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檔案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021-03-11 08:13:17 字數 893 閱讀 116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投標檔案,bai但是沒有簽署合同,因du為他們不一致。zhi不知道你說的投標dao檔案與什麼不內一致?容招標投標法第四十六條 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書面合同。

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第五十九條 招標人與中標人不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合同的,或者招標人、中標人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協議的,責令改正;可以處中標專案金額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合同一旦簽署,其效力就高於投標檔案了,慎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bai共和國招標投標du法》

(第四十五條zhi 中dao

標人確定後,招標版人應當向中權標人發出中標通知書,並同時將中標結果通知所有未中標的投標人。

中標通知書對招標人和中標人具有法律效力。中標通知書發出後,招標人改變中標結果的,或者中標人放棄中標專案的,應當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第四十六條 招標人和中標人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書面合同。招標人和中標人不得再行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其他協議。

招標檔案要求中標人提交履約保證金的,中標人應當提交。

第五十九條 招標人與中標人不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訂立合同的,或者招標人、中標人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協議的,責令改正;可以處中標專案金額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如果你收到了中標通知書,應按中標檔案(也就是投標檔案)的內容來訂立書面合同,如果招標人改變中標結果(也就是投標檔案內容)的應當依法承擔法律責任(當然協商一致的除外).

3樓:戚廣利

招標檔案不具有法律效力,只有簽訂合同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怎樣的證明書有法律效力,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要指定的權威機構開具的證明書,並且上面還要有該機構的簽章 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有什麼要求 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書沒有特殊要求,只要內容真實,形式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法律效力可以分為規範性法律檔案和非規範性法律檔案的效力。規範性法律檔案的效力,也叫狹義的法律效力,指法律的生效範圍或適用範圍,即法律對什麼...

婚前及婚後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只要內容不違背法律的情況下都有效。只要簽字畫押都有效果 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滿足法律規定的合同生效要件一般就是有效的。合同法 第44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合同成立並非等於合同生效,因為只有依法成立的合同才能生效。一般而言,合同的生效要件包括 1 合同當事人訂立合同時具有相應的締約...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 簽訂購房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 購房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 三 購房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私人簽訂的購房合同,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合同沒有違法條款,而且雙方共同簽字確認的,就是有法律效力的。房產中介籤的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