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能吃雞蛋,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宜吃雞蛋呢?

2022-12-05 03:00:05 字數 5471 閱讀 5338

1樓:網友

有冠心病、高脂血症的患者、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的患者、膽囊結石伴有急性膽囊炎的患者、腸梗阻的患者。

冠心病、高脂血症的患者,由於雞蛋的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攝入過高的膽固醇會加重動脈硬化,所以此類患者,尤其是有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不能吃雞蛋。

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尤其是尿毒症的患者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的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和磷。膽固醇可以加重腎臟代謝的負擔,加重腎病。高磷可以加重尿毒症患者的腎性骨病。

膽囊結石伴有急性膽囊炎的患者不能吃雞蛋,雞蛋的蛋黃內含有卵磷脂,會引起膽囊收縮,促進膽汁排洩,膽囊收縮的過程,會誘發結石嵌頓入膽囊頸,引起膽絞痛。

腸梗阻的患者不能吃雞蛋的,因為雞蛋容易加重腸脹氣,加重腸梗阻。

①過敏人群:對雞蛋過敏的人群在食用雞蛋後可能會出現腹瀉、皮疹、紫癜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出現休克反應。

②服磺胺類藥物和碳酸氫鈉的人群:蛋類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在體內代謝後會生成較多的酸性物質,磺胺類藥物在酸性環境下容易析出結晶,形成結石,而碳酸氫鈉遇酸分解,會降低藥效。

③宿食積滯的人群:雞蛋滯膩,不易消化,可能會加重消化不良的表現。

④肝腎功能異常的人群:雞蛋富含蛋白質,可能會加重病情,如急性腎炎、膽囊炎、肝硬化等。

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宜吃雞蛋呢?

2樓:變啦

患有肝來炎、高熱、腹瀉、膽自石症、**生瘡化膿bai等病症者不宜du食雞蛋;zhi老年人,尤其是。

dao血脂紊亂的人和肝炎病人最好不吃蛋黃,可多吃蛋清;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時,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再過多地食用雞蛋,體內尿素增多,易使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所以,任何腎病患者當出現腎功能衰竭時皆忌食雞蛋。

雞蛋不宜與甲魚一同食用。同時,生雞蛋不宜吃,這主要是因為經常吃生雞蛋會抑制人體吸收生物素,而缺乏這種營養素,可能出現**濕疹、疲勞、食慾不佳、禿頭等問題;雞蛋的膽固醇含量高,也不宜多吃,青少年每天2個為佳,老年人以每天1個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老人不能多吃雞蛋,因為老人多吃雞蛋對心腦血管不好,所以老人不宜多內吃雞蛋,最好是兩到容三天吃一次雞蛋最為健康。 2還有就是身體內膽固醇偏高的人群不宜吃雞蛋,這樣會引起很多的其他併發症,所以要盡量不吃或者少吃雞蛋。 3還有就是患有某些腎臟疾病的人群不能多吃雞蛋,這樣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會加重病情,使病情更加惡化。

4 還有就是患有肝炎的人群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可以增加肝臟的否定,從而增加病情。 5還有就是兒童不能多吃雞蛋,因為兒童的各種器官都沒有發育成熟,吃太多的雞蛋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壓力。6 最後就是產婦並不是吃的雞蛋越多身體恢復的就越快,而是要適可而止,這樣既可以讓產婦恢復也不會影響她們的體型。

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不能多吃雞蛋。因為老人多吃雞蛋對心腦血管不好。所以老人不易多吃雞蛋。

5樓:育兒營養顧問

感冒發燒都不適合吃雞蛋,還有消化不好的也不適合。

6樓:靈魂王子的心痛

1、肝炎病人。

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膽固醇,這些物質需要在肝臟中代謝,而肝炎患者的肝臟功能已經減弱,再吃雞蛋會增加肝臟負擔,不利於肝炎疾病的**。

2、發熱病人。

人在發熱的時候,因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這個時候再進食含高蛋白的雞蛋,容易引起腹脹和腹瀉等不適症狀,對身體恢復不利。

3、腹瀉患者。

腹瀉患者的腸胃功能本來就已經減弱了,再吃雞蛋的話,不但難以消化和吸收,還容易導致腹瀉症狀加劇,不利於身體早日**。

4、蛋白質過敏人群。

雞蛋的蛋白質有康圓形,與腸胃粘膜表面待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所以過敏體質的人吃雞蛋容易出現胃痛,斑疹,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

5、腎病人群。

患有腎炎的人群,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靠腎臟排出體外,吃雞蛋的話,容易導致體內尿素增多,病情加重,甚至引起尿毒症的危險。

6、剛生產的女性。

初產婦在分娩後數小時內不要吃雞蛋,因為在分娩的時候體力消耗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下降,產後馬上吃雞蛋,身體難以消化吸收,會導致腸胃負擔增加,對身體並無好處。

雞蛋什麼人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熱量,這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

二、肝炎患者。

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因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三、初產婦。

坐月子期間常以雞蛋為主食,但吃雞蛋並非越多越好。分娩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隨之下降,若產後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腸負擔,這時應以吃半流質或流質為宜。

四、蛋白質過敏者。

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或出現斑疹,這是對雞蛋過敏引起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表面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即可引起過敏反應,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斑疹等過敏症狀。因此,此類人群不宜吃雞蛋。

五、腎臟病患者。

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患者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應慎吃雞蛋或遵醫囑。

8樓:老表有點呈

以下人群不宜吃雞蛋:

1、肝炎患者。

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肝炎患者吃雞蛋就會加重肝炎的病狀,不宜食用雞蛋。

2、初產婦。

初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要補充營養,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大量雞蛋作為主食,這是很不對的做法,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消化能力隨之下降,這個時候再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

3、蛋白質過敏者。

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種物質具有抗原性,蛋白質過敏者食用雞蛋的話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從而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嚴重的甚至要去醫院進行整治。

9樓:興遐思森甲

雞蛋雖有營養,但下列人員不能吃雞蛋。

雞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均在。

肝臟中代謝,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因此,肝、膽病患者應視病情控制雞蛋攝入量。

對蛋白質過敏一些本身體質過敏的病人,由於一次性攝人大量的含蛋白質食品,如蛋類等,易發生蛋白過敏性蕁麻疹,出現腹瀉、腹痛、**出疹等現象。所以,此類病人應避免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腎炎病人腎功能減退,尿量減少時,也要慎食雞蛋,因為此時患者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如果再多吃雞蛋,攝入過多蛋白質體內尿素增多,會使病情加重。腎病患者當出現腎功能衰竭時,應禁食雞蛋。

病人發高燒時,不要為了補充營養而給患者吃雞蛋,因高熱病人消化液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時不宜吃高蛋白、難消化的雞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飲食,否則會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不利**。

10樓:家醫幫你

哪些情況不適合吃雞蛋?雞蛋有食用禁忌嗎?

11樓:至尊惠**

蛋白質過敏者,一些體質敏感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症:

二、腎功能不全:

三、肝硬化血氨公升高:

四、蛋白質過敏:

五。膽結石,膽囊炎。

13樓:真與人為善

有膽結石的人不要吃雞蛋,否則會引起疼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幾種人不能吃雞蛋 :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症;

二、腎功能不全;

三、肝硬化血氨公升高;

四、蛋白質過敏:;

五、膽結石,膽囊炎;

什麼人不能吃雞蛋?

15樓:一窩裡

病情分析:不適合吃雞蛋的人有:第一,雞蛋過敏者,雞蛋中的蛋白,具有抗原作用,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出現濕疹,腹痛,腹瀉等症狀。

第二,膽囊炎和高膽固醇血症者,由於雞蛋蛋黃中膽固醇含量較高,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會導致動脈硬化的發生,同時會增加膽囊負擔,引起不適。第三,發熱者,高熱引起消化系統功能減弱,雞蛋蛋白質含量高,易引起消化不良症狀。

16樓:亥景天

肝炎患者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裡含有膽固醇和脂肪酸,吃了以後會影響肝臟代謝,會加重病情。腎病患者不能吃雞蛋,是因為雞蛋的蛋白含量高,對病情不利。對雞蛋過敏的人不能吃雞蛋,吃了會嘔吐或腹瀉,引起消化不良。

17樓:來自仙宮湖顏如冠玉 的君子蘭

什麼人不能吃雞蛋?雞蛋有好多人不能吃?膽不好的人,血壓高的人,膽固chun高的人,還有其它疾病的人不能吃,因為雞蛋對這些疾病的人吃了消化不力,受罪還有其它的疼苦,所以這些人不能吃雞蛋。

1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雞和雞蛋都是很常見的,主要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的。一般的人都可以吃,除非對雞肉和雞蛋過敏的人就不適合吃了。

哪些人不適宜吃雞蛋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

雞蛋什麼人不能吃 這六類人不適合吃雞蛋

哪些人不宜吃雞蛋呢?

20樓:今天觀影百家

蛋白質過敏的人,腎病患者等。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過敏的人不能吃。雞蛋在體內會轉變為尿素,腎病患者不能吃。

21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雞蛋作為一種營養豐富而且常見的食材,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吃,例如有肝膽疾病、膽固醇高、動脈粥樣硬化的人群是不宜吃雞蛋的,而如果是容易過敏體質的人,也不建議食用雞蛋。

2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第1類人就是對雞蛋過敏的,因為如果對雞蛋過敏是絕對不能吃雞蛋的,否則可能會導致一些過敏症狀出現。第2類人就是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差的人,因為雞蛋是不太好消化吸收的,所以一旦吃雞蛋的話,可能會導致積食。第3類人就是膽固醇很高的人,因為雞蛋的蛋黃富含膽固醇,所以絕對不能多吃雞蛋。

23樓:江江問問從

腎臟病患者過多的食用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

高血壓晚期患者不宜食用,易引起腎中動脈硬化。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

什麼樣的人的不能吃辣椒,什麼樣的人不能吃辣的食物

因此要心血管病患者不能吃 如果一下子吃太多辣椒 可能會造成急性心力衰竭 因此要心血管病患者切記忌辣椒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辣的食物 過敏,容易起小豆豆的人不宜吃辣 標有不宜和辛辣一起吃的藥物時不宜吃辣 有胃炎,胃腸炎,闌尾炎等容易受到辣的刺激,所以不宜吃辣。我就知道這麼多了,o o.1 有結腸炎的人 2...

什麼樣的人不能和他交朋友,什麼樣的人不能交朋友?

最簡單的就是不和那種嫌貧愛富的人做朋友,還有就是對自己耍頭腦的,也就是說在朋友之間玩心機的人,這種人是萬萬交不得的 對你沒有利益關係的人 沒有必要做朋友 沒有說值不值得,如果你覺得值得,你會讓他變成你想要的朋友 什麼樣的人不能交朋友?第一種人 時常抱怨這不好,抱怨那不公的人不要交往,和這種人交往,你...

什麼樣的人不能吃銀耳,什麼人不能吃銀耳

一般來講,銀耳的禁忌比較少。出了風寒感冒患者和出血症患者之外,普通人群都可以食用。在封建社會時期,銀耳一直是王公貴族養生滋補的佳品。在我境內,好的銀耳主要分布在四川 廣西 雲南 貴州等地,它們品相為白色或者公尺黃色,表面光滑沒有斑點,聞起來也沒有特殊的刺鼻氣味。銀耳的功效包括增加血液迴圈 滋補生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