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人辦事的口頭承諾,對方錄音有法律效力嗎?

2023-04-27 17:35:06 字數 2774 閱讀 8623

1樓:喃喃感情屋

要看具體獲取的情況是否合法,以及是否能夠滿足下列的一些條件,才能使口頭錄音具有法律效力。

若干規定》第68條關於非法證據的排除範圍,限於「侵害他人合法權益或者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的方法取得的證據」,前者包括以拘禁、脅迫等方式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取得的證據,後者包括一切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的方法取得的證據。

二、錄音的證據盡量不要單獨使用:

錄音、攝像等視聽資料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只有在有其他證據以佐證而補強的情況下,才能作為案件的定案證據。我國民訴法和司法解釋都有規定,如民訴法第69條規定,「人民法院對視聽資料,應當辯別真偽,並結合本案的其他證據,審查確定能否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而《若干規定》第69條則進一步明確規定,「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三、錄音要盡量保留原始載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 的若干規定〉》(以下簡稱若干規定)第22條規定:「調查人員調查收集計算機資料或者錄音、錄影等視聽資料的,應當要求被調查人提供有關資料的原始載體。提供原始載體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供複製件。

提供複製件的,調查人員應當在調查筆錄中說明其**和製作經過。

口頭承諾同樣具有法律效力。

一、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其它形式,法律規定使用特定形式的,應當依照其規定。只要第三方代表是真實意思的表示,不存在受到欺詐、脅迫等依法應認定為無效或可撤銷、可變更民事法律行為的情形下,且當事人有證據證明其口頭承諾的內容,該口頭承諾具有法律效力。

二、在承諾方不再承認原口頭承諾的情況下,另一方有證據證明原口頭承諾內容的,也有法律效力。只是口頭承諾的,如果有錄音或錄影、知情人證明等證明口頭承諾的內容的,可以起訴到法院請求履行原承諾。

口頭承諾與手機錄音有沒有法律效力

2樓:郝鍾祥

口頭承諾是沒有法律效應的,因為法律講的是證據,口頭承諾如果有很多人在旁作證的話,就具有法律效應了。錄音的話是有法律效應的,在庭審上拿出錄音作為證據的有效力度還是很大的,

3樓:芍窘7攬銜諍

一、錄音可以作為證據的一種,如果具備證據條件是具有證據效力的。

二、承諾屬於諾允合同,只要其諾允事項不違反法律法規與公序良俗,承諾事項(責任義務)雙方認可,是有效的。但要是違反了法律法規、公序良俗或一般常理,在承諾人不履行時,這種承諾則是無效的諾允合同。(比如某女與某男產生婚外情期間,男方與女方在沒有其它合同債務責任時,向女方承諾為女方買一套住房,男方不履行時女方主張權利不會得到支援)。

4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口頭承諾與手機錄音有法律效力。相關法律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口頭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合同,只要符合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且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即為有效合同,對雙方均具有約束力。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承諾應當具備的條件如下:

1、承諾必須由受要約人作出。要約是要約人向特定的受要約人發出的,受要約人是要約人選定的交易相對方,受要約人進行承諾的權利是要約人賦予的,只有受要約人才能取得承諾的能力,受要約人以外的第三人不享有承諾的權利;

2、承諾須向要約人作出。承諾是對要約的同意,是受要約人與要約人訂立合同,當然要向要約人作出。如果承諾不是向要約人作出,則作出的承諾不視為承諾,達不到與要約人訂立合同的目的;

3、承諾的內容須與要約保持一致。這是承諾最核心的要件,承諾必須是對要約完全的、單純的同意。因為受要約人如果想與要約人簽訂合同,必須在內容上與要約的內容一致,否則要約人就可能拒絕受要約人而使合同不能成立。

如果受要約人在承諾中對要約的內容加以擴張、限制或者變更,便不能構成承諾,而應當視為對要約的拒絕。但認為同時提出了一項新的要約,稱為反要約;

4、承諾必須在要約的有效期內作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口頭承諾有錄音有法律效力嗎

口頭承諾錄音有法律效力嗎

口頭承諾有錄音有法律效力嗎

5樓:宗輝律師

一、口頭承諾有錄音有法律效力嗎。

1、口頭承諾有錄音有法律效力。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是書面的、口頭的或其他形式的民事法律行為。自成立之日起,行為人具有法律效力。錄音可以作為證據的一種。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八十八條。

承諾的內容應當與要約的內容一致。受要約人對要約的內容作出實質性變更的,為新要約。有關合同標的、數量、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期限、履行地點和方式、違約責任和解決爭議方法等的變更,是對要約內容的實質性變更。

四百九十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當事人均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時合同成立。在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是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二、證據有哪些型別。

1、當事人的陳述;

2、書證、物證;

3、視聽資料、電子資料、證人證言;

4、鑑定意見、勘驗筆錄。

找人辦事給錢了 給的中間人 ,中間人給的第三方,我覺得事兒沒辦成 他們說是還在辦呢 想和他要回辦事

應該是要不回來了,託人辦事,也許錢花了事情辦不了,也許是中間人吃了,總之,除非你們事先有約,辦不成退錢,不然一般要不回來 你說,這事,我也不想麻煩你們了,但是你們畢竟辛苦了這麼久,也該給你們一點報酬,你們把錢還我吧,我自己想到辦法了,不麻煩你們,這幾百塊給你們吧 這個屬於違法喔!要是檢察院知道了你們...

形容中間人的成語,中間人用什麼詞語形容

三對六面 指有關雙方在證人或中間人在場時,辦理手續或說明情由。三頭對案 指有關雙方在證人或中間人在場時一起對質,講清楚事情真相。兩腳居間 方言。猶言中間人。多指婚姻介紹人。兩面三刀,成語。用來比喻居心不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迷眼目迷惑視線使辨 清指耍花招欺騙掩耳目 遮掩別耳朵 眼睛比喻用假象迷...

和追的女生鬧僵了,讓中間人去勸,中間人說她就是不想聊你的態度,還說我胡思亂想不聽勸,什麼意思啊

你跟他鬧僵了為什麼要找別人去勸!這種事情不必找什麼中間人,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自己面對,中間人越說越亂,自己當面去說,行就行,不行也不必強求,在一起如果不快樂,強求也沒有任何意義,愛是雙方的,勇敢面對就好。直接找女孩談談吧,男人要有點氣概!也許聽我的你會成功!祝你好運 她的意思是女的不喜歡你了,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