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予的錢有法律效力嗎

2023-05-11 00:40:04 字數 803 閱讀 7424

1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贈與的財物,具有法律效力。贈與他人財物,按法律規定,一旦財物已經給付的,不得反悔。贈與的承諾,一旦作出,立即生效。但在給付前,原則上可以取消。

法律分析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合法所有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的,因此贈與合同具有轉移財產所有權的特徵,贈與合同成立,贈與人喪失財產所有權,受贈人獲得財產所有權。

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單方承擔將財產所有權轉移至受贈人的義務,受贈人是無償接受贈與人所贈與的財物,並不需要承擔因此而產生的義務。贈與合同成立,但贈與人未將合同約定的財物交付受贈人,受贈人可以不履行贈與義務,可以撤銷贈與合同,但贈與是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的贈與合同,或者是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贈與人不得撤銷贈與合同,對不履行這類贈與合同的贈與人、受贈與人享有要求贈與人交付的權利,贈與人故意或重大過失造成贈與物毀損、滅失的,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另外,贈與合同,自雙方簽字之日起即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還是不太放心,那麼,可以到公證機關辦理相關公證。或者委託律師,做律師見證,律師關於該贈與合同還會設計很多問題。一般還同步有錄音錄相,最後有律師親筆簽名,還要加蓋律師事務所的公章。

律師見證的法律效力等同於公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八十九條 因贈與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使贈與的財產毀損、滅失的,贈與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現金贈與具有法律效力。

這個證明有法律效力嗎,離職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對於因侵犯復黨員權利受到黨紀追究的制黨員或者在保障黨員權利方面失職 瀆職受到黨紀追究的黨的領導幹部,需要給予行政處分或者其他紀律處分的,作出或者批准作出處理決定的黨組織應當向監察機關或者其他有關機關 組織提出建議 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處理 離職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

婚前協議有法律效力嗎,婚前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婚前協議是否具備法律效力是簽訂婚前協議的當事人最關心的事情,很多人認為,婚前財產協議需要公證,如果不公證協議就不能成立或不生效,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我國的任何一部法律都沒有規定對婚前財產協議必須做公證。那麼,婚前協議是否有效,婚前協議不公證是否有效?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

購房協議有法律效力嗎,購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購房協議是有效的,但還沒有發生法律效力。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第四十四條的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同時 物權法 第九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