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冬儲方法,香菜冬季如何儲存

2022-02-01 11:01:12 字數 2904 閱讀 9464

1樓:小樂學姐

收穫時期與方法:準備凍藏的香菜可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收穫,帶根刨下,抖淨泥土。一束一束地放在地里,等待儲藏。凍藏香幕的場所與菠菜一樣,利用風障背面背陰處。

這樣冷凍快,溫度穩定,儲藏期較長,能存放到翌年早春3月中上旬。如果只存到春節,也可以就地凍藏,可節省較多搬運用工。儲藏場所如確定在風障背陰畦。

如果就地儲藏,可在收穫時每4排畦先騰出一排空畦來,空畦上挖土池子,因為沒有風障遮擋,土壤溫度不穩定,容易受熱。

2樓:

香菜買多不好儲存?教你幾個方法,既能保鮮又能保質!

3樓:二姑娘愛生活

原來儲存香菜這麼簡單!農村奶奶教我土方法,存放一年都新鮮翠綠

4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香菜儲存 一 看香菜的大小 二 看香菜的顏色 三 看香菜的外表 四 香菜的小分叉 五 香菜的根部 接下來儲存香菜 不要將香菜清洗了 乙個月葉子鮮嫩 二 食鹽固色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青菜都不能冷藏小批量沒必要儲存大批量的話 地窖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要注意長檢查 發現有爛掉的及時清理掉避免把別的也弄壞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去根,用報紙捲住,把報紙的兩頭疊住,放進冰箱冷藏。儲存時間相當長。適用於任何季節。

2,用大白菜葉把香菜卷起來,放進塑膠袋裡,再放進冰箱冷藏,儲存時間也相當長,適用於冬季。

香菜冬季如何儲存

7樓:浪裡小青魚

冬季收穫香菜,把香菜帶根刨下,抖淨泥土。一束一束地放在地里,等待儲藏。儲存的地方選擇風障背面背陰處。這樣溫度穩定,儲藏期較長,能存放到翌年早春3月中上旬。

如果只存到春節,也可以就地凍藏,儲藏場確定在風障背陰畦。如果就地儲藏,可在收穫時每4排畦先騰出一排空畦來,空畦上挖土池子,因為沒有風障遮擋,土壤溫度不穩定,容易受熱。

8樓:mid丶

1、用小碗接一碗水,把香菜根泡在其中,放入冰箱冷藏,每2日換水一次,即可較長時間儲存香菜。

2、將香菜根部切除,擇去爛葉,黃葉,攤開晾曬一兩天,然後編成香腸一般粗細的長辮子,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或選帶根的香菜,將黃葉摘掉,洗淨後把香菜逐棵掛在細尼龍繩上(最好不要用麻繩)放在通風處晾乾,然後將香菜取下放在容器內貯藏。

3、將香菜裝入保鮮袋,同時放進一小塊蘿蔔(胡蘿蔔或白蘿蔔皆可),再將保鮮袋紮緊放入冰箱冷藏室。

4、買帶根的香菜,最好是粗根的,用一水杯,裡裝小半杯水,將香菜的根泡在水中,放在陰涼處,不僅不壞不焉,還可能長出新葉。

5、將香菜洗淨,切成適合大小,放在塑膠袋裡,存放在冰箱冷凍室中。用時取出不用解凍,味道不會變壞,香菜也不會壞掉。

6、挑選棵大、顏色鮮綠、帶根的香菜,捆成500克左右的小捆,外包一層紙,不見綠葉為好,然後裝入塑膠袋中,鬆散地紮上袋口,讓香菜根朝上將袋置於陰涼處,隨吃隨取。如果長期貯藏香菜,除根後掛在陰涼處風乾,這可以儲存十來天。

9樓:蘭曦雪唯一

香菜的儲存做法:

原料:香菜100克、食鹽少許。

做法:1、將整棵香菜洗淨,香菜保持一棵棵的,後面晾曬的時候比較方便,也整齊。

2、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

3、加入少許食鹽,加鹽可起到固色的作用,使香菜焯水後顏色保持翠綠。

4、將香菜放入鍋內。

5、在水中焯湯10秒鐘就可以,這個時候香菜既可以保持本身的鮮脆,顏色也更漂亮;而且也可以去除香菜表面的有害物質殘留,吃的時候更安全放心。

6、香菜焯至10秒後,立即撈出。

7、放入涼水中,過一下涼水,香菜顏色更加翠綠。

8、將過完涼水的香菜,掛在衣架上或者鐵絲上,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即可保留香菜翠綠的顏色,又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香菜的原有鮮美味道,切勿暴曬。

9、1~2天,香菜即可乾透發脆。

10、取下來,切成小段,放入密封的盒子或者保鮮袋內,可長期儲存,吃的時候隨時取出來用溫水泡開即可,香菜鮮美如初。

【功效剖析】

香菜性溫味甘,能健胃消食,發汗透疹,利尿通便,驅風解毒。香菜之所以香,獲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為它含有揮發油和揮發性香味物質。

香菜營養豐富,香菜內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香菜中含的維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葉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對於**高血壓有輔助作用,高血壓吃什麼好,可放心食用香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香菜要挑選棵大、顏色鮮綠、帶根的香菜,捆成0.5公斤左右重的小捆,外包一層紙(不見綠葉為好),裝入塑膠袋中,鬆散地紮上袋口。讓香菜根朝下、葉朝上地置於陰涼處,隨吃隨取。

用這種方法貯藏香菜可使香菜在7到10天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鮮香菜摘乾淨用報紙包好,放冰箱冷藏菜合裡,可以儲存一星期沒問題。如果想長時間儲存,最好洗淨切碎放塑料保鮮合裡,放冰箱冷凍室裡,隨吃隨取。 比如:

做湯時抓一點兒放裡就可以了,方便的很。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袋子裡放2根胡蘿蔔,把香菜放在袋子裡,密封,放入冰箱

冬儲香菜和菠菜什麼時間的種植

13樓:零食物語

香菜喜冷涼氣候而不耐高溫。一般在9至10月直播,入冬前灌一次凍水,以利幼苗越冬。當幼苗返青時,進行中耕、鬆土、除草。

待苗高10釐公尺時,植株進入旺盛生長期,溫棚保持在15℃至25℃。

越冬菠菜適於10中旬—11月上旬播種。

菠菜(spinacia 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 ,屬莧科藜亞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公尺,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種植香菜方法?種植香菜的方法

種植香菜的正確方法具體如下。1 選地整地 選方便排水灌水 稍微陰涼的地塊,先要施加足夠的農家肥,還要耕地一次。2 催芽處理 將香菜種子表層的果皮搓掉,然後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天,撈出後放在濕巾。上催芽,出芽後再播種。3 播種育苗 先澆水一次,再撒種覆土,並覆蓋塑料膜。4 田間管理 發現土壤幹及時澆水,小...

冬季大蔥的儲存最好的方法,冬季大蔥的儲存方法

回答大蔥在冬天其實也很好儲存,因為冬天氣溫比較低,很多食物不用放在冰箱裡,直接放在外面也可以儲存得很好。大蔥直接攤開在乙個比較陰涼的屋子裡,避免陽光直射,其實就可以了。蔥苗的話,以下 冷藏 將經挑選的大蔥,紮成小捆,碼入筐 箱 內,放進冷風庫堆藏。庫溫以0 1 為宜,相對濕度掌握在80 85 之間。...

買回來的香菜吃不完要如何

剛買的新鮮的香菜吃不完如何才能讓其儲存的更加長久的,現在教給大家有半瓶水 讓香菜再蔥鬱半個月的小技巧,很簡單實用,請看詳細的 教程。香菜偶爾便宜,去菜場時賣菜的會看在我買十來塊錢菜的面子上送我一小棵菜。要是貴的時候就直接問要多少?我上一次買香菜要了兩小棵,人家往秤上一扔,告訴我 一塊錢 要是去超市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