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炎症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炎症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892 閱讀 9589

1樓:汽車音響改裝哥

一:吃有炎症您的口味一定要「清淡」,多吃青菜類、水果類!!!肉類所含的熱量多,對身體內的炎症沒有幫助,您可以選擇在身體完全**後補充體內能量,另外、不要吃蔥、姜、蒜,這類強的刺激性食物會加重體內的炎症。

二:喝請勿沾酒,這一點要切記,另外,盡量少喝可樂、雪碧,刺激性在一定程度上會引起體內分泌物不平衡。

炎症不能吃什麼食物 30

2樓:汽車音響改裝哥

給您提示:我從吃、喝兩方面給您建議。

一:吃有炎症您的口味一定要「清淡」,多吃青菜專類、水果類!!

屬!肉類所含的熱量多,對身體內的炎症沒有幫助,您可以選擇在身體完全**後補充體內能量,另外、不要吃蔥、姜、蒜,這類強的刺激性食物會加重體內的炎症。

二:喝請勿沾酒,這一點要切記,另外,盡量少喝可樂、雪碧,刺激性在一定程度上會引起體內分泌物不平衡。

3樓:上海南浦

於**炎症可以多吃抄大蒜,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質,它們是含硫的天然殺菌物質,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內的過度生長和繁殖。但是食物只是一方面,藥物對症**也是非常關鍵的。對於**炎症建議使用中成藥如金雞膠囊,臨床上用於**婦女生殖系統炎症,如盆腔炎,急慢性子宮內膜炎,附件炎(輸卵管炎,宮頸炎,**炎),症狀表現:

下腹脹痛,腰骶酸楚,有下墜感,乳房脹痛,**疼痛,月經不調,白帶多,有異味,常感困倦乏力或伴有低燒等。

4樓:韓小妞美美噠

辛辣食物都不要吃 。

發物不要吃,如鰻魚,羊肉,雞肉也少吃內,現在的雞肉裡容都不太好激素多。

臭菜也少吃,韭菜,大蒜等。

蜂膠對炎症非常好,有條件的話可以吃。

牛奶可以喝,但是選好的牛奶,不要喝六個月保質期盒裝的,盡量選7天內保質期的。

5樓:撲到你譚巡

以中醫的角度bai

來講du, 忌發物,如海鮮、香zhi

菜、韭菜dao 忌肥甘厚膩,

如酒內肉,忌辛辣 平時也不要吸容煙 不知道你是哪不好,到底什麼並不好說該吃點什麼補 而且你說的是西醫才說的炎症,西醫的禁忌比較少,不像中醫那麼講究,,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膨化食品,少喝碳酸飲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我們總想補一下身體,同時也要注意一下不要吃什麼樣的食物,因為有些食物在生病期間吃,會影響病情,這是很有道理的,平常你可以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但身體發生狀況時,你就不能這樣了,那麼對於**炎症吃什麼食物呢?要注意什麼問題呢?今天小編就帶您一起走進女性健康之食物對**炎症的重要性。

不管你生何種病,醫生都會告訴你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疾病也是如此,我們先看看患者能吃什麼:

飲食上注意清淡,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等。

可以多吃大蒜,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質,它們是含硫的天然殺菌物質,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內的過度生長和繁殖。

多喝水,多運動,多吃水果

黑木耳、紅糖各適量。將黑木耳焙乾,研末,用糖水送服。每日2次,每次2克。

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將冬瓜子搗爛,加入冰糖,開水燉服,早晚各1次。

鮮馬齒莧200克,生雞蛋2個。將馬齒莧搗爛濾汁,生雞蛋去黃,用蛋白和入馬齒莧汁攪勻,開水沖服,每日1次。

墨魚100克,瘦豬肉200克,淮山藥10克,蓮子4克。將墨魚,豬肉切碎,與山藥、蓮子同燉。食肉飲湯。

白扁豆250克。將白扁豆炒黃,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公尺湯送服。

韭菜根適量,雞蛋1個,紅糖10克。將韭菜根洗淨,水煎,調紅糖煮熟後共食用。每日1劑,連服7天。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這種水果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鮮美,還對人體的健康有著極大的益處。可以改善膚色,減輕腹瀉,緩解疾病症狀。

牛肉:100克生牛肉裡至少有3毫克鐵,另外牛肉的脂肪含量低,既可增加能量又能抑制體重。

紅薯:紅薯中富含鉀、纖維、鐵和維生素b6,能防止女性衰老和動脈硬化,還能有效地預防腫瘤的發生。

木瓜酸奶:酸奶助於消化,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木瓜能有效地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花菜:花菜中含有大量抗癌酶,還含有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的鈣質。

多食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穀類、全麥、糙公尺和蔬菜等消化比較慢,不可能促進酵母菌的成長。

多食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利於增強機體免疫力、抗感染,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鋅、鐵、鎂、銅和硒等屬於抗氧化物;還有一些諸如葡萄、柿子椒、苦瓜、西紅柿、芥末和花椰菜等食物以及薑黃和銀杏等草藥中含有生物類黃酮、番茄紅素、多酚類和花色素等,具有非常強的抗氧化作用。

以上就是**炎症需要吃的食物,同時我們還需要知道**炎症不能吃什麼食物。

不能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不能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不能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寒涼的也要忌口,還有就是盡量不要吃海鮮。少吃醣類。

但是食療不能起到**作用,如果您患了**炎症,您還是需要用藥或者**,請不要把食物當成治好**炎症的法寶,而且對以上食物不能全吃,您在食用之前,請諮詢醫院醫生,當確認能吃後,方可進行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區域性有炎症是不可以吃辛辣的,海鮮這些食物的,是需要吃消炎藥**的,同時多喝水,吃雞湯魚湯這些含蛋白質的食物的,

8樓:漩渦中的漩渦

一般的酸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包括過熱、辣、臭、腥,如:蔥、姜、蒜、牛、羊、狗肉、鯉魚、鯽魚、韭菜、蒜薹、芥末、香菜、洋蔥、海鮮、酒、臭豆腐(幹子)、火鍋、辣椒等。如果是胃炎患者,不要吃過硬的食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仟仟擢素手

1 有炎症時是不可以吃辣的,

2 因為可以加重症狀,

3 可以多吃些清淡的食物

4 建議多吃些水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等,讓免疫系統正常運動。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日常中可多吃一些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黃 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水果等。

11樓:嗨你呀呀

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不然嚴重的話會有後遺症的

12樓:江城之音

不吃辛辣,上火,要吃易於消化的

13樓:合憶霜員今

生冷辛辣

油膩甜食,都是不能吃的,你是什麼炎症,推薦你試試用栓劑宮炎靈**,這個效果挺好的,乙個月就徹底了。

14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炎症,飲食上首先要注意多吃雞蛋,瘦肉,魚類等食物,加強營養,還要注意搭配新鮮蔬菜和水果,保證營養的均衡,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活血類的食物,還要注意少吃油膩性食物,瘙癢時不要吃海鮮類的食物。

有炎症不能吃枸杞嗎?

15樓:團長是

其實歸根結底還是由於枸杞的性狀溫

熱,不適宜身體炎症患者過多接觸,可在一內

定程度上增加炎容症的強度、範圍。發燒、感冒患者如果吃枸杞會加重疾病程度,造成感冒症狀加重,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恢復。

口腔潰瘍、胃潰瘍、炎症患者等人群不適宜吃枸杞子。不論採用什麼形式吃枸杞,都會加重身體炎症症狀,造成患者身體不適,不利於疾病的及時**。

16樓:寧夏枸杞**

有炎症最好不要吃,常吃枸杞能「堅筋骨、耐寒暑」。枸杞具有專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抗

屬癌等作用,常被當作滋補調養的食物。除了這些保健效果外,枸杞的藥用價值主要體現在對糖尿病、脂肪肝、男性不育、肥胖症、老人夜間口乾症、慢性萎縮性胃炎等疾病的輔助**上。另外,枸杞可以提高**吸收養分的能力,常吃能起到美白作用。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這點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因為,枸杞可以提高**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還能起到美白作用。

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1.感冒的人最好不要吃枸杞;

2.腹瀉的人最好別吃枸杞和枸杞泡水;

3.有炎症的人最好別吃;

4.有酒味的枸杞已經變質,不可食用;

5.硫磺加工處理過的枸杞別食用

17樓:中寧奇旺枸杞

有炎症的最好不要吃枸杞哦

身體有炎症時不宜吃哪些食物

18樓:墨菊

辛辣的,還有鹹菜類的一定要忌口,多補充蛋白質 ,及vc豐富的食物 能快速修復 傷口

有炎症的時候不能吃什麼,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19樓:小公主

以中醫的角度來講, 忌發物,如海鮮、香菜、韭菜 忌肥

甘厚膩,如酒肉,忌辛辣 平時也不要吸菸 不知道你是哪不好,到底什麼並不好說該吃點什麼補 而且你說的是西醫才說的炎症,西醫的禁忌比較少,不像中醫那麼講究,,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少吃膨化食品,少喝碳酸飲料

身體有炎症時不宜吃哪些食物?

20樓:泯滅胼溧

你好:你有**炎症,**炎症是婦女的常見病,多發病,引起這種病的原因有很多,如個人衛生不好,性生活衛生不好,等。一般**病的人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個人衛生,可以吃營養東西。

要多休息,不要熬夜特別注意性生衛生,心情要好。

身體有炎症不能吃什麼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有炎症不能吃bai的菜總體

du包括:過熱、辣、臭、

zhi腥,如:蔥、dao姜、蒜、牛內、羊、狗肉、鯉容魚、鯽魚、韭菜、蒜薹、芥末、香菜、洋蔥、海鮮、酒、臭豆腐(幹子)、火鍋、辣椒等。要多喝水、多運動,不要洗冷水澡,這樣對身體恢復有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香菜,這個是發物

發炎了不能吃哪些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種複雜的原因,人體的多個部位都會出現

發炎的症狀,比如口腔發炎、扁桃體發炎等等,人一旦出現發炎症狀之後,在飲食上要特別謹慎,有好幾類食物都不能碰。

1、辣椒

吃飯的時候就著辣椒來吃著實相當的爽,現實中很多人都是無辣不歡的,但如果是在發炎的時期裡面,要暫時的跟辣椒告別一下的。不單單是辣椒,任何有關於辣的食物都是要告別的。像一些刺激性大的作料也是不能吃的,這樣對發炎部位的刺激會更大的。

2、海鮮

的身體有一些異樣和疾病的時候,海鮮是要首先禁止食用的,在發炎的時候更是拒絕食用,能夠刺激炎症部位,更容易在人體免疫力低下的時候作亂,讓發生其他的不適,這個時候更是不能吃海鮮的。

3、牛羊肉

牛羊肉屬於發物和刺激性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不僅不會利於傷口的恢復,也會助長炎症的瘋長。本身牛羊肉也屬於熱性的,會釋放出更多的熱在體內遊走,對於炎症來說無疑是滋長最好的溫床。

4、酒水

酒水在發炎的時候也不能喝,在酒精的刺激下,傷口不但不會好轉,發炎的情況會更嚴重。更何況,如果吃藥的話,也是不能飲酒的。喝酒本身就對身體沒有多大的好處,在關鍵的時期還是不要喝酒的好。

5、發物

常見的發物有豬頭肉、雞肉、雞蛋、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肉、鵝蛋、鴨蛋、野雞肉等肉類;有鯉魚、鰱魚、蹲魚、鱭魚、白魚、黃魚、烏賊魚、鯧魚、鰣魚、鱸魚、鱘魚、鯇魚、章魚、比目魚、鰷魚、帶魚、鱅魚、黃鱔、蚌肉、蜆肉、蝦子、蟹等水產類;有香椿頭、蕓薹、芫荽、芥菜、菠菜、豆芽、萵苣、茄子、茭白、韭菜、竹筍、南瓜、慈姑、香蕈、蘑菇等蔬菜;有杏子、李子、桃子、銀杏、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瓜果;有蔥、椒、姜、蒜之類辛辣刺激性調味食品;還有菜油、糟、酒釀、白酒、豌豆、黃大豆、豆腐、豆腐乳、蠶蛹等,有時還將葷腥羶臊之類食品一概視為發物,特別是在患有瘡瘍腫毒,或慢性濕疹皮炎之類**病人以及過敏性疾患者,發物忌口更顯得重要

身體有炎症可以吃羊肉嗎,什麼病不能吃羊肉

身體有炎症,可以吃羊肉嗎?可以的,吃羊肉可以增加免疫力。什麼病不能吃羊肉 1.適宜體虛胃寒者。2.發熱 牙痛 口舌生瘡 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 肝病 高血壓 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發熱期間不宜食外感病邪用 素體有熱者慎用。暑熱天或發熱病人慎食之 水腫 骨蒸 瘧疾 外感及一切熱性病症者禁食。...

狗不能吃什麼食物,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酒精飲料 會引起中毒 昏迷或死亡。2 鱷梨葉子,種子,果實和樹皮包含種類 這可能導致嘔吐和腹瀉。3 巧克力 咖啡 茶和其他咖啡因 含有咖啡因,可可鹼或茶鹼的食物。4 柑橘油 會引起嘔吐。5 脂肪食品 可能引起胰腺炎。6 葡萄,葡萄乾,醋栗,芒果 包含...

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常常因為飲食習慣不當或者胃部疾病導致胃脹氣。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狼吞虎嚥會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脹氣,工作壓力大,情緒失控導致憂思過度也容易影響消化,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容易損傷胃部健康,誘發胃脹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少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脹氣的機率。1 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