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證明有法律效力嗎,離職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4 05:13:56 字數 4316 閱讀 9334

1樓:獅子龍飛

對於因侵犯復黨員權利受到黨紀追究的制黨員或者在保障黨員權利方面失職、瀆職受到黨紀追究的黨的領導幹部,需要給予行政處分或者其他紀律處分的,作出或者批准作出處理決定的黨組織應當向監察機關或者其他有關機關、組織提出建議;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處理

離職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應當為勞動者出具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不同法律後果不同,是否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是其中最易產生爭議的焦點問題。勞動者出現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等行為,被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時,為了不影響再就業,經常會向用人單位提出要求,不按照真實的解除勞動合同原因出具離職證明,以騙取新用人單位的信任。

但是不真實的解除勞動合同理由可能會給用人單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甚至可能是訴訟風險。

用人單位是否需要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取決於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或理由。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支付經濟補償金;因用人單位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的工作時間向其支付經濟補償金。本案中,該員工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公司依據規章制度解除雙方的勞動合同符合法律規定,並且無須向該員工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但公司出於憐憫,在虛假的《離職證明書》上加蓋公章,卻因為確認了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錯誤事實,導致自身陷入該員工設計的法律陷阱之中卻有口難辯。

公司出具離職證明內容要真實,避免相應法律風險

首先,用人單位出具的離職證明中不如實反映員工離職原因的情況很多,有的侵害員工利益,有的則損害自身利益,被認定為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為了避免該種用工風險,出具離職證明應如實記載和反映員工工作狀況及離職原因,既不能侵害員工的合法權益,也不能隱瞞事實給自己及其他用人單位帶來用工風險。

其次,與用人單位籤有保密協議或者競業限制協議的勞動者離職,用人單位應當在離職證明中將勞動者所負有的保密或競業限制義務及競業限制期限列明,既可以保護原用人單位的合法權益,又可以讓新用人單位重新考量招錄用可能帶來的法律風險和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

**找法網:網頁鏈結

最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離職證明一式兩份更為妥當,送交勞動者乙份後,可以要求勞動者在另乙份上簽字後留存備查。

3樓:小助手領

嚴格意義上講是有的。

就看怎麼用了。

4樓:徐靂說股權

有,在勞動爭議等情況下有很重要的法律意義。

求助!這樣的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5樓:

該證明具有法律效力。

該證明屬於婚內財

產約定,系雙方當事人真實 意思表示,對雙方發生法律效力,但是關於債務的約定,不能對抗債權人。

如果是共同債務,債權人可以 要求夫妻雙方承擔共同還款責任,女方償還後,可以向男方追償。

6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有效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建議你再去公證下就更好了。

8樓:會擦地板的小豬

有效,如果按手印會更好,公證當然是最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證明是有法律效力的。

證明人簽字了,但沒按手印,有法律效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人簽字了,但沒按手印,有法律效力。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應當簽字或者蓋章。當事人在合同書上摁手印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有與簽字或者蓋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只要能夠證明相關事實,該材料就可以作為證明這件事的證據。根據材料性質,可以是書證或者物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訴法》規定,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當事人的陳述;書證;物證;視聽資料;電子資料;證人證言;鑑定意見; 勘驗筆錄。

11樓:天津郭強律師

《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

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主要針對合同的訂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違約責任等作出具體解釋。

司法解釋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應當簽字或者蓋章。當事人在合同書上摁手印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有與簽字或者蓋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簽字就已經有法律效力了。

12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證明人本人寫的證明,即使沒有按手印,也同樣具體法律效力。

按手印是防止別人仿造當事人簽字,並不是當事人有簽字的地方就要求按手印。

13樓:

只要證明這個字確實是證明人本人籤的,就具有法律效力。

14樓:望昭海

完全具有法律效力,因為現在筆跡鑑定是非常準確的。在法律上可以認為和指紋具有同樣的證明力!

怎麼樣的書面證明具有法律效力

15樓:熱心律師

弄關係進好的大學---這件事本身就是違法的呀.

民法通則第五十八條 下列民事行為無效: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

(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依法不能獨立實施的;

(三)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所為的;

(四)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的;

(五)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

(六)經濟合同違反國家指令性計畫的;

(七)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

無效的民事行為,從行為開始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

第六十一條 民事行為被確認為無效或者被撤銷後, 當事人因該行為取得的財產, 應當返還給受損失的一方。有過錯的一方應當賠償對方因此所受的損失,雙方都有過錯的,應當各自承擔相應的責任。

雙方惡意串通,實施民事行為損害國家的、集體的或者第三人的利益的,應當追繳雙方取得的財產,收歸國家、集體所有或者返還第三人。

因此此事不但無效還可能沒收這5萬元呀.

"如果不違法的。那到底要怎麼樣的書面證明。才算具備法律效力"----即便你能找到其他形式,但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也是違法的.

見民法通則第五十八條最後一項

第五十八條下列民事行為無效: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

(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依法不能獨立實施的;

(三)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所為的;

(四)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的;

(五)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

(六)經濟合同違反國家指令性計畫的;

(七)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

無效的民事行為,從行為開始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

合同法也有相關規定: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16樓:律師張磊

這是違反法律的合同,屬於無效合同。

其他的方法就算了,這樣對孩子好啊?

17樓:杭州程生

這雖然屬於無效的合同或者法律行為,但是有證明比沒有好,萬一有事可以以此要回錢(不當得利)。前段時間杭州剛有過類似的判例。

證明條具有法律效力嗎

18樓:原野茫茫

具有法律效力,但是還要看具體的證明內容是否能夠證明待證事實。

19樓:棒棒糖回憶闢

只要證明書是真實的、沒有受到威脅、合法的、都是有法律效力的。 但你要是為你的親屬作證,此證明書的效力會減低。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5三條,不能正確表達意志的人不能作為證人。

待證事實與其年齡、智力狀況或者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作為證人 第5漆條規定,出庭作證的證人應當客觀陳述其親身感知的事實。證人為聾啞人的,可以其他表達方式作證 隔代親人可以作為證人,但因與當事人有親屬關係,證據效力

怎樣的證明書有法律效力,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要指定的權威機構開具的證明書,並且上面還要有該機構的簽章 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沒有特殊要求,只要內容真實,形式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法律效力可以分為規範性法律檔案和非規範性法律檔案的效力。規範性法律檔案的效力,也叫狹義的法律效力,指法律的生效範圍或適用範圍,即法律對什麼...

婚前協議有法律效力嗎,婚前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婚前協議是否具備法律效力是簽訂婚前協議的當事人最關心的事情,很多人認為,婚前財產協議需要公證,如果不公證協議就不能成立或不生效,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我國的任何一部法律都沒有規定對婚前財產協議必須做公證。那麼,婚前協議是否有效,婚前協議不公證是否有效?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

購房協議有法律效力嗎,購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購房協議是有效的,但還沒有發生法律效力。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第四十四條的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同時 物權法 第九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