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能吃發物?發物具體有哪些啊?

2023-03-10 14:00:04 字數 1060 閱讀 2408

1樓:日常養生調理

都說生病不能吃「發物」,那發物有哪些?這份「發物」清單送給您。

有哪些發物是不能吃的?

2樓:數碼王子胖

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1、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生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2、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疾病。

3、蔬菜類 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這類食物易誘發**瘡瘍腫毒。

4、果品類 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5、禽畜類 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公升浮,食之易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腦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雞蛋雖不屬發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哪些食物是發物不能吃

大夫常說不要吃發物,到底什麼是發物?

3樓:罡媽生活錄

生病不要吃發物?什麼才是發物呢?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發物

4樓:養生動畫

首先是蔥薑蒜花椒、辣椒這些口味比較重的調味料屬於發物其次是牛羊肉,對於一些易傷或體質不好的人來說,如果經常吃牛羊肉的話,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不適,很難**,傷口也難癒合;最後是柿子。

「發物」為什麼不能吃

為什麼牛肉是發物,生病的人不能吃

發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牛羊肉都屬於發物?吃多了對身體有壞處 牛肉是不是發物 是發物。牛肉食用要適量。凡有感染性疾病 肝病 腎病的人慎食牛肉 高膽固醇 高脂肪 老年人 兒童 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在通常情況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 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牛...

魚屬於發物嗎什麼時候不能吃魚,魚是發物的嗎

可以吃點鯽魚 鰱魚 鯰魚 小黃魚,要清燉喝湯最好 鯉魚不要吃是法物,正常人吃要抽去兩側的筋線。做魚湯時最好不要新增其他菜,可放少量豆腐,原汁原味的好,營養豐富。患有瘡瘍腫毒,或慢性濕疹皮炎之類 病人以及過敏性疾患者,發物忌口更顯得重要。發物之所以會導致舊病 或加重病情 以這種思維來說,已經沒有可以吃...

被燒傷了,說不能吃發物,也不知道都什麼是發物,小籠包是嗎

切碎它後,融入肉中讓醬汁層層入味 1.雞爪洗淨,備好食材 2.雞爪冷水下鍋,放少許蔥姜和二鍋頭去腥,燒開後撇去浮沫大火煮一分鐘即撈出 3.冰糖炒糖色至焦紅色,下雞爪 所有香料 白芷兩小片 八角兩個 香葉三小片 小砂仁三個 花椒少許 甘草兩片 和蔥薑辣椒大火炒勻後放黃酒和醬油炒出香氣 4.接著下熱水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