很大的區域,做好防水層是非常必要的。一般的防水層,比地面和牆面都要大,浴室的牆面的防水層一定要在2000公尺左右為好,地面也要高出一百公釐,而在施工完防水層的時候,還要進行一定的儲水。

在泥工裝修的過程中,必須有平滑的基層面,牆面和地面的開裂、鬆動是萬萬不可的,這會給木工裝修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基層表面的含水多少應該和防水施工的要求相符合。

裝修泥工注意事項中,地板磚是不能有空鼓的。驗收的辦法是,將地磚的四角或者中間部分用金屬製的小錘來輕輕的敲打,聽不到空洞的聲音,說明牆地磚的縫隙就是嚴實的,那麼整個基層的平面也是平滑的。

另外,在牆面基層處理上,瓷磚貼的是否牢固也有很大關係。基層一定要徹底清除掉上面的髒東西和灰塵,之後用清水衝乾淨晾乾。並且瓷磚的鑲貼也要非常的牢固,表面看起來要乾淨平整,顏色也要均勻,沒有貼錯的地方;牆磚的縫隙也要貼的均勻一致。

有的地面會有排水要求,瓷磚的坡度應該和排水標準相符合,在地漏結合處牢固嚴密的安裝,地漏不應該超過平面一千公尺的標準。

牆磚縫隙的寬度也是有有要求的,最好小於一公釐,上好的白水泥填縫劑是比較適合的,整體上來看,也要做到瓷磚不能有所損壞,平整、垂直、夾角也要密實,並且平整和垂直,不得有空鼓現象,陰陽角落裡也應該是90度。驗收時候用公尺尺來做,平整度和空鼓程度都要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裝修木工注意事項,房屋的頂部可以安裝吊頂和石膏線,因為房子的結構不同,它們的種類也不一樣,木工的驗收也是有區別的。

通常來說,在驗收木工之前,紙質的石膏板吊頂的龍骨上面塗得防火材料應該多塗幾次,然後晾乾以後繼續使用。一般的木製龍骨是依據每平方公尺1個吊點,均勻搭配,龍骨的吊點間距位於八百到九百之間。

特別要注意,木棒是不能用於垂直的固定吊頂的吊桿的。次龍骨的間隙要小於五十釐公尺, 在潮濕的南方地區,這個間隙還要酌情減少。吊頂的釘帽應該有防止生鏽的辦法,螺絲釘的釘帽是可以的。

此外,裝修時注意事項時,吊頂四周是不能粗糙的,必須光滑平整,表層要求平滑程度在兩公釐的標準即可。整體扣板吊頂可以有乙個適當的誤差,但是只能限定在五公釐,扣板一般來說的厚度要超過1公釐,扣板同樣要平整,有密實的銜接。

7樓:東哥的裝修生活

新房裝修泥工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房屋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設計的前提是實用 經濟 美觀 舒適 安全。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公尺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

裝修房子要注意什麼呢,裝修房子 陽台的裝修要注意什麼呢?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親您好裝修房子是需要注意什麼,我們就應該先從整體工序開始,水 電 木 瓦 油五個主要工種開始。這裡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水電隱蔽工程,免得以後返工,水管試壓要正常...

南京裝修房子,自己刷塗料需要注意什麼

1 深色塗料盡量 抄不要摻水,不然色差會比較明顯。2 盡量在晴天施工,若是在潮濕的天氣刷塗料,很有可能影響整體施工質量,油漆幹的比較慢。3 注意施工後記得室內通風散熱,每道工序必須等乾透後進行 4 刷完塗料以後要注意有沒有氣泡,若發現氣泡立刻弄破。南京裝修房子,自己刷塗料怎麼刷?1.施工流程 首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