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屬於發物嗎什麼時候不能吃魚,魚是發物的嗎

2021-03-21 17:03:02 字數 3184 閱讀 962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鯽魚、鰱魚、鯰魚、小黃魚,要清燉喝湯最好;鯉魚不要吃是法物,正常人吃要抽去兩側的筋線。做魚湯時最好不要新增其他菜,可放少量豆腐,原汁原味的好,營養豐富。

患有瘡瘍腫毒,或慢性濕疹皮炎之類**病人以及過敏性疾患者,發物忌口更顯得重要。 發物之所以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

2樓:新都助聽器專賣

以這種思維來說,已經沒有可以吃的了。

3樓:phhier琦

鯉魚,是發的 在吃藥,身上長痘的時候,生病的時候,不要吃

魚是發物的嗎

4樓:iam神之寵兒

是的,魚是發物。

海腥類是發物分類其中的一種,海腥類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疾病。

但是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5樓:wjia佳醬

魚是發物,但外傷可以吃魚和魚湯。

根據中醫傳統和民間習俗資料記載,是指動風生痰、發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誘發舊病,加重新病。「發物」的範圍較廣,有的甚至擴大化了。

所謂「發物」,根據民間習俗和《隨息居飲食譜》等一些文獻資料歸納起來,常見的發物有豬頭肉、雞肉、雞蛋、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肉、鵝蛋、鴨蛋、野雞肉等肉類;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魚是發物。水產類都是,辣椒刺激類,韭菜香菜類,馬牛羊狗,豬頭肉 ,蛋類酒類。

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

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有些什麼魚是發物不能吃的?

7樓:熱心網友

一般的魚類都是發物,如果是繼發烏什麼魚蝦都不能吃,也包括牛奶,雞蛋,香菜,韭菜,海鮮等發物,發物涵蓋面是很廣的。各地對fab的認識是不全一樣的,記住主要的幾種就可以了,調經的中藥對房屋的要求不是很嚴格,如果是炎症的就是要忌發物的啦。吃東西和吃藥都在醫生的指導下吃。

8樓:獨角獸

一般的魚類,在中醫上都是發物。有些病都不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蝦、螃蟹、黃魚、帶魚、扇貝、蟶子……

有些什麼魚是發物是不能吃的?

魚屬於發物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鯽魚、鰱魚、鯰魚、小黃魚,要清燉喝湯最好;鯉魚不要吃是法物,正常人吃要抽去兩側的筋線。做魚湯時最好不要新增其他菜,可放少量豆腐,原汁原味的好,營養豐富。

患有瘡瘍腫毒,或慢性濕疹皮炎之類**病人以及過敏性疾患者,發物忌口更顯得重要。 發物之所以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飲食需注意: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

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

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

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等貝類食物,注意飲食搭配

魚是發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發物。傷口癒合好壞還取決於傷口有無感染,感染則與是否受到病原微生物汙染相關聯。食用「發物」不會增加傷口的感染率。

諸多「發物」,包括牛羊肉、魚蝦、蟹貝類在內,大多是一些優質蛋白含量較高的食物,恰恰是傷口癒合所需的關鍵營養物質,盲目忌口反倒不可取。

擴充套件資料

疾病的發生發展與傳說中的「發物」沒有必然聯絡,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不合理的膳食結構、胡亂進補、盲目忌口才是導致疾病發生、促進病程惡化的罪魁禍首。

所以,無論是健康人群還是患病人群,都應該食物多樣,穀類為主;吃動平衡,健康體重;多吃蔬果、奶類、大豆;適量吃魚、禽、蛋、瘦肉;少鹽少油,控糖限酒等,平衡合理地安排日常飲食,這才是科學的保健之道。

13樓:有錢哥哥

魚是發物,魚、蝦、蟹類本身就含組織胺,從而導致了機體**反應,即過敏反應,就會誘發一些**病。

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發物按其**可分為以下幾類:

1、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2、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疾病。

3、蔬菜類 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這類食物易誘發**瘡瘍腫毒。

4、果品類 主要有桃子、杏、銀杏、花生、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5、禽畜類 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蛋、鴨蛋等。

按照發物效能分為六大類: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

三是發濕熱之物,如飴糖、糯公尺、豬肉等;

四是發冷積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

五是發動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

六是發滯氣之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14樓:七隻喵的外婆

魚雖然是發物,但是外傷應該不受影響,一般對過敏性疾病或者**病,比較注意。

15樓:傾聽世界de聲音

還是不要給他做魚湯喝,魚是發物,尤其是沒有麟的。

你可以給他燉鴿子湯,鴿子湯有癒合傷口的作用,而且,傷口癒合以後還不會癢。

16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是發物。受傷了,先暫時別吃魚了。可以考慮骨頭湯。排骨湯。

魚是發物嗎,魚屬於發物嗎?

魚是發物。傷口癒合好壞還取決於傷口有無感染,感染則與是否受到病原微生物汙染相關聯。食用 發物 不會增加傷口的感染率。諸多 發物 包括牛羊肉 魚蝦 蟹貝類在內,大多是一些優質蛋白含量較高的食物,恰恰是傷口癒合所需的關鍵營養物質,盲目忌口反倒不可取。擴充套件資料 疾病的發生發展與傳說中的 發物 沒有必然...

魚屬於發物嗎 魚是發物嗎?

魚是發物。傷口癒合好壞還取決於傷口有無感染,感染則與是否受到病原微生物汙染相關聯。食用 發物 不會增加傷口的感染率。諸多 發物 包括牛羊肉 魚蝦 蟹貝類在內,大多是一些優質蛋白含量較高的食物,恰恰是傷口癒合所需的關鍵營養物質,盲目忌口反倒不可取。魚是發物嗎?不要吃海魚,海魚是發物,河裡的淡水魚不是發...

臭魚能吃嗎,臭魚能不能吃

當魚的本身的味道就是已經改變的時候說明這個時候魚的成分已經發生了變化,這個時候魚是不可以吃的,因為裡面的營養物質蛋白質類的物質已經發生了改變,如果是進行食用的話那麼就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的。不僅僅是魚其他的食物如果是發生質變之後也是要注意是不可以食用的,這個時候物質所產生的毒 是會比較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